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09671.jpg 

出版社:天使
作者:御我
繪者:亞砂
背面文案:
我是一名騎士,正確來說,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
光明神殿侍奉的是光明神,
也是這塊大陸上,勢力排得上前三大的信仰。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光明神殿有十二位聖騎士,
每一個聖騎士都有自己該有的個性和特徵。
太陽騎士就是得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雙眼,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
「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罪惡的。」
這句話在我的騎士生涯中至少說過上百萬次。
但我這輩子最大的期望就是能在全大陸面前大吼:
「去你媽的『全大陸都知道』,我這個太陽騎士就是不爽笑!
我就是不想原諒那些人渣!我就是想說每一句話的時候都帶『×』字!」
可惜,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帶著笑容繼續在說:「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罪惡的。」


目錄:
楔子:諸神信仰
太陽騎士守則第一條:「永遠保持笑容」
太陽騎士守則第二條:「優雅、緩慢,最重要的是皮膚要白」
太陽騎士守則第三條:「就算是死,也要死得非常優雅」
太陽騎士守則第四條:「自我恢復能力要好再更好」
太陽騎士守則第五條:「存退休金以防晚年淒涼」
太陽騎士守則第六條:「出外靠朋友!那怕就是一句死屍也要和它打好關係」
太陽騎士守則第七條:「不要小看任何人事物,哪怕就是一件衣服,生起氣來也是會咬人的」
太陽騎士守則第八條:「穿斗蓬時不要做出鬼祟行為」
太陽騎士守則第九條:「要知道什麼秘密,去問女人就對了」
太陽騎士守則第十條:「執行正義是太陽騎士的存在意義」
十二聖騎的共同守則第一條:「無論在何種情況下,太陽騎士都是完美的」


介紹:
這是一部非常毀滅形象的小說~
在前頭~你就會發現~你印象中一些騎士的形象就會在這裡毀的一乾二淨
可是偏偏你還會覺得毀的很好很搞笑~
誰規定騎士就是該怎樣~如果他不這樣就不算是騎士嘛!
就像裡頭的第三十八代聖騎士們一樣~
因為第一代的形象搞到他們必須偽裝外表跟自己的個性!
騎士也是人啊!哪可能真的如你的記憶印象中那樣~
可他偏偏又如你的印象中一樣~至少是表象~
然後你就會發現為了這個表象這位主角是如何的被訓練(虐待?)
才有如今的表象~
而且也終於發現~當騎士...不是那麼好當的XP


心得:
歡樂滿點小說~
咩咩看這本小說時還會邊看邊坐在椅子上笑到抖阿抖的~
因為第一代的形象~
所以後來的騎士都為了當初的形象而努力著~
冷言崇尚嚴利的光明神而審判犯人的審判騎士~
其真面目卻看不下去審判犯人的慘狀而跑去廁所吐~
然後崇尚仁慈的光明神的太陽騎士~
則是嘴上勸解審判騎士下水太重~
實則恨不得自己上前給那強姦犯一頓好打~
只因為太陽騎士只能愛神不能愛女人(所以他好羨慕又忌妒XP)
明明很搞笑又破壞形象跟以往的既定印象~
明明裡頭的人物形象都亂搞笑可愛一把~
跟實際表象性格差了十萬八千里~
卻讓人覺得還是很好看 亂掉跟搞笑都很自然
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有奇怪的地方~
或許~這就是吾命騎士的魅力吧XP


這集裡~
個人蠻喜歡前任太陽騎士的那段話~
「正義是太陽騎士存在的信念」
孩子,太陽騎士也許做不到全然的正義,太陽騎士也許會妥協,但是,
太陽騎士絕對不放棄執行正義,一旦你放棄執行正義,那就撕掉你胸前的太陽標誌,
因為你不是個太陽騎士!
堅持後的不妥協,跟一開始就放棄是差很多的,所以這話我蠻喜歡的。
而那個十二聖騎的共同守則更是經典~
沒看過吾命騎士的推薦你去看,
而看過的…(因為他出很久了)可以在拿出來回味一下~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