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當初我們不曾相遇

今天是不是就會

悲傷淡一點

眼淚少一點

快樂........也少一些(取自言情小說家樓雨晴的作品中)

 

 

 

我曾經很喜歡一個女孩,

即使知道這是網路,

即使知道這不是真實的,

我還是喜歡上她,一個比我小了九歲的女孩,

他是個很善解人意的女孩,

曾經,我心情很糟,糟到根本不想說話,

他知道自己沒辦法幫我解決問題,

所以他只是使盡逗我笑,要我開心,

看著他這樣,心...真的是注入了許多暖流,

讓人溫暖又感動,

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他,

所以我把我的感情攤開放在他的面前,

他...只是很抱歉的把他推開,

我不懂,明明我感受到彼此對對方的好感,

可是爲什麼要拒絕我?

他告訴我我是個很溫柔的好人,

見鬼,我就像所有要分手的男人一樣,

很想炮吼出來,如果我是這麼好的一個人...爲什麼...你卻不要我...

悲傷過後更多的是憤恨,

既然不要我爲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是在耍我嘛!

我帶著滿腔的憤怒離開了我們認識的世界,

最後我在一個網路做停留,

ID叫做...如果,

如果當初我們不曾相遇

今天是不是就會

悲傷淡一點

眼淚少一點

快樂..........也少一些

是啊!如果我們當初不曾相遇,今天我是不是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朋友老勸我說不要一直停留在過去,

可是...我沒辦法,

就在這時,我遇到了他..假如,

 

不是任何事  都能說假如

有些人  有些事  有些愛

一旦錯過就再也回不來

假如 是最溫柔 也最殘忍的傷

那麼 我情願選擇今天的擁抱

而不是  明天的空虛

         明天的遺憾

         明天的假如

(取自言情小說家樓雨晴的作品中)

 

是啊!我和他之間是不能說假如的,我無法斷定我當初的決定是否是錯的,

所以我只是設法忘掉他,

所以對於假如的主動找上,

我也只當作是忘了他的方法,

可是結果超過我的預料,

我們彼此這樣當個聊心事的朋友居然當了一年了,

所以我決定...見他一面,

可是...卻不是個很好的決定,

因為...我看見哪個我極力想忘卻的他,

他站在我和假如約好的地點,

看到我...眼神沒有半點驚訝,

這也讓我知道...他就是..陪了我一年的假如,

我腦海中ㄧ片混亂最先閃過去的卻是...欺騙!

我任憑怒氣主宰自己對著他一陣怒罵,

其實他當時隨著我的咒罵聲更多他的表情也就越..淡漠,

只是當時被怒氣沖昏頭的我選擇自動忽視,

而罵完的我就這樣自己轉身離開,

ㄧ點都沒理這樣被自己罵過ㄧ頓而獨留下來的他,

事後我沒在上去那個網站,

而好友則發現我的異常而詢問出來,

只是當我告訴他們時他們臉上卻沒有任何一點怒氣,

卻帶給我另一個更驚人的消息。

「其實你誤會他了。」

「在你離開過後他曾經來找我們詢問你的消息,因為我們都不甩他所以他有次曾來你家附近找你。」

我傻住了,他曾經來找過我!可是...我並沒有看到他阿!

「廢話!他的個性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只是來偷看你看你有沒有照顧好自己罷了。」

最後好友在離開我家裡時丟下一句讓我無話可說的話。

「其實..你也沒多喜歡他..當初我看你在跟假如聊天時我就發現假如是他了,因為他的一些基本資料根本沒變,你的應該也是所以他才認出你來,我原本以為你知道但看現在..我發覺是我錯了,或許你沒自己想像中喜歡他,你只是自己的自尊心作祟罷了。」

好友的話讓我整個人都愣住了,是啊...我的確是如此沒錯,其實仔細想想他們兩個本來就如此相似是我自己選擇忽視,他曾說過我叫假如,是因為我不想自己的感情也變成假如所以我來了,替自己找回自己的感情,不讓它變成一個假如。

因為過去..所以他選擇自己去爭取不要讓他在回憶中只是個假如,而我卻...。

正視到自己的感情所以我上了線,但卻沒找到他她只留了一封信件給我。

 

如果我們當初不曾相遇

今天是不是就會

悲傷淡一點

眼淚少一點

快樂...也少一點

那麼 我還是寧願遇見妳

承受悲傷 承受眼淚

再細細品味你給的

珍貴的 快樂(取自言情小說家樓雨晴的作品中)

 

我喉嚨暗自啞了啞,淚差點滑了出來,

我知道我無法讓自己在他的眼中只剩回憶,

因為我要的更多,就像他說的我不想讓彼此只剩下假如,所以我來了。

眼前的他瘦了,但是不要緊我會讓他再胖回來,

「你....」

「你說過,為了不讓自己的感情充滿假如,所以..你來了,如果假如的存在是因為我,那麼我要他回到我身邊,所以...我來了,來追回我心中的另ㄧ半..」

他靜靜的看著我什麼都不說,讓我冷汗一直冒出來怕追不回他,畢竟已經事隔一個月了。

「你是笨蛋..」

笨蛋!我愣著看著他轉身離開,才正猶豫要不要追上去她卻又停下來回過頭。

「笨蛋讓我等這麼久要請客歐~~,我要吃書局旁邊那家的義大利麵。」

他笑了笑,我知道他不會再次離開我了。

「欸,小姐~那一家很貴的說..」

「心疼阿!那算了。」

「我的姑奶奶,我有那個膽敢說不嘛!」

「嘻,那就走吧!大~金~主~~~~。」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