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頭軍師、你確定是這嗎?」看這越走越偏僻、越荒廢的地點,茱麗葉嚴重懷疑是不是某個笨蛋走錯地方了,這話讓那個某人很不客氣的回頭嗆聲,「要不然你來找咩~!我可是按照地址找來這的....」最後四人站在一間年代略久的房屋前,孔明在三確定地址後,上前去按門鈴。
    話說~大夥會來這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鄉下地方,是因為孔明查出失蹤男孩的親人住址,所以想去把情形問的更詳細一點,因為他們實在不想冒著被追殺的危險,去一個一個問那些幽靈。
    沒多久一位面容蒼白的婦人開了門,聽到小龍女一行人的來意後請他們進屋坐。
    
    「太太...你....」饒是平常嬉戲貫的孔明,對於會讓人感傷的事也不曉得從何問起,幸好婦人只是一臉平靜的開始敘述當年的事。
    「那孩子...很喜歡交朋友,有次放學後回到家發現自己最重要的懷錶忘在學校....」
    「懷錶?」
    「那是孩子的爸唯一留下的遺物...他很寶貝它,所以那天就趁我晚上加班不在時,自己一個人跑去學校找懷錶....後來我知道時罵了他一頓,事後他跟我說他晚上時在學校認識好多朋友,雖然他們都很”怪”但是人都很好只是很孤單...其中還有一個年紀和他一樣的....看那孩子那麼開心,我也替他感到高興,只是一個小孩子晚上這麼晚出去...總是不安全,所以我找了天晚上陪他去學校,想和他那些朋友說能不能不要晚上出來玩,這樣不是很安全.....可是我去學校根本沒看到任何人,只好改天再去...有天當我回到家時,家裡只剩一張字條等我,上頭寫說他的朋友們沒辦法和他約晚上以外的時間,可是他和那個年紀跟他一樣的男孩,已經約定好說要當永遠的朋友.....所以他就拿著要給朋友的第一件禮物去道別....」
    婦人深深吸一口氣,好似要把心頭的悲傷忍下去,「那孩子知道我不會放心讓他一個人晚上出門,可是他也知道我沒時間陪他去....所以他想去和好朋友約定,他們是永遠的朋友..他會快快長大好讓我放心讓他一個人去學校,所以要那男孩等他,到時他們在一塊玩....可是我不放心那孩子...可是當我去學校時卻找不到他...隔天也沒看到人....他..他.他就這樣失蹤了快一年了~~。」
    
    悲痛的婦人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茱麗葉和小龍女兩人開始連聲安慰婦人,好不容易婦人止住了眼淚。
    「一年了...我也不奢望那孩子還活著,如果活著爲什麼不來找我這個做媽的!!!那孩子失蹤的前幾天...新聞才在報說幼童殺人魔逃獄了...恐怕已經是凶多吉少了....我不在乎..到底究竟是誰的錯,我只希望..孩子活著能回到我的身邊...假如不幸...我還是希望能找到他,讓他好好下葬每天祭拜他...不要讓他在外不明不白的飄蕩啊!!」
    沒多久四人回到住處,只是婦人的話卻像石頭似的壓在心頭上,最沉不住氣的茱麗葉馬上受不了的大喊,「管他什麼幽靈!!今天晚上非要他們交出男孩的訊息,看她哭成這樣我快受不了啦~~~!!!」
    「我贊成,我是絕對要幫這位婦人。」
    「盡我們所能的..能幫多少就幫多少。」
    話落、三雙眼睛通通盯著不做表示的孔明,孔明只是痞痞的笑,「兩位美女都出馬了,我不上場不是顯得我太窩囊了嗎!」
    「哼!你早就很窩囊了~不差這回...」茱麗葉豪不客氣的損下去,「什麼話啊~!!」兩人馬上又吵了起來,真是一對鬥嘴冤家。
    
