文章名~作者打完已經幾乎腦廢了 所以麻煩不要欺負他想名稱
  配對~冰漾文(應該有)
  內容~原則上~就是漾漾縮小變成蒼鼠~然後那一天的情況~
     注~不良作者有亂入~雖然沒有特別掛牌(?)進入
  
  
  
  
  我,褚冥漾,早在入這所Atlantis學院時,每天幾乎都逃不過驚嚇,所以我很肯定,
  所有在簡單不過的事情或物品,只要在這,就不會正常到哪去(或許這樣才算正常
  )。
  所以我真的不意外哪天會被鐘追殺或是被教室壓碎,說不定最快的就是被學長巴死
  (每天都有的事,機率很高),我真的真的覺得,不論什麼事,都比不上在實習課
  上遇到鬼王復活還驚嚇,而且學校的任何生物,都沒有學長來的可怕。
  可是就算我已經經歷過如此的驚嚇,並不代表我現在就可以接受,自己睡一覺醒來
  就變成這副樣子。
  
  見鬼了!我怎麼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是脫窗的,要不然為什麼自己的手變成小小尖尖
  ,有點像是松鼠類的那種肉色小手!
  有一種非常不好的預感,背後開始冒起冷汗,我記得抽屜有個隨身攜帶的小鏡子,
  那個是上次喵喵看到覺得可愛買來送給我的,不對,重點是我現在得先照鏡子,看
  自己成了什麼怪模樣。
  可是腳才剛踩到地板,我又有種不想看的感覺,天爺!自己的手不僅變了,連腳也
  是,而且還變小了!!!我現在也只比床高一些而已,就算想裝傻是作夢也爬不回
  床上去啊!!!!
  
  我現在一定像漫畫一漾,掛上一堆黑暗的線條,旁邊飄上一堆青色的鬼火,現在都
  這樣,等一下照鏡子後不就更慘。
  …………還好嘛~也沒什麼,不就是臉頰上左右各多了三條老鼠鬍鬚,頭上多了兩
  個老鼠耳朵嘛…見鬼了,這哪裡算還好啊(翻桌)!
  這一定是在作夢,要不然就是我在學校待太久,終於被傳染成不是人類了?我還是
  當作是在作夢好了,回床上睡一睡就會變回來了。
  
  不過就像我說的,我變小了,床也只比我矮一些些而已,要爬真的不好爬,肉色的
  鼠手抓著床單要爬上去,哪曉得爬到一半,床單會被我扯下來,自己就一屁股的跌
  在地上。
  嗚~,會痛啊,所以不是在作夢嘛?咦!
  揉揉自己的屁股居然揉到不該有的東西,轉頭一看,就說嘛,耳朵鬍鬚都有了,怎
  麼會少了倉鼠那短短的尾巴,我忍不住自暴自棄的這麼想著。
  
  會痛,那就不是夢了,可是不對啊!如果是真的,我在這想了老半天,吵都吵死了
  ,學長怎麼還沒踹門進來賞我的腦殘一頓好打?
  說不定真的還是在作夢,只是這夢太過真實,否則學長怎麼沒來巴我頭,要不然就
  是學長今天反常吃錯藥,或是天上的阿嬤終於顯靈,讓學長聽不到我想的!
  耶~我終於脫離學長那惡鬼的魔掌了嘛~。
  「褚,你如果太想念提爾可以跟我說,我會好心的讓你馬上去見他。」
  「學、學長,當我什麼都沒有想。」奇怪,學長什麼時候進來的?而且我怎麼都沒
  聽到踹門聲?
  
  「讓你察覺到我就不是黑袍了,而且誰跟你說進來只能從門走的。」
  對厚~,還有傳送陣可以用,而且之前夏碎學長也直接從窗戶離開過,不過這樣說
  來…學長已經很習慣闖空門摟?所以他才會這麼有經驗的…嗚,痛啊…
  「褚,停止你的腦殘,你如果只想維持這樣繼續腦殘的話,我不介意讓你永遠維持
  這樣。」
  不要~學長,我想恢復原狀啦!怎麼說當人都比當小蒼鼠好啊!
  
