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這種的(指)~可能以後都會出現~(聳肩)
  自己原本只是想打說~
  如果漾漾去代替聿碰到這些~
  其實最想打的是~
  當那個豬八戒伸出他的豬手
  學長能把他的剁下來~(歡樂)
  結果又不知不覺打超出自己的範圍~
  反正都打出來了~
  我就貼出來等著被砸雞蛋(應該是不會啦~因為雞蛋不便宜)
  
  冰與漾案簿錄是取自於護玄的因與聿案簿錄~
  內容會視情況而定~
  像山貓那個真的是純粹打廣告~
  這個...就真的是亂搞(踹飛)
  內容大部分都有用到原作劇情~
  有興趣的歡迎去租書店或是書局自己挖書~(悠哉)
  如果不怕傷眼~
  那就請往下看我的亂搞~(擺明)
  
  
  
  
  
  
  
  
  
  
  我知道,天底下沒有那麼好康的事,尤其是發生在我這衰人身上…
  
  「漾漾,你要不要打工?」
  
  我詭異的看著自動出現在我房裡的某人,不僅懷疑黑館限制訪客是限制假的嗎?
  
  她現在根本就是處於黑館來去自由行,不曉得學長的後援會如果知道她可以自由跑
  
  黑館,會不會被抓去虐貓?
  
  「打什麼工?」
  
  凡事要先問清楚,免的怎麼掛的都不曉得,而且這隻還是有前科過,雖然除了我那
  
  次是主謀,其他都是當幫兇,而且外加在學院並不會死人,可是為了自己好,還是
  
  小心點比較好。
  
  「放心,不是出任務啦!很普通的,就只是去原世界拍戲,從上午九點忙到下午六
  
  點半,一天供一餐日薪五千塊,加班另外計還會附晚餐跟宵夜。」
  
  夢抖抖貓耳,長長的尾巴也在背後晃阿晃,伸手比出自己小小手掌的五根指頭。
  
  
  「五千…」
  
  好…正常的數字啊!總覺得在守世界待久了,對金錢觀已經快麻痺了。
  
  這種正常的數字才是人該得的啊!不過想想也對,公會那種變態任務,不給變態薪
  
  水合理嗎!
  
  「漾漾嫌太少嗎?」
  
  「不是…」
  
  相信我,我寧願做白工也不要去出公會任務。
  
  「那是…?」
  
  「在原世界拍戲…不會裡頭的人全是守世界的吧!」那樣會死的很快。
  
  「不是,拍戲的所有相關人員都跟守世界沒有任何關聯。」
  
  像是怕我不相信,夢還比了“我發誓”的動作。
  
  
  「會很難嗎?」
  
  自己並不是演員,到時如果自找罪受可好笑了。
  
  「不會不會,它不是武術片,也不需要太過高深的演技,大多都是跟著場景自然的
  
  改編去演。」
  
  「…」這樣應該很簡單…
  
  「漾漾要嗎?」
  
  這幾天跟喵喵他們沒有約,學長也去出任務了,自己閒閒沒事找點事做也好。
  
  反正夢該是不會騙自己,上次她把自己變成老鼠之後也弄出一堆麻煩,可是她都老
  
  老實實承認是她做的,所以應該…
  
  所以我點頭,接下這個讓我後悔的工作,也讓我明白,善意的謊言跟話不說全的意
  
  思了,她只是沒用一堆“………”代替而已。
  
  
  
  「漾漾,辛苦了~可以吃午餐了。」
  
  「欸!好,那個…」
  
  轉頭想對跟自己一起拍戲的男生道謝,因為如果不是他在自己忘記反應時提醒,這
  
  部份早就被自己NG很多次了,說不定進度還會延後。
  
  可是轉頭一看,哪還有什麼人,人早就連招呼也沒打頭也不回的跑不見人影了。
  
  「夢…我有那麼討人厭嗎…」
  
  「怎麼這麼問?」
  
  「因為…虞因學長都沒在理我,就連其他人也…」
  
  抬頭看到與自己保持一公尺以上距離的工作人員,在察覺到自己的目光都紛紛低下
  
  吃中餐。
  
  如果是以前,因為自己一身衰而被眾人排斥那他也無話可說,可是明明自從自己來
  
  到這大樓拍戲到現在一切都很正常啊!怎麼會…
  
  
  「漾漾你想太多了,他們只是在〝害羞〞,不好意思跟你聊天而已,免的被你的〝
  
  熱情〞給溶化…」
  
  這是什麼見鬼的爛說法,一聽就知道是在唬爛…
  
  還想開口反駁什麼,夢就說什麼休息時間沒多久,便當快吃ㄧ吃,吃完還有甜點,
  
  把我整個人的視線通通移到手上香噴噴的高擋便當。
  
  眼前的便當真的很高級,雖然比不上守世界,可是以原世界來算,這便當一份該是
  
  要好幾百塊,菜色多又豐富而且很精緻,附湯附茶更還有飯後水果跟甜點,一整個
  
  就是高級到爆。
  
  最近臨時工都那麼吃香嗎?一頓都吃那麼好,如果到時影片沒大賣不就虧本了?不
  
  對候!我目前也是這其中一員,如果不大賣我的薪水怎麼辦!不行,一定要大賣,
  
  快點吃ㄧ吃好去上工。
  
  因為我低下頭吃著飯菜所以沒看到,夢對那些轉頭看我的工作人員,通通都是豎起
  
  尾巴掛起邪笑一個個狠瞪回去。
  
  
  開玩笑,如果被某黑袍知道,自家寶貝學弟不僅被〝視姦〞(愛慕眼神?)還被〝
  
  性騷擾〞(勾肩搭背聊天請喝飲料?),這片子就不用拍了等著全被宰了吧!
  