    當晚所有人在度踏上學校,如今的他們沒有慌張,因為在他們吵架的時候系統已經響起他們四人共同接了這個任務、『永遠的約定』,他們共同的決定。
    「可是校園這麼大、幽靈又這麼多,上哪找那個永遠的朋友?」
    「這你就不懂了,只有像我這樣的天才才知道一切答案...」又來了,每次孔明再講答案時總會吹噓自己一番,因為可憐如他、解開謎團後居然沒有人誇他,所以他只好自己來,「其實把問題一個個刪掉就知道啦!!男孩當年才幾歲,對於自己無法理解的事只有用怪來形容,我們來了這麼多趟也只有幽靈而已,所以男孩的那些朋友們就是指學校的幽靈,又怪、又只能晚上出現,所以那小弟從來都指稱他們為朋友而不是說他們是人,既然是幽靈...唯一府合小弟同年紀的只有他!!」
    推開門,就是一切的答案,一個...人體模型。
    
    「你們要做什麼?」
    「想知道當年那個男孩去了哪裡?」
    「哼、他去哪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什麼一點關係也沒有!你們不是朋友嗎!!他晚上不是來找過你!」這種撇的一乾二淨的態度,氣的茱麗葉差點忘掉它是人體模型要抓起來打屁股。
    「什麼永遠的朋友~都是騙子!!約定那天我等了一整晚他都沒出現,一直到現在、他根本沒來過保健室找過我看過我!!」
    人體模型哭喊著,卻發現小龍女等人都用一種哀傷的表情看自己,「看來線索又斷了...」孔明微皺起眉頭,小龍女則是走到人體模型面前,「原來...你什麼都不知道...」
    「知道什麼?」
    「你朋友..自和你約定要見面的那天,就失蹤了...一直到現在還是找不到人,他母親拜託我們來找回他.....」
    這消息把人體模型震傻,「不~你們騙我...」
    「這是真的,報紙上也有刊登尋人啟事...」
    「不~~你們都在騙我...這不是真的!!」小龍女話還沒說完,人體模型就推開小龍女跑出保健室。
    
    「現在可好了,連我們認為的當事人也沒見過失蹤者....看來又要從頭找起了....」孔明忍不住搔搔頭,卻差點被背後的女聲嚇的魂都沒了,「原來小弟弟是真的失蹤啦!」
    「媽阿!!原來是你啊!!花子...」
    「好久不見啦~身材不錯的帥哥~。」
    被花子這樣一誇,孔明差點沒樂的上天,不過正事還是得問,「小弟那天真的沒來!?」
    「小仁沒看到他,他哭了好久...」
    「小人?」
    「小弟幫人體模型取的小名,是仁義的仁...」話雖這麼說,花子卻偏著頭一臉思考的表情,「既然他已經失蹤了...那應該是我看錯...」
    「看錯?」
    「那天我有看到小弟來學校,不過既然已經失蹤了應該是我看錯才是...」
    「花子、你才沒看錯呢!我也看到了。」突然冒出的腦袋讓所有人的心都露跳了一拍,茱麗葉更是直接扒住好友,孔明則是故作正定的跟這位只有頭和脖子的長頸女妖對話,「這位小姐...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小弟一個人走進學校,結果後來又看到一個恐怖的男人也跟著走進學校,那男人好恐怖歐~一身怨氣圍繞,光看我就受不了,所以我就不看了...」
    哪知花子聽到整個臉色一變,只差沒河東獅吼來表達她的怒氣。
    
    「有怨氣!!長大姐,你是所有養份都分給脖子就是了,會有怨氣圍繞都是因為殺生所以才有怨氣啊!!!哪知你這個笨蛋說都不說~你是不是要我扭掉你的脖子還是把它打結!!」花子已經氣到連形象都不顧了,罵的某個笨蛋直接縮回脖子落跑。
    「還給我跑掉!!這可好了,小弟看來不是失蹤而是被殺了...」
    「花子、你有辦法幫我們找到小弟嗎?」
    「我是對血腥味非常敏感,不過我不能離開學校太遠...我只能盡量幫你們了...」
    「恩、麻煩妳了。」
    決定好後,由花子帶頭尋找血腥味一邊往校門口走去,可就在路過中庭、花子飛過一座花圃時,她卻心痛的大叫,「討厭~~~怎麼人家最愛的花圃現在一點香味都沒有,以前好香的說...」
    「小童~~你去哪了,怎麼都不照顧花圃?」花子才這麼一喊,花圃旁就出現了一個白影,一個穿著白色學生服、戴著眼鏡的文靜捲髮女孩,「花子姐、不是我沒照顧好,花怪怪的...他們吸收了養份卻不開心,好似很痛苦、花開了卻沒香氣,只有無盡的悲傷圍繞著它們...它們在哭泣啊!!卻不是為了自己哭泣....」
    