  「哼,不錯阿,減少佔位子的空間。」
  「學長~~。」我不是大型垃圾啊。
  「的確,沒有哪個大型垃圾像你一樣那麼吵。」
  學長說完轉身就走,學長~,不要丟下我不管啊~~!
  「吵死了,在帶你去見提爾之前,你不用先打理好你自己嗎,還是…你想用自己房
  內的浴室。」
  學長還不忘回頭賞我個惡劣微笑,好啦,我知道我太早把你吵起來了,對不起,不
  要讓我用房間的浴室啦!之前都不敢用了,現在縮小了哪會敢用啊!
  
  想到那個咬著蓮蓬頭的人偶…我還是去借浴室來的好。
  「那不就好了,還不快點跟來。」
  阿阿~學長果然是好的,雖然他人平常惡劣了點,脾氣爆炸了點,而且也很暴力,
  時常巴我的腦袋,可是學長還是…。
  「褚,不要讓我後悔借你浴室。」
  「對不起,我腦誤。」所以讓我用浴室吧~~!
  
  
  是說…雖然借到了浴室,可是現在我又有難題了,抬頭看著比自己高了很多的洗手
  台,看看看,頭幾乎抬到跟身體成一直線,嗚~脖子好酸,這麼高,我是要怎麼爬
  上去刷牙洗臉啊!
  反正牙刷跟毛巾頂多就是大一個siza,又不是不能用,可是洗手台的高怎麼也沒辦
  法湊著用啊!
  學長把自己丟進來之後就不知道去哪了,要不然自己廢話這麼久早被巴頭了,學長
  不在,只好自己想辦法了…
  
  我小心翼翼的把馬桶蓋放下來,還得小心如果沒拿好,我的鼠指就等著被夾斷,不
  過幸好這樣的情況並沒有發生,如果不把馬桶蓋放下來,我可不敢保證自己待會爬
  上去時會不會跌進馬桶裡,那樣非常蠢,蠢到非常悽慘,我寧願被學長巴死。
  艱辛萬苦的爬上馬桶,我看著跟洗手台的距離,嗯,高度有拉近很多,可是這個距
  離嗎…我應該不會待會就跌下去了吧…在在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拉長了身子,慢
  慢把手移向洗手台的邊邊,OK,抓到了,接下來是開水龍頭…
  
  我努力的伸長手指勾著水龍頭,可是怎麼也碰不到,就在我墊起腳尖時,我忘了一
  件很嚴重的事。
  你們有誰看過老鼠墊起腳尖然後不會跌倒的…所以恭喜我,我腳滑了,雖然我馬上
  反應很快的抓著洗手台邊緣,沒有摔下去讓自己成了一據鼠屍,但是這樣要上也不
  是,要下更不好的危險狀況,也沒比鼠屍好到哪裡去啊!
  
  嗚…難道我命中註定逃不過成了鼠屍!真的是天要亡我擋也擋不住啊,與其不知道
  何時摔下去,不如自己動手好有個心理準備。
  就在我默念希望傷可以少一些,提爾下手輕一點的情況下,我被人拎著衣領抓起來
  了。
  「褚,你在搞什麼鬼。」救星!!!不過說我搞鬼真的是…
  學長~這又不是我願意的,誰想拿命去刷牙洗臉啊!還不是因為這洗手台太高了,
  勾都勾不到,還差點摔死成了鼠屍。
  
  「哼,那是因為你蠢。」
  好啦好啦,我蠢拜託你快放我下來啦!一百七十幾的高度不是好玩的啊,在這高度
  搖搖晃晃我很難不怕啊。
  「嘖,你有哪個時候不怕的。」
  顯然學長對於我這答案非常不引為然,可是這不能怪我啊!學院裡有哪個東西不危
  險恐怖的,我害怕是正常的。
  「哼。」看來學長根本對我的回答懶的理會。
  
  不過學長還是鬆手讓我自由,而且是放好我在鬆手,只是這個位子…
  「有意見?你不是要清洗。」
  是沒錯啦…可是我很怕刷牙刷到一半,洗臉台就沒辦法負擔我的重量而垮掉,那待
  會的鼠屍就會多了很多傷口,比剛剛還要壯烈悽慘。
  「吵死了,除非你摔下來,要不然這絕對不會垮,你再不快一點就等著頂這模樣去
  見你朋友吧。」
  不要!頂著這副鼠樣去見人是我寧願摔死也不要做的事。
  
  「那你就不要吵。」
  顯然懶的在應付我的學長直接把我一個人、欸,是一隻鼠丟在這,不過我也沒膽在
  拖了,在拖下去時間越晚,看到我這副樣子的人就會變多了。
  我馬上用我生平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打點好,雖然說是好了,可是…
  我低頭看著自己一身格子睡衣,天曉得為什麼我縮小變成鼠樣,連我穿在身上的睡
  衣、手錶和手環都跟著縮小了,可是我總不能穿著睡衣去見人吧!但是要我上哪去
  生自己現在這個siza的衣服?
  
