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你會對這個有興趣....不會還蠻好玩的樣子。」錢多多嘴角帶笑,但更多的是眼裡的金錢符號。
「寳寳~你也一塊來玩吧!」白湘璃嘴巴咬著一片美式生菜,圓圓的大眼瞄了瞄好友手中的週刊,最後皺起眉頭搖了搖頭,繼續吃她的生菜沙拉包。
「寳寳~你就一塊來玩吧!等到畢業後大家就很難聚聚了,就當作是留下紀念吧...」
「這....可是學校..」
「我們三個學分都修完了,成績都是滿的,難不成要因為跑去玩遊戲而把我們的那張”紙”扣留!我一定會去把校長那幾根為數不多的頭髮拔光。」錢多多笑的非常開心,彷彿已經看到那”亮麗的”景色。
「可是....」白湘璃已經有些動搖了,套句錢多多的話就是叫做垂死爭札,柳羽維只是伸手探進包包裡,拿出最後的秘密武器。
「寳寳~這是什麼~。」
看清好友手中的物品,白湘璃簡直就像是狗見了骨頭,兔子見了紅蘿蔔一般驚喜,雙眼閃閃發光的盯著好友手中的....紅蘿蔔...棒棒糖!
「紅蘿蔔棒棒糖~~~!」
柳羽維笑著遞出棒棒糖,就看到某個疑似兔寳寳的小傢伙開始吃起棒棒糖,瞧她吃的那麼樂,彷彿有了棒棒糖一切好辦事。
「寳寳~我們一塊去玩遊戲吧!」柳羽維在問一次,而忙著吃棒棒糖的呆呆兔寳寳卻什麼也沒想直呼大好,「好好....」
可憐的白湘璃又”再次”因為一根紅蘿蔔棒棒糖而把自己賣掉了。

「貓貓...真的要嗎....」
「寳寳~難不成你要反悔!」好不容易拐來了哪會這麼容易把到嘴的兔肉還回去。
白湘璃死命搖著小腦袋瓜,「不是不是,可是我怕爹地他.....不會答應....。」
「安啦~要不然我幹麻跟你一塊回家呢!伯父那就交給我吧!」
柳羽維一邊拉著白湘璃往前走,另一隻手開始在包包裡翻找,最後在門口處站定,把兩個小東西拿好在掌心後,才陪著白湘璃一塊進去。
「伯父~我來你家玩摟~~!」相較於好友的興奮,白湘璃可說是有些有氣無力,「爹地....我回來了.....」
「小寶貝~~你終於回來了~,爹地好想你阿~~~!」白溫弘、一把衝過去抱住自己嘴巴上的寶貝,一旁的柳羽維則是視而不見的脫鞋走到沙發上坐好,來過白家幾次,所以這種狀況已經看到麻木了,只可惜她麻木了白溫弘一點也不曾麻木過,每天上演這種爸爸愛小孩的把戲,真懷疑白湘璃都已經18了,這樣的狀況上演了18年,他都不累了我們其他人早累了,想當初第一次來的情況,看到那衝來可稱之為怪異(詭異?)的中年男子(變態?)朝好友衝過來,差點讓自己下意識反應的踢向那個”死變態”,結果一腳之下才曉得這個父愛旺盛到可稱之為變態的傢伙就是白湘璃的父親。
「羽維、歡迎你來我們家玩阿~我們家的小寶貝平常都讓你多費心照顧了....」哇哩勒~全世界大概只有白溫弘說起寶貝等話說的超平常,起碼在柳羽維認識的人中他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

