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由父母取的,也代表或多或少父母的期許。
姓、是由父親那承接來的,在以前、如果男方入贅就要從母姓,不過現在的社會已經很少有所謂的入贅了,所以都幾乎從父姓。
那~如果是男男生子勒?要跟著誰姓?跟著誰姓有什麼代表的意義嘛?
如果是腐女的話,應該會覺得誰姓....就是誰攻吧....

很好,恭喜在差點毀了這家醫院時,我們的寶貝準孕夫終於生下孩子了,除去要宰了人的羽憐大嫂和要被宰了燉湯的閔藍藍,其他人都非常開心的欣賞兩個小娃兒。
「呵呵、兩個小寶寶都好可愛歐~。」
「妻子~我們也...」
啪啪,兩聲巴掌就制住了某人的妄想,奇怪,敢情風家血緣中的女性不生子的細胞還會擴散!?怎麼連娃娃也對生小孩很感冒似的,我看天仙你也準備自己生好了。
「小愛、你怎麼了?」
娃娃看向一旁盯著小寶寶皺眉的閔愛嵐,有什麼不對嗎?那不是冷狐和劍心的寶寶嘛?
「不、沒什麼.... 」總不能說自己剛剛在讚嘆血緣的奧妙吧!看到小寶寶,閔愛嵐就有一股直覺,這傢伙長大一定跟他老爸一個樣。
「對了,邪靈哥哥和劍心哥哥,你們打算替小寶寶取什麼名字?」
「這....」卓靈斌無奈的看向被追殺的老婆,可能要等她脫離被追殺的命運,夫妻倆才能好好討論孩子的名字吧!
「劍心~~~,你和冷狐要給孩子取什麼”姓”名~~~?」
媽啊!閔愛嵐一直以為所有微笑中、最危險的就是羽憐嫂嫂的正宗陰影微笑法,可、看看現在宛如幽靈飄過來的龍水涵,她臉上掛著的終極腐女”危”笑,說不定對當事人而言、那比核子彈還恐怖。

問話真如表面上那麼簡單?龍水涵就是在被打死前也一定要知道他們的關係。
「說吧~~~~要姓冷還是....」
「當然是姓冷摟~!」
一聽、龍水涵一臉像是用十分之ㄧ的價錢買到香奈兒的表情看著閔愛嵐。
「姓冷....意思就是說~....」
「當然姓冷摟~,姓劍好難聽歐~而且劍心叔叔沒有姓當然只好姓冷啊!」
龍水涵馬上慘死在閔愛嵐的無辜笑臉下,可恨阿~虧自己剛如此興奮的說....
「小愛....你是故意的吧...」
「故意!故意什麼?我哪裡說錯了嗎?」
無辜的表情,雙眼無辜的眨了眨,龍水涵就這樣被唬弄過去了。
最後、小寶寶們的名字分別是冷玦和卓希靈。
一如閔愛嵐當初的直覺,冷玦越長越大就跟他老爸一樣,以冰冷溫度來形容的話,對親人和家人的冰冷程度是50%,一年到頭聽他說的話說不定還不到20句,除非必要根本不開口,一點都沒有5歲小孩的感覺。
不過以年齡來說冷玦還是有些嫰,因為少數幾個人包括自己都發現,冷玦對某人的溫度有降到50以下的可能性,使用方法跟自家老爸一樣采取跟屁蟲方法死命跟。
因為自從可以走路後,家裡再度多了一對連體嬰,有她的地方一定有他。
閔愛嵐也沒多在意,畢竟感情是自己的,而當初生下孩子沒多久大夥就跑的差不多了,敗家的敗家,度蜜月的度蜜月,所以最熟這兩個小傢伙的應該是自己和冷玦的父母,他們就算想管也管不到。