  算了,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來,先出去好了。
  我才轉個身就停住了,媽啊!剛沒看沒注意到,現在看到才覺得…這是該死的有夠
  高,人一縮水什麼都變大變高了,自己記得,以前這個洗手台的高度了不起到自己
  的肚子,現在…
  自己現在不就跟小時後聽到的童謠(應該是吧)一樣嗎!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
  下不來,叫媽媽、媽不來,咭哩咕嚕滾下來…小蒼鼠、丟上台,洗完臉、下不來,
  求學長、人不來,撲通一聲摔下來……不要啦!有沒有洗完臉摔下來根本沒差好嗎
  !嗚~學長,你人在不來,我怕我到時真的會怕到抖摔下去啊~!
  
  「好了可以說,沒人叫你在上頭哀哀叫。」
  像是受不了我的吵,學長終於出現把我從高處救下來了。
  嗚~救星啊!我死巴著學長,全然忘了我剛會面臨那種局面是因為某人把我丟上去
  的,不過我才感動沒多久,學長就把我抓下來,把幾塊布遞給我。
  這是什麼?
  「你要換的衣服,我剛去跟尼羅要了幾件蘭德爾小時候的衣服,在確定是怎麼回事
  前你先頂著用。」
  
  感動~就說嗎,雖然學長平常臉臭了點,脾氣暴躁了點,動作暴力…
  「褚…」
  好好,當我什麼都沒想,原來縮小後,不只東西變大變高了,就連學長危險富有殺
  傷力的笑容也增加了。
  「哼,換好衣服就出來。」
  看來學長直接當作我剛什麼都沒想,我也不敢在自討打,不曉得到時給提爾看會花
  多久時間,要不然到時就不用上課了。
  
  
  是說…衣服換好了,我要怎麼出去?那個高高在上的門把,我可是怎麼也勾不著啊
  ,學長~幫我開門啦!
  「你確定要我現在開門…」
  阿不然勒?衣服都換好了啊!還是你房裡現在正站了一個衣衫半裸的豐滿美女,所
  以你才在猶豫現在能不能開門?
  「…既然是你要我開的…」
  我的錯覺嗎?怎麼學長的聲音聽起來有那種惡劣微笑感?下一秒我就知道怎麼回事
  了,因為我想出去,所以很自然的站在門後,然後我又很不怕死的叫學長快開門,
  所以再後一秒,當我看到門板往自己這邊衝來時,馬上以拼百米的速度往後衝。
  
  「褚,你不是要出來,往後面跑做什麼。」
  你不是黑袍嗎!哪可能不知道我在閃什麼,而且學長,既然你知道門板會朝我這邊
  衝來,剛剛怎麼不提醒我啊!
  「是嗎!原來我剛忘了提醒你啊…」
  惡劣!你絕對是故意的你絕對是故意的!
  「褚,該走摟。」
  學長一抓,把我拎起坐在自己的手臂上,怕摔下去,所以我死巴著學長的衣服,幸
  好學長沒什麼反應,他只是看了我一眼而已。
  
  被學長帶出浴室,可是學長房內的冷風讓我更往學長懷裡縮,嗚~縮小後什麼都變
  了,就連平常有些冷的房間也變成非常冷了。
  「褚,拿去。」
  嗯,什麼?我伸手接過學長給的珠子,只比我現在的手掌在小一些,暖暖的…嗯,
  這不是當初在鬼王學長給的那個方便型暖暖包!
  啪的一聲,我的頭又被打了。
  「褚…」好好,不是暖暖包不是暖暖包,不過…學長的力道好像有放小,應該是我
  搞錯了…吧。
  我抬頭看著學長,可是他沒有看我,只是使出傳送陣把我們帶去提爾那裡。
  
