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緩慢的張開眼睛,不意外自己還是在他的懷抱裡,看外頭的亮度似乎時間已經不早了,雖然知道、可是我還是靠在他的懷裡貪戀這短短的幾分鐘懷抱,因為我知道自己以後會失去這份溫暖,所以我只能深深記住這份溫暖卻不能在加深他的時間。

我和他是半年前在網路上認識的,他整整大了我九歲,和剛成年的我不同他是個非常成熟有理的男性,只是當他伸出他的手要和我有著另一個更甜蜜的身分時、我退卻了,很多理由不論是現實的、週遭人的、家人的,許多不確定的因素讓我拒絕了他。

 

我們一如預料中的一樣、分開了,斷了訊息彼此沒再聯絡過,直到一個月後,我因為突然的身體不適暈倒而緊急送醫,沒多久檢查結果出來了,胃癌!雖然並不是沒得治可是因為癌細胞已經擴散導致我的身體越來越虛弱,反正總歸一句、我還是會死,身體越來越虛弱的我隨便一個小感冒或吃壞肚子都可以要了我的命,那時的我非常脆弱,沒多久老天又朝我伸出魔掌,我的父母出車禍死亡了,我整個人呆在站我父母的靈堂前,我聽不見週遭安慰我的聲音,我更看不見週遭擔心我的親戚,在此刻我只是瘋狂的想著他,想著曾經對我伸出手的他,我知道我自己可能隨時都會死亡,所以我做了一個我這一生中最瘋狂的決定。

 

我把居住十八年的房子賣了,帶著簡單的行李...去找他,他看到我ㄧ臉訝異,事實上連我也很訝異自己做的決定,我跟他開口讓我住在他這三個月,起先他不想、但在我勸了一段時間後他答應了,所以我開始住進他家,雖然他家有兩個房間一個書房一個主臥室,但無論他睡哪我總在半夜爬上他的床倚靠著他的體溫入睡,沒多久他也習慣了,之後我都是睡在主臥室在他的懷抱中醒來,很神奇的、我們算是映證那種蓋棉被純聊天的話,我們之間除了擁抱沒有任何的肉體關係,其實這樣就夠了,我也無法要求的更多。

 

沒多久我開始打點他的一切,像是偷偷體驗做妻子般的心情,我開始幫他打掃家裡做三餐,他下班後幫他放洗澡水或陪他看電視,這一切真的讓我很甜蜜,只是我總知道、這樣的時間只有三個月,而到如今、該是夢醒的時候。

我察覺到他微微的動一動,知道他要醒了趕緊閉眼裝睡,沒多久床沉了沉浴室響起水花聲,我知道他在梳洗也只是繼續裝睡,等到他打點好後出門上班家裡又是一陣安靜。

 

我一如往常的把家裡打掃乾淨,即使知道已經是最後一天了我還是想親手幫他打理家裡,動手炒了幾道他愛吃的菜放進冰箱冰,好讓他回來時不至於餓肚子,在確定所有事都處理好後我提起昨晚整理好的行囊,放下用了三個月的鑰史離開這裡。

我帶著簡單的行囊搭車來到我父母下葬的地方,這一路上我想了很多,我該知足了、在我即將死亡時有這麼一段甜蜜的時光,夠了、我不該求了,雖然在和他相處的這段時間裡我曾經差點衝動的問他:「你還愛我嘛?」

 

可是我不能問也不該問,對於一個隨時會死亡的人來說,有人愛著她、那那人一定會非常痛苦,心裡處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最愛的情況下、是可悲的,我不要他如此痛苦,我的自私只能讓我擁有他三個月的時間,時間到了我本來就該離開。

看著父母的墓碑,我只是平靜的拿出行李裡的安眠藥,我雖然不知道自己什麼會死亡,但是起碼此刻我可以自己決定死亡的時刻,正待我要倒出安眠藥吞下時,我被擁進一個熟析的懷抱,耳邊是那讓我無法忘懷的嗓音。

 

「不、不要離開我..我求你...」

你的聲音是如此的無助,可是我無法答應你,我不知道死神何時要揮下他的鐮刀,黑白無常何時要勾我的魂。

「我...我無法答應你,我..我辦不到...」

淚、無聲的流了下來,使我看不清眼前的一切,一如我一樣看不到我的未來。

「不、你辦的到,我知道你絕對放不下我,你不會留我一個人獨自傷心難過的對不對!所以...為了我,請你努力活下去...」

「你好賊...明知道我捨不得...」

「所以看在我如此可憐的份上...嫁給我,不要離開我。」

雖然他臉上掛著調皮的笑,可是我卻只看到他眼裡滿滿的無助、惶恐和緊張等不安的情緒,我不確定我要說什麼,我只是緩慢的說出...我的未來。

「我....」

 

一樣是個晴朗的早晨,我還是在一個我所熟析的懷抱中醒來,我微微的動一下,馬上被他抱的更緊,我只好伸手推他,他張開眼看著我緊張的問:「你要去哪裡?」

「我要上廁所阿~大哥!」

他一聽連忙放開手讓我去跑廁所,雖然感到又好氣又好笑,但是心中越是滿滿的甜蜜,跟那三個月的不同是,我手上多了一個銀色的戒指以及床頭櫃上的紅色喜帖,這一切、讓我捨不得放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