只是閔愛嵐不僅有些同情冷玦,因為這小子居然誰不喜歡居然喜歡卓希靈這個感情白痴!
說感情白痴還太抬舉她,卓希靈根本是十足十的過動兒,她的腦袋瓜裡除了武之外說不定根本什麼也沒塞,起初閔愛嵐還自我安慰的想,卓希靈現在還小,等到她長大應該會懂冷玦的心....吧....
可、就在卓希靈5歲生日的這一天,幾乎所有人都回來慶生,卓希靈做了一個重大決定,讓閔愛嵐覺得自己該封了爸爸的嘴。
這一天,是卓希靈5歲的生日,小愛和劍心準備了滿滿一桌豐富的菜,真的很順利,可壞就壞在切蛋糕時。
閔愛嵐瞄了瞄安靜待在角落的冷玦,拿了兩杯果汁走了過去。
「怎麼不過去?」平常不是跟的緊?
接過這大了自己兩歲卻很照顧自己的姊姊,冷玦沒什麼表情的說了一個字,吵。
點頭表示能理解,在發現冷玦口袋裡露出一角包裝紙,也只是笑笑的問著,「直接送給她?」
搖頭,視線仍是沒移開過。
「去樓上吧!大夥都鬧瘋了沒幾個會注意到你的....」
點點頭後,冷玦就這樣輕聲的上樓,讓閔愛藍看了忍不住無奈的搖了頭。
手錶一閃,生命主宰就這樣投射出來站在閔愛藍身旁。
「小愛怎麼了?為什麼搖頭?」
「生命主宰!你怎麼出來了!」
平常總要纏好久他才肯出來,好難得他會自己自動出來,這是個好現象。

「我...不能...出來嗎...」發現小愛一臉無奈,所以就跑出來問問,只是...好像不該出來的,胸口...開始刺痛。
「可以啊!只要你想、任何時候都可以出來,就算我在洗澡你也可以跑出來!」
聽到小愛沒生氣又說自己可以隨時出現,讓生命主宰明顯的鬆了一口氣,只是聽到後面忍不住紅了臉。
「小愛...我不想被居和王子宰了...」
偷看人家洗澡都會被宰了,何況是直接出現在浴室的自己!
「不會...他們不會宰了你,我只會要你對我負責而已...」
「小愛、你剛有說什麼嗎?」聲音太小聽不清楚。
「沒有啊!你聽錯了吧。」
現在、還不能讓你知道,還不能讓你明白。
年齡、是個很討厭的東西,因為它會讓人自動標上框架。
兩歲那年的話,真的信了的沒幾個,因為通通被框上年紀小不懂得情感的框,所以我在等,等著長大、等著讓你明白,不論是兩歲還是二十歲,不論是孩童還是成年,我要讓你明白,我的決定、從來都沒變過。

慶生已經差不多了,只剩下切蛋糕和許願而已。
閃著火光的五根蠟燭照亮著卓希靈正在許願的小臉蛋,隨後、小壽星一臉興奮的吹熄所有的蠟燭。
之後、發生了件事,讓閔愛嵐恨不得把爸爸的嘴缝起來。
吹熄蠟燭後,閔居文一臉慈祥”爺爺”的抱起卓希靈,一臉都不管女婿的怒光,開完笑!你可是我女婿,爺爺抱孫女有什麼不對!
「呵呵,希靈乖~,告訴爺爺你許了什麼願?」
很正常的問題,小孩馬~不外乎要吃的和玩的,可、是!請注意,這一大家子的長輩正常的沒幾個,那麼小孩~~會正常到哪去?
「我要”娶”最強的人當”老婆”,所以我、要、娶、劍、心!」
玻璃破碎的清脆聲響起,現場全傻~手上有拿東西的通通落地,天啊!這比當初聽到劍心懷孕還勁爆!
這是否該說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閔藍藍、年幼就黏上了老爸的前情敵。
閔愛嵐、於兩歲時告白要嫁給生命主宰。
卓希靈、於五歲自己決定婚約,雖然比閔愛嵐晚了三年,可是對象居然是有夫之夫的劍心!意思是說要跟冷狐搶老婆摟~,只是既然要娶最強的為什麼不是冷狐?謎啊~。
總而言之、這是個勁爆的生日願望,看著傻站在樓梯間的冷玦,閔愛嵐這一生還沒如此這麼同情一個人,可憐的冷玦...最親愛的爹爹成了自己的情敵,看來未來的日子又不會平靜到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