  「沒得醫,請好自為之。」
  哪尼!我有沒有聽錯!沒得醫!意思是說我這輩子只能維持這副一歲多大小的鼠樣
  嗎!基本上在這連死人都能復活了,我以為這種狀況應該是小意思,哪曉得…
  學長無視於我的震驚,直接大方的跟提爾商量。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看過,並不是詛咒。」
  「原則上來說算是詛咒的一種,不過他並不是以符咒的陣行為主。」
  「什麼意思…」
  
  「這種的殺傷力並不強,最多只是給被施咒者一些無傷大雅的改變,不過就因為無
  傷殺力,所以解法比較麻煩。」
  無傷大雅!我縮水變成一隻老鼠算無傷大雅!
  「褚,別吵…提爾,你繼續。」
  學長壓了下我的腦袋示意我安靜,可是…我要抗議,變成蒼鼠哪算無傷大雅的改變
  啊!不過學長的一個狠瞪讓我乖乖閉腦。
  
  「總而言之,這個被我歸類為算是惡作劇型態的詛咒,靠吃的、喝的或是經由碰觸
  就會中獎,不過解咒法就要看當初下咒的人定下什麼,照著做就可以解開了。」
  看對方要我做什麼做了就可以解?那如果對方要我跳樓等這種怪方法我不就完了!
  「如果不解的話有辦法復原嗎?」
  「當然~。」提爾馬上賞我們一個爽朗的笑容。
  「就像我剛剛說的,這只能算是惡作劇詛咒,所以效力不長,等時效過了就會恢復
  ,看施咒者怎麼設定,一般來說快則幾分鐘或一天…」
  毆毆~那就是說,我今天請一天假就好了,明天就可以恢復了嗎!
  
  「哼。」不知道為什麼,旁邊的學長突然意義不明的哼了一聲。
  「慢則一個月或兩個月…」
  「…」我無言的望著提爾,提爾照樣爽朗的笑容對著我。
  …見鬼了,這哪裡叫惡作劇啊!兩個月、兩個月欸!我連一天都快撐不下去了要兩
  個月!還是我請假好了…
  「學校除非出任務,要不然請假不能連續超過一個星期。」
  我悲哀的看著自動幫我講解的學長,你意思是說,叫我認命就對了。
  「哎呀,漾漾你別這麼沮喪嗎,反正不過是兩個月而已,一下就過去了,反正你這
  樣很可愛啊,總比被下咒變成女人好吧!」
  
  提爾,這算安慰嗎…而且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提到被下咒變成女人,突然有種毛
  骨聳然的感覺。
  「哈哈,別這個臉啦!是說這個也很久沒發生過了,突然會這樣說不定是多了…,
  我看你去找情報班的問問看,說不定可以找點抓到施咒者。」
  有希望我是很感動啦,可是這個…是怎麼回事?不過說到情報班我只想的到…
  「褚,走摟,他們現在應該都在學院餐廳裡。」
  學院餐廳!學長你說的該不會是…不要—!我不要頂著這模樣去人多的地方見他們
  !情急之下,我很不怕死的抓著學長的頭髮抗議,啪的一聲,學長以行動告訴我…
  抗議無效。
  
  
  「咦!學長,你怎麼自己一個人來,漾漾呢?」
  我沒聽到我沒聽到,我絕對沒聽到喵喵在找我的聲音,我的臉死黏在學長的胸口上
  ,就是打死不移動一分。
  「千冬歲,情報班有搜查到最近這幾天有多什麼可疑人物嗎。」
  「好像有,不過好像不是什麼人物…」
  有嗎!我有救了!我馬上豎起耳朵努力聽,不過身體還是硬要往學長的黑袍裡鑽,
  我寧願他們以為學長胸口長瘤也不要發現到我,可惜有一種說法叫做天不從人願。
  「學長,你抱的這是什麼?好可愛,耳朵在抖欸!」
  喵喵~你就不能當作什麼都沒看到嗎!我只差一點整個人就可以躲進去了說。
  
  我聽到學長算是吐嘲我一般的哼了一聲,什麼嘛,如果換作是你你不躲嗎!不對,
  我都忘了學長平常就像是一隻紅眼殺人兔,所以就算變也沒什麼差別。
  就在我以為學長會巴我的鼠腦袋時,可是我的腦袋瓜還是好好的,一點被攻擊的感
  覺也沒有,學長轉性了?
  「米可蕥,你們剛不是問我褚在哪嗎…」不,他還是惡魔兔一隻!
  惡魔兔學長這次連反駁我都沒有,他直接發揮他惡魔的本領,硬把我從黑袍裡揪出
  來,不要—我不要出去,我沒這個臉可以丟啊!
  
