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法總是有差距....名為現實的差距


最近公司的氣氛很微妙~
可是即使在微妙咩咩也不能說什麼,
因為我只是個臨時工,我不是老闆也不是會計,決定一切更不是我說了算,
所以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不過倒是本公司唯一一根草最近意見很大
雖然個人覺得~你看這個工作哪裡不順眼,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換個工作,
怎麼會以為可以直接改善自己的待遇?
就像咩咩說的,決定一切的是老闆,他給的待遇只會是這樣,
要馬接受要馬就走,他絕對不會攔你.


之前跟美怡亂哈啦,說她老公夾縫中求生存,
其實咩咩覺得現在我們兩個也是夾縫中求生存,
哪兩個之間的夾縫?老闆.會計跟其他同事之間的夾縫中求生存
之前新人剛來,老闆老要我們安撫新人不要讓人走(因為那時缺貨)
可是怎麼安撫?你能給人的待遇就是那樣~不會變,你也不想變,這樣怎麼留?
會留就是會留不會也還是不會,
嘴巴上說好聽叫大小組長,可是那也說了是叫好聽,
一沒薪水比人高,二來不論是上頭的問題還是其他同事的問題,
通通來找我們喬,
結果現在生意不好,常休息,老闆當然沒意見,
反正我們休息他也不吃虧,沒做就沒薪水,他根本不會有意見,
結果現在反而換一根草有意見(倒)


假日休太多要求老闆補貼,我跟美怡怎麼費勁唇舌說老闆不可能會答應,
他根本不信,反問不說怎麼知道?
一整個就是....咩咩也講煩了,攔著美怡告訴她讓他去講吧!
反正我們說了他也不信,那就讓他去講,
剛好那時老闆也在,咩耶覺得,要馬與奇都我們兩個在說,
就趁現在全體都在,那就給你們直接跟老闆談,
免的都是我們在說你們要馬一問三不知或是不信(聳肩)


不過結果也是早就預估到的,沒有任何改變,
說難聽點反而是我們還被參了一筆,
嫌休假多,那他也有其他缺,缺門市缺電腦,
有人行嘛?不好意思~咩咩不會電腦,
所以咩咩選擇幾乎都不提,
了不起提一下新產品的價格,
因為當初美怡說過反被噹,這次我再提一遍,
雖然點頭的機率很低,至少你拿個正當理由回絕我,
也幸好他這次拿了個正當理由回絕,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


說實在話,咩咩覺得~你覺得工作不好可以換,
不要認為自己有辦法可以改變工作上那些不好的地方,
因為決定權一切都在老闆手上,
就好比開一家店,要想撐住一家店,你一定至少要有一樣可以撐住的東西,
不管是商品價錢或是服務態度,至少要有一樣讓顧客接受的,
如果沒有,那就是倒店~
同樣的~你一家公司要有讓人留下的理由,
如果沒有~就是人走,
人走後~就是公司倒閉,如果那人還是不願改變的話,
選擇什麼樣的道路就要接受什麼樣的後果,
不要以為一個人就可以改變場所跟規則,
老闆掌握這一切規則,不是隨便說說就可以改的....


所以情況就變的很微妙,
其他同事或許全部~也或許一個~
都跟我們有隔閡,
因為他們以為我們和老闆是同一陣線的
咩咩該說什麼?只是拿他薪水不幫忙說話就算是一陣線的?
我有做拿他薪水本來就很合理
不幫忙說話....咩咩不認為在營業業績不好時,有哪個老闆會願意再拿一筆錢出來去補貼人(聳肩)
合理上來說~或許老闆是該拿筆錢來補貼我們,
但是就現實層面來說~業績不好,所以根本不可能,
不可能的事我也沒啥好提的了....
而且實際情況咩咩也沒辦法說什麼,
因為咩咩知道的是一回事,
可是那是不是自己這個職位身分該說的,
何況說如果上頭表示沒這回事,那不是自打嘴巴,
因為那根本就沒標準答案,
答案明明說是1,你卻做著答案2,
或是更是冒出答案3,
答案根本是隨他心情變,
這讓人怎麼開口?


感覺超煩的,
如果逼急了我就全說開,
到時怎樣我就怎麼反應,
要臭大家一起臭,
至少我的心情會爽快點(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