柳羽維向白湘璃使個眼色,白湘璃就乖乖回房間去,只留下柳羽維跟非常溺愛自己的爹地,其間白湘璃原本想開門縫偷聽的,可只要想到好友的叮嚀,最後只好乖乖作罷。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白湘璃從原本的擔憂慢慢轉變為好奇,按照爹地對自己的照顧,爹地絕對不會准許自己去玩”這種”遊戲,他說不定(一定)會大聲喊出自己的反對,可是.....從剛剛到現在都好安靜歐~?
嘎喳一聲,房門打了開來,柳羽維晃了過來趴在地上,深深嘆一口氣後才把耳朵裡的耳塞拔掉。
「貓貓~我...我可以去玩嗎?」
「沒問題,等明天下課後我們在和奴奴一塊去買遊戲。」
柳羽維揮了揮手,馬上看到某隻兔寳寳在那邊歡呼蹦蹦跳,嘆~這個什麼都不懂的傻寳寶,沒人顧是很難讓人放心的.....,只是這樣會讓這趟異世之旅多了個重量級的跟屁蟲,光想就讓人沒力。
隔天當白湘璃、柳羽維和錢多多正要出發時,白溫弘可說是眼中帶淚表情哀怨的看她們出發,可就在柳羽維在白湘璃後方比了兩個手勢後,白溫弘馬上眉開眼笑的送她們出去,只差沒揮條帕子表示心情愉悅,這....是為什麼呢?對於好友的好奇,當事人只是笑而不答。
話說當初白湘璃上樓之後,柳羽維馬上直接切入主題。

「伯父、寳寳想和我們去玩『天下一劍』這款遊戲....」才起個頭,馬上自動被切對半,「等!你是說那個排行第一名玩家人數佔全國百分之八十的『天下一劍』!」
柳羽維點了點頭,看不出來伯父對現下流行的遊戲這麼清楚。
「不...」白溫弘才正想扯開喉嚨大喊,卻馬上就被柳羽維制止了。
「伯父~你想讓寶寶聽到她最親愛的爹地和好友吵架的狀況嘛?」
這話一講聲音自動降音降八度,「不~~爹地不准~~~!」媽阿!這種怪怪調調的話,配上噁愛的姿勢和表情!要不是白溫弘長的不錯看,他馬上會因為像個變態糟老頭而被其他人隔離寶寶。
「小寶貝這麼的單純~,去這麼危險的地方!很容易就這樣被人拐跑啊~~~!」
白溫弘一腳踏上客廳桌子雙手抱著自己的頭激烈的轉動,表情彷彿像是世界末日來臨一般,看的一旁柳羽維開始僵著一張臉。
為什麼...為什麼這個可稱之為怪胎的男人可以教出寶寶這麼單純可愛惹人疼的小孩....,這可以算是個奇蹟,就算在難以置信,還是得把該做的事做好。
「伯父~你是不信任我和奴奴可以照顧好寶寶是嘛?」
「這....伯父不是這個意思....」
「我知道~伯父是愛女心切嘛~,只是伯父...你我都知道,寶寶遲早是要嫁人的,你不可能永遠不讓她跟異性接觸啊!」
哀怨,佈滿白溫弘整張臉,彷彿只要水龍頭一開,大量的淚水就會從眼睛水孔噴灑出來,「其實伯父~如果你真擔心可以一塊來啊!」什麼!某道閃著驚喜的雙眼就這樣對上柳羽維,「一來~你可以監視有沒有壞男人要靠近欺負寶寶,二來~寶寶如果知道親愛的爹地要一塊玩遊戲,她應該會很開心的....」看著傻笑的白溫弘,柳羽維自動把兩個字降音。
「三來~如果寶寶真喜歡上誰,我們也好就近幫她也順便了解對方值不值得,伯父也可順便看對方當不當的成女婿,其四....如果兩人真兩情相悅~不用過太久,就會有小一號的寶寶出生歐~!」
轟的一聲,名為小小寶貝的原子彈轟向白溫弘的腦袋,只要一想到到時會有一大一小的兩個寶貝,白溫弘整個人彷彿樂到飄飄然,所以這事就因為尚未出世的小小寶貝而定案了。

