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介紹這家店前~
我要先很慶幸的說…幸好咩咩我有去找朋友要店家網址。
因為我忘了喝的東西的材料…
所以也才發現,原來我一開始在隨記裡打的名字是錯誤的!囧
好險阿…(鬆口氣)


一開始會知道這家店,只是因為有人上美食介紹網站上晃,
然後知道了這家店、那杯特別的綠色咖啡…
反正有空、外加有段時間沒去下午茶或咖啡廳了,
就很爽快的跟秋敲下時間過去,
咩咩我絕對絕對不是因為有貓才會過去的!!(很可疑的堅持)


店名是"路上撿到一隻貓"
位址在台北市溫州街49象2號
他們的部落格~http://db-db.com/loves/lechat/


當初在地圖是位在台大對面的巷子裡,
下了車後的我們因為要買報紙所以在找便利商店,
結果去完就開始努力尋找位址,因為原本我們下了公車應該就離店家蠻近的,
可是因為走去便利商店走遠又花了點時間邊走回來邊找,
最後最先找到的是他們巷子裡左手邊的招牌而不是店家XP
雖然店家就在招牌的對面(乾笑)


怎麼說~因為是在巷子裡的關係?還是開了有段時間?或是周圍有植物,所以看起來顯得有點老舊?或許根本因為它的外貌木頭居多,所以白色的油漆掉了才會顯的老舊?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剛到門口就有隻帶項圈的橘貓!!!(心)
小階梯上去後的門口左手邊也有擺張桌子給客人享受外頭吹涼風的下午茶感,
不過那天的天氣對我來說我比較想進去點杯冷飲涼一下~
他的門是用推的,上頭沒有任何把手。
進去後正前方的左手邊是吧檯,吧檯的對面靠裡面的部份有看起來非常舒服的沙發,
(真的是看起來,因為我沒去坐)
最後選擇坐在門口左手邊的位子上,原本是想挑架子旁邊的小沙發桌,
只可惜小沙發看起來舒服歸舒服,可是桌子跟那沙發一樣矮小,
想到待會還要用桌子寫字,還是乖乖挑個適當高度的桌子吧。


店員小姐跟我們說他們沒有菜單,菜單都寫在牆壁的黑板上,
我們兩個很自然的移動去黑板前研究菜單,
我還看到面向門口的吧檯上有隻灰貓坐在那~(心)(根本搞錯重點了)
黑板~下面還有好懷念的粉筆盒和板擦,阿阿~真的好懷念阿~!
不過當我們將視線往上移時,就真的一點都不懷念了。
哇哩!這一大面的菜單居然有盡八成的英文!(驚)
真糟糕,咩咩我自從畢業後就把英文還給老師說…(汗)
所以由此可知來這的人要麻煩看的懂菜單,
除非你想點的永遠都是那些唯一幾個的國字。


秋秋點了上頭寫國字的其中一個的藍莓果茶,我原本也想點國字組的,
可是想到原本吸引人來到這的原因,我決定既然看不懂就直接問老闆比較快!
一問之下才突然發現,原本還以為綠色咖啡很奇特,
其實只是因為咩咩我忘了有種東西叫做抹茶拿鐵,也是綠色的,
所以老闆才說了兩個綠色的咖啡,不過想也知道不是這普通的抹茶拿鐵,
但是很糟糕的是~我忘了這咖啡名了XP||
反正就是有加酒的綠色咖啡=3=(太混了吧!)
材料有荔枝酒+藍柑橘+咖啡(網站上看來的)
只是就不曉得這咖啡和牛奶的比例是拿鐵還是卡布的比例?
畢竟沒加牛奶只有咖啡加水稀釋我可苦到喝不下去。


點完後我回到座位上大致轉頭亂瞄亂看,
他的佈置有些讓我小意外,因為一般的咖啡館(廳?)其實桌椅沒有太大的區分,
頂多就沙發和普通的椅子兩種,就沙發和普通椅子的樣式都是一致的,
可是吧檯對面的沙發樣式都不大一樣,粗估應該有兩種的區別吧?
而且我們坐的靠近門口左邊的位子,又跟店家最左邊到底靠窗的部份格局又有些小不同,
靠窗的邊邊上有木板上頭擺些裝飾物,我們隔壁靠窗可以看到巷子的座位窗邊就沒有擺設。
架子後面也有一小區,不過有沒有差別我就不曉得了。
當然來這你也得習慣,習慣小灰貓突然性的奔跑跳躍衝刺。
不過看到維持一樣的路線跟動作還真讓人覺得好笑。


沒多久飲料送上來了,先送上的是秋秋的藍莓果茶,
是用一壺的,白色的瓷壺,顏色看起來比外面便利商店販售的蔓越莓汁來點紅,
秋秋覺得不錯喝,我不覺得討厭,只是還不大習慣熱的果茶類。
結果明明熱個半死,咩咩我居然還點杯熱飲!(無奈)
在點時只顧著點綠色咖啡忘了問是不是熱的…囧
不過可以打奶泡好像也都是熱的(汗)
送來的時候是用一個綠色的杯子裝,雖然我想問是因為綠色飲料所以用綠色?
而且上頭的奶泡也是綠色的~中間還有個白色的愛心,
聞起來有淡淡的荔枝香味。
因為真的熱了,所以咩咩我給他放涼了些在喝。


說老實話,那時我也忘了咖啡不是該攪拌?可是因為他沒給攪拌棒,
所以我也直接不攪拌喝下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攪拌的關係,然後放了些時間他沉澱,
所以喝下去的味道才有層次感?
喝下去的第一口感覺到的是酒味特有的感覺,就是那種有些嗆或是喉嚨癢癢的感覺,
之後才是咖啡的苦澀味,當你吞下時舔去嘴角的泡沫,還有荔枝的香甜感做結尾,
一整個就是非常的特別。
我是有看過可可加酒,可是倒是沒看過荔枝酒加咖啡,
而且配可可的酒是白蘭地,不是像荔枝這種水果酒,
可是非常特別而且很好喝,滿十八歲而且喜歡喝酒的可以去嘗試看看,
味道真的很特別,一杯是120(還是130?忘了)
基本上價位差不多都在100~150
想給自己個悠閒品嚐的下午茶可以去這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