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還未亮,一個小小的身影就在廚房間忙碌起來,如果是不認識這屋子的人,還以為是哪個沒良心的在虐待兒童,可看那女童熟練的洗菜切菜,切好菜看也不看一眼的就把菜刀隨手一扔,居然還扔進菜刀架裡!!
把早餐擺在餐桌上後,閔愛嵐把在燉著補湯的火勢轉小,絲毫不覺得她現在所做的一點都不府合兩歲的孩童,其實她最初也只是跟著剣心叔叔學習打理家務,可現在會變成早餐都是她在煮是有原因的。
走向一樓唯一一間的房間,可小手還沒碰到門板房門就被打開了,剣心身上披著一件浴袍,髮尾還在滴著水,估計剛洗好澡。

「小愛、這幾天辛苦妳了....」閔愛嵐有些訝異,小腦袋往剣心房裡看了看,卻找不到之前每天替她開門的人,而剣心只是往房內走並開始換上他平常的服裝,「不用找”他”,他被禁止碰我。」
被禁止了!!!不是才不到半個月嗎!?冷狐叔叔就這樣出局了!!沒錯、這就是閔愛嵐好幾天要提早起床自己一個人做早餐的原因,因為萬能管家早上”下不了床”,之前都是冷狐開門要他叫剣心起床吃早餐,而她則是再去叫其他人起床,可現在居然被禁止了!!
閔愛嵐疑惑的雙眼看著剣心,劍心卻只是回答一句毫不相干的話,「以後可能還要讓妳辛苦一段時間。」拍了拍小愛的頭,剣心開始去把全屋的人叫起床,留下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小愛。
 
結果在吃早餐時,卓靈斌面有難色的丟下一顆炸彈,「我和小小藍待會要去醫院一趟...」
「怎麼了,爲什麼要去醫院?小小藍、你和卓哥哥誰身體不舒服嗎?」卓靈斌苦笑的搖了搖頭,而閔藍藍則是興奮的大喊,「卓哥哥要生小孩摟~~!!」
在場所有人幾乎全傻了,只有閔愛嵐一邊吃早餐一邊想其他事,鬆餅粉加太多了,粉味有些重,果醬的糖下次可以加少一點,這樣吃多了才不會膩。
其實不能怪她沒有反應,早在自己還躺在床上等人餵時,這對夫妻就在自己眼前討論這個問題了,所以只是時間的早晚罷了,只是沒想到姐姐的手腳那麼快。

風揚名則是再次慶幸...他永遠不會有娶到風家血緣的女人那一天,因為娶風家女人的命運就是生小孩....
對於卓靈斌生小孩的事,大夥雖然訝異、但是眼前已經有個生過兩個小孩的爸,所以也只是訝異而已,可是接下來的消息不是訝異,而是所有的人全被嚇到了,除了當事人。
剣心一如往常慢條斯里的吃完他手中的早餐,可他只是吃完後等風藍放下手中的碗,然後開口喚風藍,「王子...」
基本上劍心很少說話,既然說了、那就是非常重要的事,所以每個人都停下來準備聽劍心說什麼,「居...邪靈..小小藍..無情...小龍女...」隨著一個個名字的叫喚,剣心的視線也一一掃過眾人,除了冷狐外、幾乎都點到名了,搞的這幾個開始緊張自己是不是做錯什麼而點名,當眼神對上閔愛嵐時卻只是看她並沒有喚名字。
確定所有人都有在注意自己,剣心開始丟下一顆核子彈,「各位...我懷孕了...」

現場一面倒,每個不是掉碗就是掉筷,更有的是連自己前面的菜也跟著打翻了,時間彷彿在這一刻靜止下來,等到所有人開始大喊才正式運作。
「天啊!!!劍心你懷孕了!!」
「歐邁尬!!怎麼一點都看不出來,手腳那麼快!」
「是阿!懷孕多久了?」
「懷孕了!!跟誰的?」
話一說所有人都瞪向問這蠢問題的白痴、風揚名,「你問這什麼白痴問題!!當然是冷狐的啊!!除了他根本不會有別人...」風藍一面罵自己這個沒腦的白癡弟弟,一面拿著自己隨身攜帶的金門菜刀,用刀面猛敲風揚名的頭,直到差不多20下才停止。
可這個打完了還有下一個,閔藍藍原本也想扁風揚名一頓,可是奈何親愛老公要求自己要尊敬長輩,所以她只好只扯著風揚名的耳朵開始大罵,「揚名叔叔你很笨欸!!有哪個人有膽跟冷狐搶劍心,又不是不想活了!!」
好不容易開罵終於結束了,風揚名正想喘口氣,龍水涵、他的妻子就直接抓著他的後腦巢,很不客氣的讓他的額頭和餐桌親吻,「這種用一根頭髮也想的出來的答案你居然要問!!你的腦袋裝了什麼?一堆過剩的精蟲!我很樂意讓你的精蟲以後都沒發揮的餘地...」好不容易敲爽後,龍水涵理都不理已經被敲昏的風揚名,繼續吃她的早餐。

