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就知道~不會只去一次,所以才有數字的分別(乾笑)
說實在話~在去之前其實咩咩我已經做好萬全的心理建設了(尷尬的心理建設)
因為偶實在不是當大小姐的命,所以我一定是那種自己來型的,
變成像其他人說的~把執事涼在一邊(乾笑)


去的時候其實我們算是提早到的,因為原本只是記個大概位子,想說找要花時間,
結果一下就找到了,反而和朋友在四周打轉消磨時間,
正在慢慢消磨剩下五.六分鐘時,前方剛好走來四個女生,
看那個聲勢.陣仗(啥鬼)擺明就是要歸宅的大小姐,
一樣都是提早到的~然後就會很微妙的看到好幾位大小姐在門外納涼XP
然後時間快到時~兩位執事出來開門迎接了一位單獨歸宅的大小姐!
讓咩咩跟朋友很震驚,居然一個人來!!佩服!(真叫我一個人來我還不敢來XP)
就在我們思考提早幾分鐘可不可以先行"報到"時,
另一位執事居然出了門,走來跟我們詢問說是不是預定今天要歸宅的三位小姐,
咦咦咦!原來我們的臉上清楚寫著有預定但是不曉得可不可以進去這幾個字嗎(驚)
確認後就看到三隻有些小緊張的大小姐跟在執事後面進門~


好心開門的執事一進去就在門邊恭迎我們回家,
並且自我介紹~這次為我們服務的叫做隼人(不要問我拼音,我光聽根本認不得="=)
介紹完後隼人就好心的要替我們這幾個大小姐拿包包,
這時就讓咩咩我愣了下~你確定!包包很重欸!(驚)
咩咩這標準的A型毛病,包包裡什麼基本品都塞(除了化妝品,不化妝哪會有)
裡頭有外套.雨傘.礦泉水.小說.衛生紙...等,
要說我的包包是三人中最重的我也不能反駁,這麼重真的不好意思讓人拿阿Q口Q
可是隼人是執事,所以他還是把我們三個人的包包掛在手上,
然後詢問我們想坐哪,因為秋秋的堅持所以我們坐在靠拐角處的坐位,
(因為她說比較靠近廚房會比較有好玩的事發生)
而我們的位子剛好在轉點上,所以幾乎可以說是前前後後都看清了,除了更裡面拐角的廁所~


走進座位時~隼人體貼的要幫我們拉椅子,咩咩沒良心的把朋友趴趴趕去坐那,
我不是淑女!!不用幫我拉椅子~我是粗魯人~我比較習慣自己拉椅子~
拉椅子這種對淑女做就行了不要對我做(激動打滾)
然後再幫我們把包包放在籃子裡時,咩咩又不自覺得一直盯著看,
因為咩咩的包包圓滾滾的可是籃子又不大,所以隼人擺斜角的剛好塞進去,
換到旁邊趴趴的包包時,因為趴趴的包包比較長,所以不管怎麼擺包包一定都是傾斜的,
看隼人這樣提著包包轉方向試著擺,差點讓咩咩忍不住開口說~大概擺一下就好了,那沒辦法全塞下去的,
話是沒說~反而一直盯引起人家的疑問~大小姐有什麼問題嗎?(猛烈搖頭)
之後是幫我們上水杯,上水杯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因為這桌只有三人可是托盤上的水杯有四個,
秋秋好奇問說為什麼有四個,結果另一杯是那位隻身前來的大小姐的,
隼人還好玩的說現在還不到七月所以不會多...
意思是說七月就會多嘛XP(喂!)


之後是點餐~菜單是單張的,整個背面被那種花花的薄布全部包起,然後在正面的部分做框邊,
從上而下是茶類~茶點~然後是三層的茶點,
雖然隼人很好心的幫我們介紹茶類的特色,可是說實在話~除了第一個紅寶石紅茶,
其他其實聽得有點霧煞煞(乾笑)
反正聽他的~不是很習慣常喝茶的比較適合喝紅寶石紅茶,
所以咩咩就直接給他點下去,然後秋點英式早餐茶,
這時又開始反覆決定點的茶類,因為能的話最好是都不一樣的茶,這樣才可以試試看其他的差別
(雖然我覺得對我來說其實都一樣是茶(這人真的很不會品茶)
然後隼人只好在旁邊看三位大小姐討價還價改來改去要點什麼茶,
因為除去英式早餐茶跟紅寶石紅茶,剩下兩個是阿薩姆奶茶跟紅玉奶茶,
可是趴趴不想喝有加奶的,正頭痛時,隼人幫我們搞定問題了,
他表示如果不想喝奶茶,其實是可以不加牛奶的,
所以趴趴正式敲定喝紅玉紅茶~


