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玥飲軒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80號
電話/83693963
營業時間/早上10點至凌晨兩點
營業項目/感官新茶藝飲食
            茶業買賣   京製糕點
            宜興茶壺   古董藝品
            奶茶火鍋   中式三明治
            精緻套餐   下午茶
            茶製冰品
            現場國樂表演

 


以上~都是名片上頭標示的~
不得不說他的名片背面還真閃~
黑底~卻印著亮紅色的字體~真的看的我有夠閃!
可是看他的營業項目也讓我發現我們還有好多沒享受到,
像是套餐~三明治~火鍋什麼,
會去這家是因為去"路上撿到一隻貓"時有人喊肚子餓,
能吃就是福,所以咩咩我喝完那杯綠色咖啡離開去附近尋找食物,
結果走走都因為下午時間還在休息,
看到這家店是因為他門口放了招牌說有套餐什麼的~,(不過上頭寫的是非假日時段)
想說反正假日跟菲家日應該不會差太多吧~,因為他上頭的套餐營業時間還沒過,
想說從窗戶往內偷瞄,結果被一輛車擋個正著。


因為好奇~所以就進去嘗試,結果裡頭有些偏復古的裝潢,服務生還穿著中國式旗袍,
而且是短式的那種,差不多長度到膝蓋吧,裡頭有沒有穿安全褲或是加件什麼,
呵呵~我想這不是我們該注意的地方。
在那邊用餐是要脫鞋的,拖了鞋,他把我們帶去我剛要看的靠窗位子,
就是那個我要偷看卻被遮子擋住的那面,
是說~我忘了他的地板是木頭還是塌塌米了?
因為我沒帶相機說~畢竟帶相機不是我在做的事,(不會整理相片帶相機好像也沒啥用)
靠窗的玻璃有掛一片紫紅色的紗,
其實要算的話,我們待的這塊因為是這區的其中一塊,
就差不多一個房間(客廳?)大小分成四塊區,中間的走道分成上下兩邊,
然後兩邊中間會在隔開分成兩邊,
像我們坐的這桌是用一個類似木頭的雕刻裝飾用的隔板隔開來,
雖然感覺起來不大,可是我們這桌就算坐三個人也可以很悠哉的伸長腳放鬆也不會踢到別人。


桌子的大小差不多是一個學生的桌子在大點,而且我們坐的那桌的桌子是木頭隔空,
裡頭還養了魚,就擺明了一個桌子裡擺了個魚缸,
透過桌面的玻璃可以看到小魚在水草中游來游去,
而且桌子上方還掛了個蓮花燈(?)
不能說不好,只是都有些老舊,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那個燈最好晚上在開比較好,因為我們那桌靠窗本來就夠亮,
那個燈開了其實效果不大,如果是晚上來他開了蓮花燈和桌面裡的燈,
那一定會很好看,開了燈的魚缸本來就有種特別的feel^W^
他的菜單很好玩,是一個折本,就是那種封面加封底,中間反覆對折的,
說白點,就是那種古時候的武功祕笈,抓著封面,會掉一長串下來的那種。
不過當然不適合這麼玩,因為第一他有些舊,再來他不夠長(喂!)


不過這時有點危險的就是,他沒有餐點(汗)
當時還沒看到名片,所以一整個反應就是,剛出了一家下午茶又進了一家下午茶....
可是肚子餓的不是我,所以秋秋很阿莎哩的留下我也沒啥意見,
反正她有找到吃的就成了,
不過他這家店真的有些小貴,如果沒打算耗長時間個人是覺得不要來這,
要不然不大划算,每人最低消費要150,差不多就是一份飲料的錢,
當然最後結帳時才知道還有加一成服務費,所以真的建議不坐久不適合來。
秋秋因為肚子餓點了一份烤茶飯糰外加一杯冰梅綠茶,
他的飲料雖然有些貴,可是有些系列的飲料會附些小點心,
像秋秋的那種冰梅綠茶就是有附果凍。


而我則是點了玉露奶茶,有附糕點,價錢是180
飲料最便宜都差不多要170或180
最高價錢....好像有三百多吧(汗笑)
可是在這家店真的蠻放鬆的,可能是因為脫鞋、然後空間夠,
所以你就會看到兩個人懶洋洋的靠著牆靠著角軟攤在那,
超級放鬆,至少我覺得很放鬆,因為去一般的下午茶有時坐久了就會覺得腳不知該怎麼放?
翹腳?又不習慣,而且久了腳也蠻僵的,
可是這邊是看你要懶洋洋的側坐斜坐正坐聊天寫東西,
或是伸長腳或是趨起腳聊天或看小說,
姿勢隨便你擺,只差沒給你來跟坐貴妃椅一樣趴臥!
在外頭除非包廂,要不然姿勢都有些限制,
他這樣可以如此放鬆我覺得很好,反而更適合長時間待著。