  學長把我往外抓,我則拼死的抓著他的黑袍,很訝異我居然在這時可以跟學長相拼
  ,只能說,人在危機時的爆發力還是有無限可能的。
  「褚…你想在這、裡把我的衣服扒開嗎…」
  學長不說我還沒注意到,雖然說學長黑袍裡還是有穿襯衫,可是黑袍整個都被我拉
  開大半,襯衫也被我拉皺,一整個感覺就像是被人揉捏、摧殘過一樣,等!意思是
  說我剛居然不要命的把學長摧殘成這樣!
  「褚…」直覺告訴我,在不放手…就是死。
  
  我馬上嚇的鬆開手,可是我也被學長扔過去了,屁股下硬硬的,直覺告訴我,我被
  丟在餐桌上,而我眼前正有三對眼睛盯著我。
  「…漾漾?」
  我什麼都沒聽到,我沒聽到有人在叫我,我低頭裝做我什麼都聽不懂。
  「褚,裝傻是沒有用的。」
  沒聽到沒聽到。
  「阿~漾漾,你的褲子後面破洞了,內褲跑出來摟。」
  
  什麼!聽到喵喵這樣講,我馬上跳起來死命瞧自己後面的褲子,嗯?沒有啊,雖然
  後面的確有開個小洞,但是那是學長幫我開來套尾巴的,要不然尾巴被擠在褲子裡
  很難受(奇怪,明明就不是自己的還會感到不舒服),可是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破洞
  ,尾巴的洞也沒擴大到露出內褲啊?
  「漾漾,你露餡了。」
  千冬歲推著眼鏡,殘酷的告訴我這個事實,喵喵剛根本只是為了套我身份才這樣說
  的。
  
  「那這麼說,真的是漾漾摟!」
  放棄,懶的反駁了。
  「阿阿~漾漾這樣好可愛歐~!」
  我無言,看著喵喵一臉興奮的對現在的自己這樣喊,真的很難高興起來。
  一旁的學長跟千冬歲和萊恩稍作解釋我目前的狀況,之後確認一下情報,就把我丟
  給千冬歲他們照顧,順便要他們幫我請假,嗚~我不要一個人待在這啦!
  「漾漾~你肚子會不會餓,要不要吃點什麼?」
  
  聽喵喵這樣講,我才想到從早上到現在我什麼都沒吃,肚子真的蠻餓的,可是…誰
  能期望小蒼鼠可以拿筷子或是湯匙的,所以我只好跟古人學習,嚐嚐用手抓東西吃
  的感覺,大不了就當作拿另類披薩吃就好了。
  一看到我點頭,喵喵馬上興奮的端了一堆餐點回來,可是…還真不知從何下手啊,
  看了老半天,最後自己只好還是扒麵包吃,至少老鼠的手抓食物還是可以抓的。
  肚子真的很餓,我拿起麵包就是一直咬,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喵喵的笑容越來越讓
  我發麻,麵包咬了半塊,只是一直吃麵包有些小膩,真的最近過太好,居然開始挑
  嘴,在選擇下一個要咬的東西時,萊恩遞給我一個飯糰。
  
  毆毆~又是方便我啃的食物,愉快的跟萊恩道謝,我繼續坐在桌子上開始我的啃食
  ,不過縮小真的有差,我的肚子一個飯糰配半個麵包就飽了。
  「呵呵,漾漾吃東西好像蒼鼠在啃東西歐。」
  我無言了,我現在本來就算是半個蒼鼠。
  「漾漾,你的…鬍鬚上沾到料了。」
  可能很難把鬍鬚跟我劃在一起吧,所以千冬歲的話有些遲疑,但是他還是把餐巾紙
  拿給我。
  鬍鬚上有料?這…叫我怎麼擦阿?我只得拿著餐巾紙把臉頰和嘴巴抹一抹,結果我
  這樣的反應又讓喵喵笑的更開心了。
  