之後怕吃不完只點了一人份的三層點心跟一份鬆餅,
話說隼人還有補充,如果大小姐有什麼需要或是想要上洗手間可以搖鈴讓他們帶你去,
有鑑於聽說之前就有大小姐不想麻煩執事而直接去上廁所,結果就被不知情的執事給關燈了,
對於這點咩咩馬上點頭說好,因為我不想被關燈XP
看來當初一時失手的關燈事件執事們都傳開了,(應該也包括大小姐們)
看來在這點上大家的想法都達成一致了XP
等隼人幫我們去準備茶點時,因為沒東西咬所以咩咩我們開始各自找事做,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他沒有來問我們說要選什麼茶具=3=
算了~後來的茶具也不是好看(聳肩)
在這段時間中,不知不覺我們後方靠近門口的坐位也坐了人,(被執事認領了XP?)
就是當初被我們認定也是歸宅的那四位大小姐,
有點小好奇那位幫她們服務的執事是誰,因為他沒有來跟我們介紹,
在上餐點前就很順的會四處東瞧瞧西看看~
就看到那位不知名的執事有空會窩在廚房前的桌邊弄玫瑰花,
其實一開始咩咩以為他在玩花,因為他發現咩咩在盯著他玩花時馬上把花丟著走去廚房,
更讓咩咩我有種~厚厚~被我抓包了的感覺XP結果這位執事的名字馬上在不久後被隼人先爆料出來XP


茶是咩咩我點的紅寶石紅茶先來,因為他的茶壺跟茶杯是一體的可以相疊,
遠看就像一個放大版的茶壺,等到他放下時咩咩不自覺得盯著茶壺跟杯口的那條分斷線,
其實自己也不是不知道這種茶具,只是那時就還沒反應過來就下意識的盯著,
隼人馬上表示~其實這是可以分開的~然後嘿了一聲把茶壺舉起讓他們分離XP
噗~好好玩~為什麼要特別嘿一聲勒?我該裝出驚訝的表情或是很神奇的拍拍手嘛XP(完全不捧場的人)
試過味道後覺得不怎麼甜開始丟方糖,當然是自己丟~我還沒打算為了丟方糖就搖鈴,
到這時另外兩壺茶都沒還沒來,然後另一位執事端著茶我以為是我們的,
可惜是後面那桌的,然後隼人就在這之後有點小慌張的過來(我還想說又沒搖鈴怎麼人來了)
其實意思只是說因為熱水沒了所以要等水開才能幫我們泡另外兩壺茶,
結果隼人跟我們說....不好意思,大小姐,"因為熱水被光偷走了",所以可能要等熱水開了才能幫大小姐泡茶...等
噗哈哈哈~咩咩我差點笑場,因為隼人可以算是正經八百的說這些話,
反而讓我覺得非常好笑,而且他這樣講其實也不是不對,因為熱水是被光用光了沒錯,
所以意思是說我們另外兩位大小姐沒茶喝可以去找光算帳摟XP


原本還在想另外一位執事是誰,結果就這樣在這種情況下被爆料出來,
後來的小空檔光有來跟我們自我介紹,其實咩咩很想說你不用介紹了~
我們知道你~偷熱水泡茶給別的大小姐喝的光XP
其中在等茶跟餐點時,中間都有些有趣的小發現,
例如說~秋常看到光在甩托盤或是毛巾(應該說他手上拿什麼就甩什麼)
因為我們的位子剛好在轉角處,所以很清楚的看到光一走過轉角就很順的開始甩起來XP
可能想說已經離開服務的那桌的大小姐的,就不自覺的~然後被我們一一抓包,
其實跟光相比下隼人不是不好,該怎麼說~應該說光有些太明顯的個人小動作,
然後一走過去被我們發現看到然後三個當場傻眼,
像是會甩東西阿~思考時會把手擺在嘴邊~重點是~走路還非常有節奏性!不管手上有沒有拿東西!
完全讓人有種不知道該不該打斷他節奏的感覺,而且手上沒東西時還會手掌平舉那種企鵝手勢XP
其實這時想想,我們沒有發現什麼隼人的特色其實有一部分應該也是在我們自己,
因為我們三個太自動了,幾乎都自己來兩個小時中搖鈴的次數還不到五次,頂多四次,
所以隼人比較少來我們這邊走動,而光那邊比較常搖鈴,反而比較常看到光走動(所以才看出很多個人動作)


