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東西都給了我可以功成身退啦!」
  
  結果某個嘴上說功成身退的小孩,就這樣當著四個人的面直接跑去彩卷店閒晃。
  
  像是也被傳染到ㄧ樣,虞因也忘了自己上ㄧ刻才在怨念彩卷,人也提著那袋書本跑
  
  去買彩卷。
  
  『你不去嗎?』
  
  「不用了,我的運氣不大好所以還是算了。」
  
  沒衰就不錯了,哪敢期望自己會中。
  
  
  「褚,我們等ㄧ下再回去。」
  
  咦?
  
  漾漾轉頭看過去,只看到冰炎也拿著零食進去買彩卷。
  
  今天是怎樣,買彩卷日!?居然連學長都一塊過去買彩卷,而且學長的存款都多到
  
  可以稱之為天文數字了,連這個在他眼中算是小錢的頭獎也要去搶,不用想也知道
  
  學長買的絕對會是頭獎。
  
  「聿,你也不去試試?」
  
  聿的運氣應該不差,而且就算頭獎沒著落至少還有其他獎項,除非學長把它們ㄧ次
  
  全包了。
  
  
  聿搖頭表示等等。
  
  沒多久夢朝兩人招手,示意要開獎了。
  
  為了買者方便店門口上掛了ㄧ台小電視,此時上頭正好在報號碼,聿跟漾漾走到時
  
  正好看見虞因手上拿著一堆彩卷在對獎,看對方有些煩躁的表情應該是沒中。
  
  跟虞因相反,冰炎手上只有一張彩卷,人靠在牆上眼睛閉著像是在休息,顯得對於
  
  電視在報的號碼ㄧ點也不在意。
  
  等到號碼全報完時,虞因滿臉不高興的說都沒中,拿著那堆彩卷就要走去垃圾桶把
  
  它們全都丟了。
  
  
  然後漾漾發現有張彩卷從虞因手中那堆掉落到地上,可是本人毫不知情,拿著那堆
  
  彩卷丟到垃圾桶。
  
  而在虞因丟彩卷時,聿走過去,把地上那張彩卷撿了起來,發現有兩個ㄧ大ㄧ小都
  
  在看他,沒表示什麼就把彩卷遞給他們看。
  
  「……」
  
  雖然獎項不大但是確實有中,再看看不死心打算買第二次彩卷的虞因,真的是…
  
  「會中不會中都是命啊!」
  
  夢和漾漾兩人互看ㄧ眼,忍不住笑了出來。
  
  真的,會中不會中都是命,聿就算不花錢買撿也會撿到中獎的。
  
  
  「褚,給你。」
  
  夢已經開始嚷著要聿把那筆意外之財拿出來請客,冰炎這時卻睜開眼把剛買的彩卷
  
  交給漾漾。
  
  「給我?」
  
  自己買的給我做什麼?雖然是這樣想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好奇對了上頭的號碼。
  
  「頭獎!」
  
  才剛叫出聲我馬上捂住自己的嘴巴。
  
  雖然早知道學長買的不可能不中,而且中的獎絕對不低,可是看到還是會…而且還
  
  要送我!我會不會獎還沒領就先被人宰了。
  
  
  「學長,你自己買的自己拿去領錢啦!」我怕被人謀財害命。
  
  「我說給你就給你,你不要我就把它燒了。」
  
  什麼!頭獎彩卷就這樣給它燒了!會不會太浪費了!
  
  「我收我收…」
  
  看來我最好裝扮一下在去領錢,省的被人知道是哪戶人家中頭獎然後家裡被人光顧
  
  ,而且還要拜託老頭公做結界,免的一領完錢還沒回家就被人謀財害命了。
  
  「我到時會陪你一塊去領。」
  
  冰炎一邊從漾漾手上的袋子裡拿蜜豆奶一邊這麼說。
  
  
  既然你都要去了怎麼不把錢順便領走…算了,至少有學長在可以確定我的小命是絕
  
  對安全沒有問題的。
  
  是說…漾漾有些疑惑的看著冰炎。學長,你今天蜜豆奶怎麼喝的這麼凶?從剛剛自
  
  己丟給學長的加上學長自己拿的,應該已經三罐了吧?!還沒回家就喝了一半!
  
  「囉唆!」
  
  冰炎沒好氣的瞪了漾漾一眼後繼續照喝不誤。
  
  我看等錢領完後第一件事就是幫學長買蜜豆奶,畢竟這筆錢怎麼看都是學長的,除
  
  了蜜豆奶看學長還有沒有缺什麼我一塊拿這筆錢幫他買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