    這名叫小童的少女說的話很奇怪,她好像十分了解花想表達的,哭泣...花在替誰哭泣?苦思的孔明突然恍然大悟,但他只能忍著悲痛這麼做,「你...叫小童吧!」小童點了點頭,「不好意思,因為我懷疑這花圃下有我們在找尋的...所以希望妳幫我們把花移開,我怕我們粗手粗腳傷到花...」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對吧!這是我們答應妳的...
    其他人只是一臉哀傷的看著一切,身為他的好友,他們很清楚...孔明從不做不清不楚的事,既然做了...就是有完全的把握。
    小童手一揮,所有植物飄起圍在她四周,一點也沒傷到花草的一絲ㄧ毫,其實不用撥開土,花一移開、屍體的腐臭味已經傳了出來、根本沒法擋,花子則是因為難受的血腥味而頻頻後退,突然花子臉色慘白,整個人開始劇烈的顫抖,一旁的小童也沒好到哪去,已經彷彿隨時會昏倒一般。
    「嘻嘻...原來還是有人知道我把屍體埋在哪...要不是現在看到我早忘了我在這間學校殺過小孩....」
    小龍女等人都寒毛豎起,把自己的警戒心提到最高,好面對遊戲至今最大的挑戰。
    
    一名頭戴鴨舌帽的中年男子,很簡單的夾克配長褲,可他渾身上下都散發著殺宰的欲望,「幼童殺人犯...15級...」
    這答案沒人會信,不是王也才15級,小龍女等人每個等級都滿20級,可他散發的壓迫感卻比20級的怪還強很多。
    確定這關不好過,眾人紛紛進入最佳狀態,小龍女從包包理快速的抽出一條鋼棍甩給花無缺,那條鋼棍其實是從醫院A來的吊點滴竿子,而小龍女則是雙手戴上手套握拳備戰,身後的茱麗葉則是快速的把高跟鞋丟進包裡,並掏出孔明製的改良型手槍,子彈是彈珠,孔明只是甩出一條鐵鍊型的腰帶,看那硬度和長度,應該是特別訂做的。
    「哈哈~剛好我好久沒殺成年人了,可能還是要反抗殺起來才有意思....」
    
    說一說就這樣掏出小刀快速的衝過來,小龍女連忙轉身一閃,雙手握住對方的手腕想去奪刀,哪曉得對方卻輕而易舉的就一手舉起小龍女要甩出去,所幸無缺一棍打向對方的手腕才讓對方鬆手。
    這時、好幾顆指頭般大的彈珠射向對方的手指和關節,才剛埃了一棍現在又嘗到這種苦頭,殺人犯氣的狠踹向無缺的肚子,不過一轉眼人已經站在茱麗葉前,刀就離她的胸口只差了幾公分,一條鏈子快速纏滿了刀子和握刀的那隻手,死裡逃生、馬上退離殺人犯的身旁,就在殺人犯被茱麗葉轉移注意力時,一雙戴著手套的手臂勒向他的脖子,看那動作就是要扭斷對方脖子,可卻在這時被阻止了。
    「不行!!不可以殺了他!!他身上的怨氣太重,妳殺了他怨氣會轉移到你身上危害到妳!!」小童的吶喊制止了小龍女的動作,卻給了對方得逞的機會,左手一扯就把小龍女從自己身後扯出摔了出去,孔明再掏出一條鐵鍊,上前和無缺一前一後限制敵人的行動,茱麗葉則是接住小龍女摔下來的身子。
    