  「漾漾~如果你短時間恢復不了,去喵喵家住好不好。」
  咦!抬頭就看到喵喵雙眼閃閃發光的盯著自己,總覺得…有個詭異感。
  「好啦好啦,漾漾現在這樣好可愛歐~,來喵喵家玩,喵喵會好好照顧漾漾的…」
  這…不太好吧,就這樣跑到女孩子家去住…
  「而且漾漾可以跟蘇亞一起玩歐~!」
  死,我沒聽錯吧,叫我跟蘇亞玩!蘇亞是隻貓欸!你不會忘了我現在是鼠類吧,居
  然要我跟貓一起,這不就是叫我死嗎,想都別想。
  搖頭火速拒絕喵喵,可是看喵喵的表情,她好像還是不放棄的樣子,一副隨時要把
  我綁架回家的感覺。
  
  總覺得自己還是跟牢千冬歲好了,不要問我為什麼是千冬歲而不是萊恩,畢竟我不
  想跟人跟到一半發現跟的人憑空消失了。
  不過顯然跟著千冬歲好像也沒好到哪去,因為他對於我會變成這樣非常感興趣,一
  直跟我問東問西,他只差沒試用幾個符咒在我身上看會不會有反應,我知道,他非
  常想,怎麼這樣一看,我身旁的人沒一個算很安全的。
  「漾~。」
  非常耳熟的調調,只可惜我不是平常的我,外加五色雞頭不知道是故意還是沒看出
  來我的差別,居然很往常的朝我撲壓來,所以恭喜我,我扁在餐桌上了。
  
  「漾漾!」不要光叫阿,你們沒看到我已經扁了嗎。
  「阿啦!漾~你怎麼縮水了?而且還有耳朵?」
  大爺,你現在發現不覺得太晚了嗎,你這樣也算是殺手家族!說不定你在殺死目標
  前已經錯殺了好幾個了。
  從差點真的被壓扁死的命運下脫手後,我無奈的開始跟西瑞解釋原因,其實我不該
  說的,因為某隻雞的雙眼亮了起來。
  「原來是這樣…漾~走~我們去玩吧!」
  啥!我還來不及反應,西瑞就把我拖跑走了。
  
  「漾漾!」
  「西瑞,快把漾漾放下來!」
  可惜來不及了,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喵喵他們在我眼底消失,嗚~神阿,雖然我剛
  抱怨喵喵他們身邊不算很安全,但你也不要把我丟給一個完全跟安全勾不上邊,而
  且絕對可以稱之為危險的西瑞啊!
  無奈,任憑我如何哀嚎,我還是被西瑞拖走了,而且去的地方,還是我避之唯恐不
  及的左、商、店、街。
  
  
  「西瑞…你帶我來這邊做什麼…」懶的問他不用上課嗎,反正不就是又翹課嗎…
  根本已經放棄逃了,平常要逃都逃不掉了,何況是現在,五色雞頭隨便一掌都可以
  把我扒死。
  「聽說最近又多了很多新貨,反正漾你還沒逛過左商店,順便帶你來見識見識。」
  很抱歉,我對於左商店街真的沒興趣,我一點都不想見識見識…總覺得我有種會不
  知道怎麼死的感覺。
  「阿!漾,你看那邊—」
  「什—!」
  
  西瑞不知道看到什麼,興奮的拍著我的肩膀要引起我的注意,可是他忘了我縮水了
  ,所以再過了幾秒後,我飛在半空中一邊這麼想著,原來我不會死的不明不白,至
  少我現在終於知道我會是摔死的。
  不過老天還是有良心的吧,看我可憐所以沒讓我摔死,我摔下去的地方剛好有一堆
  布當緩衝,頂多一些小擦傷或是破皮而已,比我以為摔的頭痛血流好多了,只是…
  我現在在哪?
  被西瑞那一掌打飛出去,飛了至少十五秒,本來就沒印象現在更是分不清東南西北
  ,想想還是先離開布堆裡好了,死命掙扎要從布堆裡爬出,最後是出來了,不過是
  拌到腳滾出來而已。
  