靠著錢多多那張姣好的臉蛋和傲人的身材,三人很輕鬆的以最低價買到四人份的遊戲器材,為什麼有四人份?不要忘了那愛女心切的重量級大跟屁蟲,堅持著懂得多省的多的錢多多,所以就省下請人來幫忙安裝的費用或人情,通通由她一人包辦,花了些時間把好友家的遊戲器材裝妥後,原本錢多多打算趕緊衝回家去裝,不過兩個好友卻堅持一定要跟著她回家一趟。
簡單的一間小套房,雖小但該有的廚房跟衛浴設備卻無缺少,錢多多蹲在書房旁,開始把輕巧類似護目鏡的遊戲器材的線入跟網路連線接上,而白湘璃這好奇寶寶也跟著蹲在一旁看錢多多這個好友大顯身手。
「寶寶是想看我裝遊戲,這我知道....不過你這隻貓來是要做什麼?」柳羽維只是掛著一抹笑的起身從包包裡拿了一個牛皮紙袋出來,「幫你好讓跟”你的”連凡大哥敲詐一頓午餐....」
「阿~~~,連凡大哥又領薪水了~~~~!太好了~~我要他請我吃午餐~~~。」
錢多多馬上樂的歡呼,也沒注意到好友的說詞有益,柳羽維只是拿著牛皮紙打算走到隔壁鄰居交差去,臨去前還聽到錢多多要拉著白湘璃說要一起去狠狠敲詐某人一番。

柳羽維關上好友家公寓的門,走向對面的一間二樓層有小庭院的公寓,人還沒伸手按向電鈴門就已經自動開啟,來人一身白襯衫和黑褲,180的身高顯示他高挑的身材,有些俊的五官和短髮,配上那副細框眼鏡整個人就像是溫溫和和的讀書人一般。
「呵、看來又是奴奴那傢伙聲音太大了,我都已經快忘了按你家門鈴是什麼滋味了....」
「其實沒有,只是我剛好看到而已。」賀連凡側個身好讓柳羽維可以入內,柳羽維也沒說什麼,反正某人護妻心切咩~!走進後等到賀連凡把門關上後自己才把牛皮紙遞給他。
「這次的酬勞比以往高,因為不少公司對這個開發案很有興趣,所以價錢也跟著爭奪而提高許多....」賀連凡連打開的動作也省了,直接把牛皮紙袋放在桌上,不僅讓柳羽維有些玩味。
「那麼信任我!不怕吃虧?」
「你我都知道...我們是最無法忍受信任的問題,對於自己的過去,信任已經毀了一切,所以沒必要再因為信任毀了現在,況且....吃虧只不過是少點錢罷了,難不成你還會把我賣了?」
「說不定歐~。」柳羽維掛著一抹詭異的微笑,讓賀連凡整個人嚇僵了,「其實也沒什麼對象好賣的,不如~~你的買主就是...錢、多、多,如何?」
柳羽維笑的可樂~的,而賀連凡早就連耳根子也紅了。
「不笑你了,我來只是還有件事要跟你說,奴奴應該會忘了跟你說,所以我就幫她說好讓你們兩個自造機會,我們三個要去玩天下一劍,歡迎護花使者一塊來啊~!」
柳羽維笑著轉身擺擺手要離去,不過在門口時被叫住了,「可以嘛?去了不會妨礙你們的行程?」
「”小弟”~~要追老婆就不要考慮太多,而且護花使者又不只你一個,連大咖的愛女心切的白伯父都出馬了,你這算小咖的了。」柳羽維就這樣掛著一抹惡意的微笑後就離開賀家,獨留賀連凡一個人低估。
「真是的,就說不要叫我小弟了....」
想想自己也才20,去年也才抱了個碩士回來,結果工作一直遇到自私的上司和同事,搞的所有心血被奪走,雖然柳羽維當初的提議很誘人,但想到她是錢多多的同學,所以有些懷疑能力,可最後會賭一把的原因是因為...柳羽維報上自己的年齡,有誰會相信一個22歲的女人居然才正要從高中畢業!可是這卻是不則不扣的事實,這些友人中目前也只有他知道柳羽維這位”大姐”的年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