之後等一小段時間後,在咩咩開始考慮要不要搖鈴詢問熱水被偷了那冷水有沒有被偷之類時~
另外兩壺茶好了,在不來真的要搖鈴加開水了XP
後來還有搖鈴要去洗水間~結果明明不是我要去怎麼是我搖阿XP|||反正最後一人一次很公平,
其實咩咩我比較好奇如果是同時兩位大小姐要上廁所,那是不是兩位執事在外面拿毛巾等XP
結果趴出來就帶了個消息給我們,廁所的衛生紙盒是大創的~因為上面有大創39元的字樣XP
所以繼XX飯店的毛巾現在又多了一個了嗎(笑)
原本秋去洗手間也打算搖鈴的,可不曉得是我們說話太明顯還是執事的耳朵太靈,
鈴都還沒拿上手人家就走來問有需要什麼為你服務嗎
後來送餐點的是光,跟我們解說了一下三層的各層餐點名稱,
最下層的鮪魚可頌跟火腿起司三明治,
第二層的是司康,有附奶油跟藍莓醬,
最上層的是一些小餅乾跟玫瑰形狀的布朗尼蛋糕還有貝殼形狀的小蛋糕(我忘了叫啥="=)
個人覺得司康還不錯吃,三明治有些簡單說不上好吃或難吃就三明治阿~
至於鮪魚可頌..鮪魚能用些美乃滋或許會比較好吃,不過咩咩不是很喜歡吃鮪魚罐頭~所以也沒啥差~


其實在吃時就有些小疑惑,不曉得他們是不是有規定說要等茶上完了才上甜點這項程序,
因為可頌不是熱的蛋糕的表面有些硬,不曉得是不是冷氣吹久了乾掉的,
而且後頭我們看一人份的三層其實沒多少外加那鬆餅的確是...不大合胃口,
所以就再加點了兩人份的三層,而這次來的兩人份三層可頌就是熱的,
所以才有這樣的疑惑~不過沒求證就是了~如果下次熱水再被偷看能不能茶點先上XP
途中終於不是玩花而是在插花的光,把桌上的小瓶子換上新鮮的玫瑰跟滿天星(那個應該是滿天星吧(乾笑)
當他擺在桌上後有停留一下,可能是想要大小姐的稱讚吧~
只可惜這桌的大小姐完全沒有這種細胞,咩咩更是一臉疑惑的想有什麼問題嗎?怎麼站著?
眼看我們都沒反應~光只好默默退場~(不好意思~我不曉得你要稱讚阿>口<")
在一人份的三層啃完後~基於莫名的堅持(玩性)咩咩看三層是一整架拿來的~
就想把吃完的盤子又丟回架上,結果光看三層架空了就來要把他收走
這讓咩咩感到有些可惜~嗚~樂趣沒了=3=
可能咩咩失望的太明顯了,光反而詢問說大小姐還需要用三層架嘛?
難道我可以說我需要它只是想玩嘛="=馬上否認讓光收走,也看到架子居然是可以收合式的=.=+