  嗚~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啊!怎麼這麼多災多難,早知道會這麼衰,剛剛寧願餓死
  也要跟著學長離開,雖然學長會巴自己的腦袋,但是除此之外在他身邊可以說是安
  全到了幾點,欸…前提是他如果不把自己丟出去送死。
  看了看四周,自己好像在一條小巷子裡,所以幾乎沒什麼人,總覺得在人多一點的
  地方比較安全,所以我馬上抬腳往街道口走去。
  「來來,河童的皮膚便宜賣歐~。」
  「小姐,你要的被詛咒玩偶準備好了,下次再來光臨啊!」
  
  不像右商店街那麼熱鬧,但是人潮也算是不少,只是那個賣的東西…我真的聽都沒
  聽過,完全沒有任何一個是課本上有提到的,我還看到一個女生從老闆那接過一個
  發出詭異笑聲的娃娃,一整個毛到幾點,不僅讓我往巷子裡縮回去一點。
  「呵,居然讓我發現這等好玩物。」
  咦!聲音自頭頂上傳來,不過一秒,我就被一個陌生大叔提到眼前,他開始上下打
  量我,像是在評估我有幾兩肉可賣的感覺。
  「恩~蠻特別的詛咒,感覺不多見,應該可以賣個好價錢…」
  說完有拎著我轉一圈,等,你不會再說我吧!我要被賣掉!!
  
  「像你這樣特別的詛咒體,多半會有不少人想花錢買回去好好研究…」
  研究!我的腦袋裡只剩下白色的手術檯,旁邊奇奇怪怪的人開始把我從頭到腳剖開
  來研究,不要—我不要死的那麼悽慘啊!
  看到我發抖,那個預備把我人口販賣掉的大叔笑的更樂了,變態,看別人害怕有什
  麼好高興的。
  不過大叔也沒什麼其他動作,拎起我就想把我直接帶去賣掉,不要,誰都好快來救
  我,我不要被剖開來研究啦!嗚~學長,救命—!
  唰的一聲,那位人口販賣的大叔脖子旁就多了一個閃亮亮的危險凶器。
  
  「不好意思,你手上那位可是我的人,麻煩請你放下來…」
  危險凶器外加冰死人不償命的語氣,標準沒膽的大叔馬上把我丟給對方就跑了,真
  是惡人沒膽,不過我還沒遇到哪個有膽承受學長爆發出來的怒氣(那個專找人喝咖
  啡的就免了)。
  「褚,你沒事吧。」
  嗚~學長,好可怕好可怕,我這隻老鼠差點要被人剖半了啦!我嚇的死命抓著學長
  發抖,學長也沒說什麼,只是任我抓著他,手像是安撫似的拍拍我的背。
  「褚,沒事了,有我在。」
  
  雖然從頭到尾學長只說了這兩句話,可是卻神奇的讓我安心下來,等到我回過神時
  ,學長已經抱著我回到黑館前了。
  「學長,你怎麼會在那?」
  「我回去餐廳的時候,千冬歲他們告訴我你被西瑞帶走了,所以我就去附近找你們
  ,話說回來…西瑞人呢,你不是該要跟他在一起。」
  因為他一不小雞翅膀力道過大,所以我就非自願的飛出去跟他分開了。
  「…」雖然學長沒說話,可是我看的出來,他的表情像是在罵西瑞是白痴。
  「對了,學長,你不是離開去找那個?」
  別問我那個是哪個,我只能說是這個…,因為提爾也只這樣講。
  
  「恩。」
  「找到了嗎?」事關我的安危我當然特別關心,如果在不能恢復,今天的狀況多發
  生個幾回,我大概直接去找提爾還比較快。
  「哼,你當我什麼人。」
  是是,超級無敵的黑袍,特級的火星人,終極版的紅眼殺人兔還有…
  「褚,你可以繼續說下去…」
  我抖,請消掉我剛的說的。
  「哼。」
  學長大概懶的跟我計較,可是卻出氣在大門上,嗚…那一腳不知道門上有沒有洞。
  
  
  「你們回來啦。」
  大廳裡,只有安因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喝茶,像是特地在等我們一樣,而他眼前的桌
  面上,除了茶杯外好像還有一個…等到學長走近,我才看清楚,那是一隻貓,就像
  大街上容易看到的那種流浪貓的花色,偏灰色有黑色花紋的毛。
  那隻貓聽到安因的話,只是就著趴著的姿勢轉頭看我們一眼,只是伸手撥撥自己的
  耳朵,是說…黑館裡什麼時候有養貓了?
  「牠不是黑館裡養的。」
  嗯,那是…?
  「牠就是施咒者。」
  啥,我有沒有聽錯!這隻貓就是害我變成鼠樣的罪魁禍首!?
  