「等!!懷孕了...意思是說...家裡會沒人顧!!」龍水涵的話讓人再度傻住,對厚~懷孕了就不能工作了..,這個想法讓平常是生活白痴的某幾個開始冒汗,沒人顧這個家還可以安全待下去嗎?!
「我待會去收拾行李,在劍心生下孩子前我都先待在老爸那裏,我明天一早在和揚名出發..」首先發難的龍水涵已經快速想好她可以待的地方了,反正她很清楚自己幫不上忙,而留下反而還要分神照顧自己,不如自己先閃了再說,「我會叫龍名那小子暫時不要回家,省的添麻煩...」
風藍原本想留下來照顧邪靈跟剣心,可居死命阻止她,還要她回想當初他懷孕時的情況,這一想可不得了了,好像廚藝之外她都是一直幫倒忙的,所以自己也只好跟小龍女他們一樣去外面住省的添麻煩。
「劍心、我和居也去外面住,小愛我也帶走好了,這樣也省的你照顧她...」
「不、小愛可以幫我很多忙。」
「幫忙!!可..她不也才兩歲而已嗎?」剣心小小的微笑了下,曝露他偷懶好幾天的事實,「這幾天的早餐都是小愛幫我做的。」

「什麼!!」頓時六雙眼睛通通射向坐在劍心旁邊安安靜靜吃飯的閔愛嵐,雖然知道這事實讓大家很驚訝,可是就這樣被人直盯著看也是蠻不自在的,她馬上放下吃的差不多的早餐跑去書房。
「小愛其實很能幹的,所以你們不用擔心,她會照顧好我們的..」
連很少誇獎人的劍心都這麼說了,眾人也不好多說什麼,畢竟他們比小愛還遜啊!!不僅幫不上忙還會添麻煩...
而跑到書房裡的閔愛嵐,則是喘著氣爬上椅子坐好,有些緊張的開口,「生命..主宰..」螢幕裡馬上出現自己想見的紅色身影,閔愛嵐忍不住笑了開來。
「愛嵐、有什麼事?」生命主宰有些訝異,因為這是閔愛嵐說出那樣的告白後,到今天才第二次進來這書房,不可否認她當初所說出的那些話和神情、居然還很清晰的映在他腦海裡。
「怎麼了?」回過神卻發現閔愛嵐嘟著嘴外加臭著一張臉,剛剛不是還笑笑的,怎麼現在臉又臭著了?「小愛...」
「什麼?」
「叫我小愛,家裡所有會說話的人和物體都叫我小愛,爲什麼你不叫我小愛...」說到後來,原本堵著氣的小臉都垮了下來,讓生命主宰看了有些心痛,連忙換掉稱呼,「那、小愛,你來書房找我有事嗎?」
「嘻~幫我找狼叔叔好不好?」看到閔愛嵐笑了,生命主宰也就由著她,幫她用視訊聯絡上李天狼。

「狼叔叔~~。」看到熟析的身影,閔愛嵐忍不住跟畫面上的人揮手打招呼,「小愛、原來是你找我,怎麼突然來找我呢?還是有什麼事要狼叔叔幫忙?」
「狼叔叔~、羽憐嫂嫂在不在旁邊?這些話要兩個人一起聽才可以...」畫面上馬上出現一位溫柔的女子,她一臉幸福的窩在李天狼懷裡,「小愛~找我有事嗎?還是要跟我要出國禮物?放心~一定會有你的份的。」只不過多少錢還有待評估。
「不是啦...狼叔叔、羽憐嫂嫂,可不可以請你們這幾天趕回家裡....」
「怎麼了?家裡發生什麼大事了嗎?還是誰出事了?」閔愛嵐偏頭想了想,應該算大事,而且是出人命了,「恩...是家裡有兩個新手”孕夫”,可是我不知道懷孕時該注意什麼,所以希望狼叔叔和羽憐嫂嫂能回來幫我,畢竟狼叔叔有”接生”的經驗。」這可沒說錯,小小藍跟小愛都是李天狼抱出來的,除了他也不知道該找誰了。
「孕夫!!新手!!」居已經生過兩個了,怎麼算都不是新手,風揚名是打死都不會自己生的,那這樣看來其中一位新手孕夫就是...。可任憑夫妻倆怎麼想都想不出這第二個新手孕夫是誰,偏偏閔愛嵐又一點都不肯透漏,只好開始準備趕回去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結束和李天狼夫妻的視訊後,閔愛嵐開始考慮要不要把剣心叔叔懷孕的事跟陽光叔叔和天仙叔叔講,畢竟怎麼說他們跟剣心叔叔的交情都還算不錯,可仔細想想...這種事還是當事人自己開口比較好....
「小愛、家裡發生什麼事了?怎麼要阿狼大哥和羽憐大嫂回來?」
「嘻~生命主宰,跟你說歐~姊夫和劍心叔叔懷孕了!!」
邪靈懷孕倒是遲早的事,可剣心就...,不意外螢幕上又是一個傻住的人。
「所以我才找狼叔叔他們回來,真不小心出事了有個學醫的在旁邊比較好,生命主宰~幫我查一下有沒有什麼給孕夫喝的補湯好不好!媽媽從來都不記食譜的...」
兩人就開始在書房裡研究孕夫喝的補湯,不管生命主宰找的補湯正不正確,閔愛嵐還是笑著把它們通通看完,她只是想享受此刻的氣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