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咩咩從來沒想過,只是一個工作~卻可以扯出很多討厭卻避不掉的"現實"
最初那些哩哩摳摳我就懶得再提了,
當然那些不能直接公開的私事也就把他省略了,
最近咩咩腦袋瓜一直想著,
我就直接走人過完年不要回去好了....
離職的念頭在一月時就有了,
那時也跟要好的同事提過,所以不算是臨時就跑沒有甚麼預兆...


其實本來以為自己可以撐到找到下份工作,
畢竟這工作唯一的好處就是時間彈性自由(雖然這點有時也算沒有)
所以到時要面試直接請假就可以去了,
隨著新人來來去去新的會計走了又來,
咩咩的腦袋瓜一直在想,
同事說想那麼多做什麼,
可是不想又不行,因為自己是其中一個當事人,想不想都不行...


上批新人給我的"好教訓"讓我們對隨後來的新人都不會給他們太過輕鬆,
當然也不是刁難,就不輕鬆也不難搞~算是中間普通就是了
可是隨著做的時間越久看得事情越多,
很多事情即使自己想忽視也難以忽略,
老闆不常進公司,對公司的事幾乎根本是沒什麼放在心上,
偶爾想到什麼新點子(也可以說是爛點子)
就一頭熱的想要實驗亂搞,
原本想說發薪時他會發錢就算了,
可是已經不是一次他做事下的決定反覆無常,
一件事跟我們說要用A,換會計說就用B,再換其他人又一種,
然後全部的人一塊頭痛,因為完全不知道該用那個方案,
事情全部卡死在他手上,最後才確定是一個跟所有人講的不一樣的答案=.=


就連知道咩咩不想做時,他也是只說要給我多少月薪然後怎樣怎樣,
咩咩不是說嫌他調的薪水給太少要他增加,而是我根本不打算繼續待,
可能因為沒有考慮的打算又或是這位老闆大人踩到我的雷,
所以咩咩反而看清了,
與其說他是看重咩咩的能力,
不如說是因為時間久了,所有主要細節工作大家都分攤完了,
變成如果少了其中一個會變得很麻煩混亂,
就好比之前咩咩掛病號結果沒人點貨跟確認叫貨品項跟數量一樣(乾笑)
不是說少了咩咩不行,只是因為那些工作都是我在弄,變成我不在不行,
就像出貨都是會計在做,如果會計不在沒人懂得出貨也沒人會出貨一樣,
而只有在主要幾位核心人物都在場的情況下,
公司才會正常運轉(就一些一般事項)這樣他大老爺才可以翹著二郎腿搞失蹤,
三天兩頭沒在公司出現過比我們這些員工感覺還不重要一樣~


所以當他要調整我的薪水還有工作內容時,
事後想想他根本是要我把他平常除了簽名.下重大決定還有金錢支出以外的雜事通通丟給我,
把所有事情都丟給我們傷腦筋,平常只要出張嘴就可以了!
他出張嘴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偏偏他前陣子犯到我的雷(託他的福我發現自己一個新的雷)
那時咩咩身體不舒服週一就請假去看門診,
結果藥吃了兩包到了下午完全沒有起色,
腦袋瓜想的都是,該死!明天不會真的要轉大醫院去查病因吧!
沒多久就接到電話,問一下我身體如何,然後說我打算不做的事,
其實那時咩咩心想,你一定要在我掛病號時跟我提這個嘛=.=
結果提沒幾句他就說我家住XX路是不是?我過去找你談談(還有先確認我在不在家)
這點讓我非常的火!!!
我是掛病號!不是說我有事情所以請假!
掛病號就是身體不舒服!你是不明白嘛!
你一定要當下這個時間點讓我出門在外頭等你大駕光臨在外頭跟你談!


要不是發火扯到肌肉肚子更痛,
我真想把他給罵一頓!
你是白癡嘛!你一定要在我身體不好時談這個嘛!
你就不能等到我身體好些回公司在找我談嘛!你有那麼急嘛!
我去你的不要去找些什麼屁鳥工作!你以為你的工作有好到可以稱呼外頭的所有工作都是屁爛的嘛!
他X的我是掛病號!身體還沒恢復病因還沒找出來誰會去找工作阿!
你以為誰跟你一樣!嘴巴上說一套實際做一套心裡想一套!整個人虛假到極點!
我真要面試我可以請事假!跟你隨便掰一個理由就是不會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他這一點真的讓我火大...
請讓我看清,這人來不是關心你的身體病的如何,他只是來確認你沒有造假更沒有偷找工作,
這一個雷就像是地雷一樣,把我的耐心跟脾氣全炸出來了


留下的理由只有一個,捨不得要好的同事,
時間自由那個其實只能說有時效性的,在貨趕時是沒個屁的,
留下的理由只有一個,
不想留下的理由我可以列舉很多,最起碼一定可以超過五個,
咩咩不是頭一個離開的職員,
如果一個工作常常走人,要馬是公司制度!要馬就是老闆,
而好巧不巧這兩點都大有問題,我完全不會懷疑我會離開都是我的問題,
對於這樣一個虛假的人,又不把公司的事放在心上,
有誰會認為在這做是好的?根本找不到任何一點跟公司有關是好的方面的事,
這時就對我們這些人幫他把公司管理這麼好完全不大需要操煩感到有些可笑,
幫你做了這麼多你想的還是自己,對自己沒益處馬上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我們做得要死要活,一堆與本來工作無關的事都包辦,
結果新來的卻又公私劃的非常分明,沒有賺頭又不合乎利益的多餘事完全不做,
繼續做下去根本是找罪受嘛!


這幾天咩咩才知道,過年的貨出狀況了,
因為完全不夠,當初某人信誓旦旦的說絕對夠,
結果有間加盟一叫就叫了我們全部的庫存...
好可笑,那幾乎就是我們塞爆所有冰箱的"最大庫存",
結果他一叫就叫了全部而且還不夠,
咩咩因為事先告知請假所以逃過一劫,
可是可以想像那場面多麼的精彩,
因為連我那位好同事都快被老闆和新人氣死了,
老闆一直要她當壞人去把大家叫來開工(這事不是該你自己去說嘛=.=)
一直叫沒貨要她趕,她也只有兩隻手,
還一副不幫他就是不管他死活一樣(雖然我很想說休息幾天是不會死的)
然後新人一直說要跟我一起休息,
因為少了我幫他事先準備好材料放冰箱,他不想要自己去外面抱進來(這種話真虧她說得出來,看來我還是對新人太好了)


說實在話....自己真的累了,
自己只是想找個錢夠用工作性質單純同事好相處的工作,
可是現實的壓力.老闆的虛假.同事的自私自利,
這些真的好累....
咩咩根本已經打算就算沒找到工作,但是過完年自己還是不打算回去,
在那邊多待一日就是一個麻煩,
希望能馬上找到替換的新工作...
如果能的話,自己的好同事好搭檔也可以找到一個替換的,
類似的狀況一再發生,尤其看清他的虛假,
對於很照顧我的她們,自己真的不希望他們繼續待在那受害....
老闆大人.....恭喜你成了我目前人生中,最厭惡的一個人,而且是榜上名單第一,
衷心希望我過完年除了回去領薪水外就不要再看到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