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做閔愛嵐,據我觀察、這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我的父親、閔居文很愛很愛他的老婆,我的母親、風藍,所以取了這個名字,意思就是”閔”愛”藍”,閔居文愛風藍!!
這讓我不僅懷疑天下的父母是不是都這樣,有必要為了你的愛拿剛出生的我、的名字大做文章嘛!!
可惜這個有著IQ200的男人的確是我爸爸,所以在我還沒辦法為了我的權力爭奪時,我的名字就這樣被他一廂情願的決定好了。
對於我的到來,讓我母親非常開心,他時常抱著我四處溜搭,不過在往往又讓我飛出去當空中飛嬰之後,我就會被劍心叔叔救回家,而母親也被嚴禁帶我出去溜搭,等我懂事後才知道,母親只是有了想逗弄小孩的心情,而疼妻的爸爸就再次出借自己的肚皮生了我。

而我父親,其實等到我翻了書才知道原來現在男人也是可以生小孩的,所以我差點叫了他媽媽,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一個IQ200又結了婚生了兩個小孩的大男人,居然對著連爬都不會的小嬰兒長篇大論細心教導,你當我是聽的懂嘛!!!
不過是乖寶寶的我還是全部都記住了,等到1歲時已經大致理解是什麼意思了,理解後更懷疑爸爸是不是IQ200,因為他居然對著小嬰兒說...長大後看到喜歡的人就是要宣示主權兼死纏爛打!!務必把人纏到手。
其實就只是一、兩句話而已,可爲什麼長篇大論呢?因為爸爸一提到死纏爛打,為了怕年幼的我聽不懂,所以舉了最佳的實例,爸媽跟姐姐和姊夫的例子,所以這一講又是長篇大論,而且講到我2歲時都還在講,已經都要變成我的床邊故事了。

而我姐姐、閔藍藍,還有我的姊夫、卓靈斌,每次來看我時都不是非常好的離開,因為姐姐每次看到我都一臉渴望的表情,然後再一臉期望的看像姐夫,這時姊夫就會臉色慘白的轉頭裝傻,然後姐姐就會過去纏著姐夫說『他想要個小孩,可是他怕痛,所以....』,每每姊夫都會被纏到從房間落跑,然後又是好幾個月沒來看我。
好不容易到我1歲時,姊夫終於放棄了,他承諾以後會生一個小孩的。坦白來說~姊夫這招挺高的,1年也是以後、10年也是以後,所以這個以後還有待商權,就看姐姐能把這以後縮到多短了。

而我...只想安安靜靜睡覺,不想再聽爸爸說他那一承不變的床頭故事,可在我兩歲時做了一件事後,爸爸就不在念床頭故事給我聽了,因為他覺得我已經習得真傳了。
2歲時的我邁著我有些不是很穩的步伐跑向書房,因為剣心叔叔叫我來跟爸媽說開飯了,那是我第一次踏進書房,推開門,不意外看到纏著媽媽跟強力膠一樣的爸爸,這景象已經在我眼前上演很多次了,我已經習慣了,可是吸引我注意力的是螢幕上的人影。
他有著紅色的長髮和不輸給爸爸和姊夫的相貌,最奇特的是他臉上左眼邊還有黑色紋路。
他看到我對我笑了笑,這又讓我發現他的笑容很好看...
「王子、這個小孩是....」風藍回頭看到站在門前的閔愛嵐,笑著對他招招手,「小愛、過來~,生命主宰、這是我和居的二女兒,叫閔愛嵐...」
低下頭來,發現小女兒一直盯著生命主宰看,一旁的居笑了笑,摸著小女兒的頭,「小愛應該是第一次見到生命主宰吧!要記住歐~~他叫做生命主宰,跟人家打聲招呼啊!」
原來...他叫做生命主宰,此刻小愛的腦袋一片空白,雙眼只是緊盯著螢幕上的生命主宰,聽到爸爸要自己跟生命主宰打招呼,腦海裡只閃過爸爸說的床頭故事!!
小手一指,脫口而出不是打招呼的話,而是爸爸教自己要宣示主權的話。
「爸爸、媽媽,我要嫁給生命主宰當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