  「至於虞因嗎~那傢伙急著回去照顧他弟弟,所以沒空理你是正常的。」
  
  我呆了一下,才發覺夢再回答我之前的問題。
  
  「虞因學長有第弟!」那這麼說,剛剛虞佟大哥跟虞夏大哥也是…
  
  「就是你代演的角色、少荻聿,聿因為上次穿濕衣服拍戲而感冒發高燒,所以我才
  
  抓了跟他很相像的你來幫忙。」
  
  「原來是這樣…虞因學長好疼自己的弟弟歐。」
  
  難怪自己一來這換好衣服戴上紫色的隱形眼鏡,一出來就被盧因學長罵說發高燒怎
  
  麼不在家休息。原來他把自己誤認為是那個人了。
  
  
  
  等到大夥吃飽休息一段時間,虞家父子三人才又出現在屋內。
  
  「虞因學長,怎麼了?」
  
  不是去照顧弟弟嗎?怎麼回來臉都…!!
  
  看到虞因學長轉過來的臉,自己整個人都被嚇了一大跳,眼神比學長還差了一成,
  
  可是那幾乎可以說是具現化到可以清楚看見的龐大怒火(殺氣?),讓我好想跑。
  
  「那個傢伙…明明就發高燒,結果剛還不知死活一臉無辜的告訴我他要吃果凍!」
  
  可能嚇到我,虞因學長有些愧疚,臉色跟語氣有些放軟,只是後來大概壓不下去了
  
  ,最後變成是用吼的來表現他的不滿。
  
  「……」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也是那種感冒卻還在吃甜點的,說了不是討罵挨嘛!
  
  「你們兩位主角,聊夠了嗎?要聊等換拍我的你們再慢慢聊。」
  
  「阿!不好意思。」
  
  「嘖。」
  
  
  嚴司,是一位法醫,不過據說也可以兼職當醫生,是說…如果黑色仙人掌不幸失業
  
  (應該很難),他來到原世界應該最想來當法醫吧…想想還是算了,不管是醫療班
  
  還是法醫,只要黑色仙人掌一在,死的活的無一倖免。
  
  「漾漾,你等一下待在電梯裡就…之後…」
  
  「好。」
  
  確定好程序,我就一個人被關在電梯裡,我怎麼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照著指示按下三樓的按鈕,然後等電梯到三樓。
  
  到三樓有那麼久嘛?
  
  差不多過了十幾秒,覺得有點不對抬頭看指示燈,早過了三樓了。
  
  我按錯了嗎?可是三樓的按鍵還亮著,而且一直往上攀升。
  
  應該是我按太慢了,不是有種情況,如果電梯關門後沒有按樓層,如果樓上有人按
  
  就會自動上樓,反正等下上去再跟著下來就好了
  
  
  突然背後一涼,我轉頭看向身後,也同時看到鏡中轉頭的無數個自己。
  
  應該是錯覺,大概是冷氣太強了。
  
  這時,門邊的樓層按鍵包括旁邊的輔助鈕全都亮了。
  
  故障!以自己的衰運的確很有可能,接下來該怎麼辦?按照正常情況是要按下緊急
  
  通知鈕,可能在守世界待久了,電梯故障對我來說已經算小事了。
  
  可是對講機像是受到干擾,聲音斷斷續續還一堆雜音。
  
  這下可好,電梯故障連對講機也…
  
  猛然,電梯在七樓煞住,整個重重一震,讓我沒站穩的摔靠在一邊的鏡子上。
  
  還沒結束嗎?夢只交代了按樓層键還有如果超過樓層就看一下鏡子的指示,其他就
  
  順其自然,因為她說這樣比較自然逼真,可是現在在電梯待的越久,他越有種毛骨
  
  聳然的感覺。
  
  
  「!」
  
  他看錯了嗎…自己身後的鏡子居然出現一雙手!
  
  這…也是演戲嗎…
  
  手消失了,他開始催眠自己那是錯覺,免的自己忍不住大叫。
  
  樓層最高在十五樓,如果電梯一直下不來停在最上面總會有人來救自己,如果真不
  
  行,到時用米納斯轟了電梯門,雖然因為拍戲而把手環拿下來,可是自己還是有把
  
  它放進演戲用的背包裡。
  
  「……」
  
  這是錯覺,這一定是錯覺!為什麼電梯爬到十六樓而且還在不斷往上升!
  
  啪的一聲,像是保險絲燒斷的聲音,整個電梯只剩下緊急用的淡黃色燈光。
  
  
  
  電梯停了!?
  
  該說是我自己活該嘛?就拿入學須知絕對不要抬頭看鐘就好啦!因為我看到指示燈
  
  標示…二十六樓!
  
  阿———!這只是演戲、這絕對是只是演戲!是說…我好像忘了問夢,拍戲是拍什
  
  麼〝類型〞的戲了,她只說不是動作片,該不會…
  
  一滴水滴在我的頭髮,我詭異的發現電梯裡開始瀰漫著一種溼氣感,越來越濕,可
  
  是電梯卻沒有任何水漬,那剛剛的水滴是…
  
  然後我聽見了,電梯門外的拍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