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是今年的最後一天~
現在想想還真的時間過得很快,
明明感覺才剛工作跟新同事認識說~
可是那些不論討厭還是高興的事卻像是才剛發生一樣那麼清晰,
由記得剛下班前,同事還開玩笑的說~我們去跨年吧XP
別說她自己身為媽媽哪可能去跨年?帶兒子去嘛XP
她瘋了咩咩可還沒瘋,
不論咩媽到底有沒有解禁晚遊時間,
咩咩一點都不想去跨年,
跨年!冷的要死叫我去跨年!!!←怕冷怕的要死的某人
叫我晚上去跨年還不如叫我去夜市吃吃喝喝還比較吸引我=3=


對於工作~
其實從一開始到現在心態真的改變很大,
最初只是認為那時找不到工作難得有工作要用就該偷笑了,
而實際接觸後~本著加減賺外加不服輸的心態,
沒道理怎麼做錢都這麼少吧!要不然公司早倒了(喂!)
所以撐撐撐到現在雖然不多但算OK的薪資~
畢竟週休二日一天頂多七個小時,
那樣的錢算起來差不多是如此,
錢是這樣啦~
而心態上....
不得不說這工作是我所做過的工作中,
讓我體會讓我感受最多的一個!


可能是因為論件計酬的關係,
不像外頭是月薪,所以有些方面的事情看得很清楚,
例如之前讓自己氣炸的同事不爽不合事件,
咩咩沒想到有人可以如此曲解別人的好意,
而且從頭看到尾咩咩發現那人的準則還會隨自己的心情好壞轉變,
H1N1剛發生沒多久,門市生意不好~貨叫得少,
他就說生意怎麼這麼爛~他家人在夜市隨便做都比他們的營業額高~
而在聽過別人休假去外頭的嘗試後,
(其實那位同事可能只是好心要他珍惜,因為她去外頭做的比公司還累賺得更少)
他卻說老闆好摳,商品價錢賣的高賺這麼大,還只算我們這樣的價錢!
咩咩那時聽到差點忍不住想對他吐潮,
先生~你的話未免差太多了吧!
一會兒說人家賺很少營業額太低,
一會兒說人家單價賣的高卻只給這樣的工資,
不覺得好矛盾嗎(乾笑)何況那中間的差價他是忘了還有材料錢,水電費.夜市攤販的租金...等,
最好賺來的錢就只要付我們的薪水就好了(汗)


而後那些死咬著要做輕鬆簡單錢又多的事情~
到之後的被辭掉,
說老實話~咩咩只能說是被自個的心態害的,
一樣的身分不可能都你們做輕鬆好賺難的不好賺都丟給我們,
外加你們的態度要求,才會讓老闆也不爽起來,
而後來又發生了很戲劇話的事情,
雖然同事說感覺就像是"玫瑰瞳鈴眼"在眼前上映一樣,
咩咩卻想吐潮這爛戲碼應該已經沒人想演了吧="=
因為是"鬧劇"咩咩也沒啥好提的,
只希望明年時鬧劇不要在上演,
咩咩我已經看煩了~
畢竟從同情看到不同情更看到厭煩了,
感覺已經是非常不好了...


到現在~工作算是普普通通,
如果不要上演鬧劇真的就是每天亂哈拉一筆,
真要說什麼對於工作明年有什麼希望的話....
咩咩倒希望如果老闆真那麼小腸小肚要把我們辭掉的話,
我希望有時間讓我們好好準備落跑=.=+
很難說不可能,
因為心態上的轉變~所以咩咩和同事都沒有那種為老闆犧牲做到死奉獻精神XP
先不論對老闆的個人意見~
平心而論~咩咩和搭檔的貨量一直主要戰力,
每天的量最多就是那樣,如果貨需求的超過那些量,
很不好意思~就是沒辦法~我畢竟只有兩隻手,
加班?不好意思~我們都沒空,
一個要顧小孩我是不想累死自己,
一個人做的不多可以說是浪費時間跟體力,
還外加會引響隔天原本會有的基本貨量下降,
畢竟加班是會累的~所以咩咩和同事都不打算加班~


所以老闆基本上也是看這點很不爽,
心頭一定在想~媽的,貨都快不夠了還不加班!
很不好意思~我們都不是可愛的員工,
你心目中的可愛員工就是那種要叫做就做到死的那種,
我們一點都不想當(聳肩)
要不是現在缺貨而我們又是主力戰將,
我看他恨不得把我們砍了殺頭(茶)
如果能的話~
咩咩真的很想對老闆說~
老闆~~不要再畫大餅給我們啦!你當我們三歲小孩那麼好騙嘛~
新來的還可以騙騙那就算了,
我們都來多久了~想看不清你都難阿~(笑)
何況有些部分也是你自己惹出來讓我們看清的(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