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歲~應該像是接受各式顏色的調色盤
隨著接觸的越多~也慢慢有了屬於自己的色彩


身為月月的媽媽~
某咩也是這麼想的~
雖然資料上是六歲~
但是月月實際年齡跟外貌年齡....應該還是有段距離~
不過重點是~咩咩可以很肯定的是~
自家女兒開始邁入所謂的十萬個為什麼時期~
而且問題點....還真是點在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點上


話說話說~
月月不曉得打哪聽來~
聽到秋秋念故事給她家的小女兒幽昐聽~
所以也很興致勃勃的想要媽媽念床邊故事給她聽~


咩咩一方面很感動一方面也很心虛~
感動是自己這個媽媽居然有除了教育以外可以發揮母愛(確定有嘛?)的事情可做
心虛是自己常常忙於瑣事~把孩子當做半放山養~
有空就照顧~沒空就把兔子當做雞~來個放山兔~四處跑
在又感動又心虛的心情下~
某人看著散發期待目光的女兒~
還是開個母性(沒這種東西)小花要女兒去挑本書讓自己念給她聽


阿阿~想不到我也會有念床邊故事給小孩聽的經歷~(傻笑中)
看著月月跑去拿書的身影~咩咩忍不住犯傻的這麼想
等到女兒跑過來把書交給自己~
然後乖乖躺在床上看著自己~
忍不住又是一陣傻笑


月月:媽媽?
咩咩:(頓時驚醒)阿!好好~我馬上念~
某人很順的翻開封面~看著上頭的字就跟著念下去(怎麼感覺這封面好眼熟=.=?)
咩咩:嗯嗯~因為咒術的關係~所以冰炎跟夏碎分別變成有著兔耳兔尾跟狐狸耳朵和尾巴的小孩.....等!(笑容僵住小花頓時破碎光光)


不會吧.......
火速一把翻回封面!
封面原本讓自己非常有愛的人物現在卻讓自己狂冒汗
而封面的書名~"孩子的幼教是很重要的"
更像是一巴巴在腦袋上一樣~
這.....不是我定的特傳本嘛!這禮拜我才剛收到的啊!!!!!(無聲尖叫)


咩咩:月月啊....這你哪裡拿來的.....(僵笑)
月月:我從書桌抽屜裡拿來的~!
月月:因為書架太高我拿不到~媽媽又說小孩子不要拿太高的東西很危險~
         所以我就直接從抽屜抓一本出來了=W=
咩咩:.......(嘴角抽蓄)


該說自己教育成功還是失敗?
看著臉上寫著"我很乖~有乖乖聽話"的月月~某媽媽忍不住無言了
抽屜!我都把一些要掛禁牌的同人本收在那...未免太剛好了吧.....
我該慶幸因為書剛收到還沒整理擺在最上面~
所以月月拿的還是不用掛數字牌的?(汗)
完全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稱讚很聽話的女兒.....
最後只好很乾笑的扯開話題


咩咩:月月.....這本不行換一本..不不!是你想聽什麼故事~媽媽說
(突然想到自己那邊好像沒有半本可以唸給小孩聽的讀物~只好給人直接點播)
月月:嗯~~~那我也要跟幽昐一樣~聽那個莊周夢蝶
咩咩:.................................(我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汗)


算了~至少這個算短~而且講個大概就成了....(自我安慰)
而在某人的簡化在簡化下~
這個床邊故事維持了五分鐘左右

咩咩:好了~說完了~小孩子該睡了(不要跟我說續集或是再來一個="=)
月月:媽媽~
咩咩:嗯?(幫月月蓋好棉被中)
月月:為什麼莊周在夢裡會飛啊?
咩咩:....因為他變成蝴蝶啦~(有種不好的預感)
月月:變成蝴蝶就一定會飛嘛?
咩咩:............................
月月:如果他是蝴蝶變成人~就一定會說話跟走路嘛?(疑惑)
咩咩:.........月月~時間晚了該睡摟~
月月:可是....
咩咩:早點睡~媽媽下禮拜在帶你去逛街
月月:好~~~~~~



這次事件的總結~
月月越來越有自己的個性~
不過.....某方面讓自家媽媽很難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