    「不殺他要拿他怎麼辦啊!?」
    「這....」這可問倒了小童,一旁穩住恐懼的花子則是轉身快速飄走,「我去跟老怪要麻醉劑,順便要他報警。」
    四人馬上開始限制敵人不讓他離開中庭,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一旁的小童只能乾著急,期間敵人還扯下了刀上的鏈子,讓茱麗葉以外的三人身上都不少割傷和劃破的衣物。
    好不容易一道身影衝了過來,小童看清那身影時卻愣住了,這道身影快速的衝向戰場,舉起針筒刺向殺人犯的右肩,麻醉劑使他整個人都無力倒了下來,在他昏睡前卻發現,刺他的、居然是一個淚流滿面的人體模型。
    這時、沒有人找的到話來安慰人體模型,從他的表情就已經看出他知道所有的事了,包括他好朋友失約的原因...
    「人體模型...這個給你,應該是他要送給你的禮物....」
    他所要送給好朋友的,是他最愛的懷錶...或許這代表著,不論他們分隔多久他一定還會再來找他這個好友的.....
    
    人體模型用顫抖的手捧著小龍女交給他的懷錶,最後,還是壓下按鈕打開懷錶,過了一年懷錶已經不在走動了,時間靜靜的停在他們當初相約好的時間,淚、一滴滴的滴落在懷錶身上,彷彿奇蹟再現,懷錶在淚痕下開始走動秒針,四周開始響起指針走動的滴答聲,伴隨的、還有一個男孩的聲音。
    『你沒名字嗎?那我以後叫你小仁好了,仁義的仁毆!』
    『沒有朋友!!沒關係,我當你的朋友,我跟你約定、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賴皮的要給對方打屁股,我最討厭被打屁股了,我們說好了歐!!』
    『我把我最寶貴的東西寄放你這,我會快快長大,好讓我媽不要擔心我,這樣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來找你這個朋友玩了,所以你不可以把我的東西搞丟歐!我一定會回來找你拿的,這是永遠的約定,永遠的好朋友...』
    秒針轉了一圈,也把它的最後一絲力量轉沒了,時間最終還是停在原來的那一刻,只是男孩的聲音已經消失了...
    
    之後殺人犯被捕,直接壓去刑場槍決,而小弟的遺體也下葬在他母親的住家旁,一切的事情都圓滿落幕,可沒人知道夜晚的人體模型已經永遠不會再走動了....
    一處偏僻的鄉下,四個人手中帶著鮮花素果走來此地,一戶住家外的小男孩看到他們馬上很開心的上前迎接。
    「大哥哥大姐姐~歡迎你們來,進來坐,我倒茶給你們喝。」
    「不用了,小仁,我們只是來祭拜小弟,順便來看你們過的如何?花子他們很擔心你。」小龍女伸手摸了摸小仁的頭。
    「我和乾媽過的很好,她的身體最近好很多了,大概過沒多久氣色都會回來了。」
    「唀~不錯馬,還挺會照顧人的。」擺好東西正在燒香的茱麗葉故意損幾句。
    「好朋友的媽媽當然也是我媽媽啦!再說....」小仁調皮的一笑,「乾媽又不像大姐姐你,哭了還有懷抱可以安慰,我可是乾媽的唯一靠山啊!」
    這話讓兩個女的臉都紅了,當初聽到小弟這種稚氣的話,又想到當初的情景,讓她們兩個忍不住都痛哭出來,而兩位男士只好出借自己的懷抱跟上衣當吸水紙。
    小龍女鎮定的祭拜小弟,只有一張通紅的臉洩漏事實,而無缺則是整個耳根子都紅了,相較於這對、另外一對可說是小孩子鬧便扭。
    「哼~我是一時被氣氛感染,可真是便宜你這傢伙了...」哪知孔明搖頭嘆息,「哪裡便宜我啦!明明就是我吃虧,要臉蛋沒臉蛋,要身材沒身材,前不凸後不翹,腰又不細~皮膚嘛....」
    「諸葛孔明!!!你有種就不要跑!!讓老娘宰了你!!!」
    「大爺我有沒有種在床上就知道了,免費讓你瞧瞧什麼叫做男人中的男人。」
    「那我先滅了你的種!!」
    「媽阿~母夜叉轉世歐~。」
    火爆女當場狂追起痞子男,此景讓所有人都笑到不行,看來他們注定成為一對歡喜冤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