沒多久他先送上附的茶點,一碗果凍跟一小盤糕點,
之後烤茶飯糰、我的玉露奶茶和秋的冰梅綠茶,
飲料下頭都有墊,
不過我的下頭是墊竹簾就是了,
在此不能不提,我明明那天就天氣熱,結果我兩家點來的飲料都是熱的囧
除了秋秋的冰梅路茶是用透明的玻璃杯外,其他都用復古的陶瓷盤,
我的玉露奶茶的茶杯跟茶壺上都有些花紋,看起來蠻特別的。
他的烤茶飯糰是兩個,大小差不多是便利商店加厚的御飯糰,
粗估厚度應該有兩倍或是一點五倍,
聞起來很香,外表肩的非常酥可是卻不會有那種過焦的顏色感,
而且扒開還冒出非常明顯的熱氣,吃起來非常爽口,
是屬於清爽的口感,有鹹可是卻不會覺得太鹹的那種味道,
秋秋吃ㄧ吃還吃到菜圃!滋味真的跟一般的飯糰很不一樣。


而他附贈的果凍跟糕點,果凍我有看到是外頭批來的,
可是他的味道不像時下的果凍那麼甜,果凍是淡淡的粉紅色,
吃起來有種苺子的淡淡酸感而且不會非常甜,也可以幾乎說是不甜,
很配我們點的飲料,因為我們點的都是甜飲。
而糕點,擺了兩個綠豆糕和兩塊.... 不知名物體,
看起來像是涼糕,可是顏色是那種青翠的綠色中間有放杏仁果?
不過秋秋說那不錯吃,所以就讓他把那兩塊綠色的吃掉了。
至於綠豆糕....我只能說~我們本來就不大喜歡綠豆糕他本身的味道,
所以不是不好吃,只是我們不喜歡吃綠豆糕。
而秋秋的冰梅綠茶,他的梅子味比較接近像紫蘇梅或是茶苺類的味道,
不是用那種乾乾的灰色酸梅的味道。
至於我的玉露奶茶...我只能說不錯喝,要我形容我形容不出來,
反正就是好喝的奶茶(喂!)


而飲料喝多了一定會想上廁所,所以我們就很好奇這邊的廁所是不是一樣復古,
嗯嗯~木門,他的把手是長的握把不像現在的把手是圓形的,
就是那種開門不是左右轉而是往下壓的那種,
在說白點!就是漫畫死亡筆記本夜神月他家房間的門啦!
而且門把上頭還貼了個牌子寫"茅房"XP
差點忘了說~因為是脫鞋的關係,所以我是穿著他們店裡的拖鞋去上廁所,
而且那個拖鞋還很薄,類似那種竹編拖鞋的大小跟厚度,
對穿慣平常的我來說有穿跟沒穿一樣XP
因為廁所有人所以咩咩我就待在外頭隨處看,原來他這邊還有樓下,
不曉得跟樓上的格局有沒有,因為中式的感覺,他上頭的透明架上擺的都是茶壺茶杯居多,
或一些少數的玉鐲或是古舊的玉珮等。


而一進去所謂的茅房,咩咩我差點想吐嘲!
最後還是吐嘲了,不過是上完廁所後,
裡頭的燈光效果不錯,有點偏暗的黃光配上深色的地板跟磁磚,
而且角落還有擺些裝飾竹子小石子一整個就是復古風,
前提是....你要先忽視復古風旁邊新潮的馬桶....OTZ
我知道在復古一看到那馬桶那種feel就沒了~
可是...你好歹那個馬桶不要那麼高級好嘛!!!
白白亮亮的顏色,馬桶蓋上還有塑膠套!更還有燈在閃!
過於高級差別更大!
然後古時的那種酒罈上面居然放了芳香劑!
而且還是外型白色塑膠花瓶配上金屬口的芳香劑瓶!


最後洗手時的洗手台....拿個白底藍邊的大瓷盤碗代替,
藍邊的下頭還有幾隻來色的錦鯉歐~(乾笑)
吐嘲到不知道還有什麼要吐嘲了,
我只能說~這是家不錯的店,撇開他有一小部份老舊的飾物,
其他都還不錯,當然~也要先撇開我吐嘲的地方XP
所以當你有這個錢這個時間~想過個懶散休閒的下午時光,
歡迎去那享受當攤爛泥的感覺(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