其實搖鈴不可怕,可怕的應該是那個搖鈴,雖然它長得非常可愛~
可是聲音卻非常不可愛,咩咩當頭號白老鼠時,原本只是想響個一兩聲,有聲音讓人注意到就好,
哪曉得一晃就響了很多聲而且還不小聲,一整個就是被這鈴嚇到,
而且如果沒什麼事其實也不需要一直麻煩人家,
所以我們頂多要去廁所(這真的很需要,除非想被關燈XP)或是要再泡一壺茶時才搖鈴,
外加~因為桌上沒有面紙或是紙巾類的東西,所以就搖鈴了~
因為看附近的桌上幾乎都沒有面紙類,語氣有些不自覺的用了詢問~
隼人了解後~卻不急著離開,反而拿起那個我們以為是用來放搖鈴的專屬小瓷盤,
然後同樣的告訴我們一個訊息~其實...這個是用來裝紙巾的...然後人就走了,
哪尼!原來他是裝紙巾的!結果他居然從我們進門到現在就一直躲在搖鈴下裝死嘛!(喂!)
後來來的兩人份三層,因為吃不完可以打包,所以我們很順的剛好一人一個盤子把東西瓜分掉了,
跟隼人說要打包時,要求剛好三盤分三包,可能覺得這樣不好拿吧,
所以咩咩馬上把腦筋動到第二次的三層架上,剛好三盤分別塞回架上讓隼人一次拎回去打包~
剛好順了咩咩想丟盤子上去的意,然後隼人就看到有兩位大小姐很順的搶先幫他把盤子擺上去了XP


中途光拿了本書來說要給大小姐作占卜,大約是~請大小姐從1到325的數字中挑一個數字,
然後執事會念出書上你所選的數字內容,並且幫你解說內容~
這時不得不提一下,因為有人選的數字太好了~
一開頭的內容就讓光忍不住先笑到躲起來,
還在疑惑怎麼笑成這樣~光一開口馬上知道他剛在笑什麼~
因為一開頭就是~"我愛的人...."
難怪會笑~換了是我來念也想笑~
後來後頭的四位大小姐好像有人那天生日吧~
所以光和隼人就去唱生日快樂歌,光還先指揮了一下在開口唱XP
後來時間差不多了,因為光拿著帳單要來給大小姐簽收,
結完帳後其實我們還賴在那邊沒走,第一是本來結帳時間就有提早,
二來~我們的打包物還沒來阿~
所以在光結完帳來表示該準備出發參加舞會時,
很順的表示都好了(帳也結了,空盤子也疊好了XP)~剩下我們打包的還沒來而已,
等到隼人拿著三個小紙袋給我們時,我們一不小心又花了點時間來認領自己的打包物(乾笑)


可能時間快超過了(或許是超過了)光來告訴我們說再不出發會趕不上舞會,
我們也很合作的起身閃人,結果再要拿腳邊籃子的包包時,又被執事命的光拿走了(我真的不是大小姐命)
因為開頭是隼人,後頭換光時,咩咩又忍不住開口說~可...可是很重欸(所以麻煩讓我自己拿吧Q口Q)
哪曉得光居然可以說是掛著開朗笑容的回我說~不會,大小姐這不會很重,我用一根手指頭就可以拿歐>口<
說著還真的用食指勾著我那重重的包包,
然後咩咩馬上犯了一個很想自己去撞豆腐的錯,
其實如果光只單單說不會很重之類的或許咩咩還沒反應,
但是他說自己用一根手指頭就可以拿還表演給我看,
讓咩咩很順口的說~"歐~那換小指拿"
...............(愣)←說太順了
結果光還真的乖乖聽話換了小指又表演一次,
ㄚㄚㄚ~~~這是玩笑啊這是玩笑阿~當我什麼都沒說當我什麼都沒說阿~~~~Q口Q(哀嚎)
光~~~我對不起你,我該管好自己的嘴巴阿~~~~~~~!


可是憑心而論我們那天三個人的包包加起來真的很重啊,
別說咩咩了,看著光提著那三個包包,那四位大小姐也有些傻眼他們的重分量(乾笑)
之後照慣例的執事送大小姐出門,
其實咩咩蠻佩服他們的,這麼落落長的話他們說了舌頭都不會打結,咩咩聽到腦袋都快打結了(昏頭)
不過很歡樂就是~沒想到短短兩個小時自己可以笑的那麼開心,
偶已經做好去第二次的心理準備啦~~~>口<
不過還是要看荷包就是了=3=
以下是店家補充(差點忘了地址)


執事喫茶餐廳~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6號1F~(記得要預約才可以去歐~)
網址:http://blog.yam.com/user/SCgloria.html(沒誤的話應該是這個網址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