  「喵~嗚。」
  灰貓察覺到我的注視,抬頭對我喵了一聲,這更讓我傻眼,學長,你確定你沒弄錯
  。
  「哼,你可別以為裝貓就可以躲過一切,你最好老實說出解咒的方法,否則我就把
  你剁了。」
  那隻貓抖了抖,最後像是撇撇嘴般,然後…開口說話了!
  「你不覺得他這樣比較可愛?」
  灰貓不高興的皺眉(貓有眉毛嗎),可是學長只是不屑的哼一聲。
  「好啦,因為你不想摧殘國家幼苗,所以不喜歡這款的…」什麼意思?等!
  「你意思是說…你把我搞成這樣就是因為可愛!」
  「還有替觀眾找樂子。」見鬼了,他們的樂子干我屁事啊!
  
  「夠了,你快點把解咒法說出來,不然的話…」
  不用想也知道是不得好死之類的。
  「好阿,我說,不過我只跟漾漾講。」
  跟我說?灰貓點了點頭,我轉頭看向學長,學長眉頭皺了一下,最後只有塞給我一
  張移動符,要我聽完了傳去他房間找他。
  而安因也在學長眼神的示意下,也上樓離開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灰貓好像
  不是很喜歡安因的感覺。
  「不用防著我,我沒興趣傷害你,我很愛惜自己的生命的。」
  
  是,你是沒興趣傷害我,可是你一副很有興趣玩我的感覺。
  不知道我的想法是不是寫在臉上,灰貓笑的一臉詭異的看著我。
  「好啦,不要浪費時間了,我跟你說一下解咒的方法…」
  「不會是要我撞牆或是跳樓之類的吧…」
  「放心,我沒弄死你的興趣,解咒法有兩個可以讓你選,你自己選擇喜歡哪個就去
  做…」
  兩個!幸好還有得選擇。
  「一個是親學長,另外一個,動手扒光他的上衣…」
  「…不好意思,麻煩你再說一次。」
  
  「一個是親學長,另外一個,動手扒光他的上衣。」
  你確定你沒有興趣弄死我!這兩個不論哪一個我都會被學長宰了啊!
  「放心,安啦,死不了人的,大不了再讓提爾復活而已…」
  你確定是而已嗎…不論哪一個都是死路一條啊!
  「你也可以選擇都不做啊!然後維持這樣三個月…」
  三個月!為什麼是三個月!不是兩個月而已嗎!
  「因為我高興。」
  反正我今天難逃一死就對了…
  
  「不用那麼悲觀嗎,不就是親一下而已嗎!」
  你這隻貓說的到容易…
  「了不起你待會就當作跌倒或是摔到,擦一下過去就好啦!又沒叫你親嘴…」
  在這隻貓的慫恿之下,我決定想辦法擦過學長的臉頰,反正只是擦過、擦過而已…
  用傳送陣回到學長房間時,我以為學長會罵我怎麼這麼慢,因為大部分的時間我都
  在猶豫要不要做,可是卻發現學長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這根本是讓我賺到了啊!我馬上慢慢的走過去,趴在沙發邊緣盯著學長的臉。
  
  說真的,平常都沒在注意,因為大多時間都在被學長罵或是巴頭,現在這樣靜靜的
  看,發覺學長真的長的很好看,難怪學院一堆女生喜歡學長,連自己看了都…
  猛然發現自己想偏了,連忙死命搖頭搖去剛腦袋所想的,不過…從早上到現在,一
  連串事情下來真的好累,學長又是幫自己處理狀況,又是找自己又是抓貓,真的…
  學長,謝謝你,果然還是要在學長身邊才能安心…
  臉輕輕的靠近親了一下,內心不停的道謝,可真的累了,自己趴在邊邊也跟著睡著
  了。
  當他睡著時,沒發現到沙發上的人睜開眼,溫柔的抱起他,看著他身上發生光亮,
  慢慢在他懷裡恢復原樣。
  「呵,我當然沒那麼好心…」
  冰炎伸手撫過懷中人的臉蛋,滿意的看著對方下意識的往自己靠。
  就是要這樣,所以才能讓你離不開我…我的傻瓜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