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便利商店回來居然犯了一個很阿呆的錯誤~
起源只是自家羊大哥因為冰箱沒飲料要喝飲料~
基於"有事妹子福其勞"(X的!亂發明什麼鬼)
所以咩咩就A了羊大哥的錢去7-11買飲料
去錢還很有孝心的問咩媽要喝什麼~(反正不是我的錢XP)
結果剛買回來後~
咩媽就要我先倒杯優酪乳給她喝~(因為我買的是中罐的)
結果事情就這樣發生啦!!!(啥鬼)


在開瓶口時~咩咩很順的注意到手中的優酪乳罐~
他上面的日期...(看的出來我犯什麼白痴錯誤吧)
咩咩:媽  今天幾號?
咩媽:應該..12號...(完全不確定的語氣)
咩咩:..........(開始回想昨天是幾號)
最後敲定幾號是因為咩咩今天14號有出新書要去買~
而昨天是禮拜一~所以是13號!!
然後上頭的日期是...12號(汗)


本來想說過期可不可以拿去換~
可壞就壞在咩咩已經打開而且還倒一杯出來了
(平常被罵說動作慢~只有這種時候卻非常快囧)
沒打開就算了~可是都打開了~
就算打開過只要過期都可以換~
可是咩咩真的不想拿半罐優酪乳去換~
感覺就是.....
最後那罐優酪乳在昨天被我們三隻就這樣快速瓜分光了~


原本以為便利商店的保存期限比較不會有問題說..(哪來的自信阿)
不過這樣也好像表示我多久沒看保存期限~
通常會看就是看吃的~因為喝的馬上就沒了~
除非怕喝不完要不然不會特別在去注意日期~
這算是只在要注意時注意自己想注意的毛病吧?


去大賣場買大罐鮮奶會注意保存期限~
因為怕太大罐大時沒喝完過期~
可是平常就不會注意這些細節~
只在該注意時注意~
花費時會節省時~是因為身上的錢不多所以才會特別注意開銷~
換句話說~當錢足夠時~開銷的在意就會變的比較不在意
因為什麼~所以才會注意~
當那因為沒了~該注意的狀況就會省略~
這個~或許是部分人都會有的毛病


雖然只是買到過期飲料的狀況
但是當同樣的狀況卻不是發生在買到過期商品~
而是更大的事情上
狀況也會跟著改變
如果不想小事變大事~
還是養成不需要因為原因而存在的習慣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