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朗的天氣裡,草原上有兩個一人一獸的影子正在快步移動,寒霜月滿頭大汗喘著氣的跑著,最後終於受不了成大字攤在一棵樹下,而他的寵允祿雖然喘著氣但還是擺著一張死臉在主人不遠不近的距離下趴著休息。

看著允祿那張死人臉真的是讓寒霜月火大,不僅想起前幾天發生的事,在一人一獸離開新手村一兩天後,寒霜月才想起替這隻傢伙取名字,因為自己懶的取名字所以就把自己從以前看到現在的小說漫畫之類的名字通通拿出來用。

「不要說我這個主人一點也不民主,待會我念幾個名字、哪個你喜歡的就表示一下吧!」
雲母點點頭到也不開口,有時他靜到讓自己覺得他是不是啞巴,從認識他到現在他講的話用一隻手的算的出來。
「玲瓏、琉璃、優妮、奈奈穗、清清、百玥、姬霜、
靈兒...........」
結果越念某人的臉越臭,念到後來所有名字都用完了,懶的想名字的寒霜月開始把主意打到吃食上面。

「肉包包、泡麵、銀絲卷、地瓜、寶喀喀、巧克力、爆米花、柳橙汁、可樂、炸雞............」
念到後來不敢再念了,因為某人好像恨不得咬我ㄧ口似的。
「是怎樣啊!你自己每個名字都不喜歡的啊!還瞪我、小心我叫豬頭歐!」
雲母什麼話都沒說,只是氣的扭頭換方向休息,一點都不甩自己的主人,寒霜月也不自討沒趣,開始看起狀態來。

恩~~,從新手村離開後在途中遇到的一些怪讓自己升到14級,只是自己的防禦有些低,都怪新手村的那些人,都不會賞我些裝配害我現在還是在穿等級1的新手裝。
看到一半眼睛剛好瞄到那隻還在氣的傢伙,突然想到當初他的等級是5,自己都升到14了他不可能沒升吧!
點出他的狀態一看,名字還是最初的雲母等級已經提升到9了,還蠻快的嘛!正要關掉畫面時眼睛剛好撇到名字下方的其中叫做性別的一行,一看到馬上大叫,也嚇的在生氣的雲母回頭看。

寒霜月不敢相信的用顫抖的手指著雲母非常訝異的開口。
「你.你你..你你..你是公的!」
不會吧!他居然是公的,也難怪啦、脾氣那麼差。
話一說、雲母馬上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可是馬上又臭著一張臉瞪著寒霜月,表情清楚的表達、你是白痴嘛!寒霜月被瞪的心虛,只好開始傻笑,乖乖開始想所有男性的名字,不過好像都沒有合適的欸!因為....名字和個性不合(=.=|||)。

就在我傷透腦筋時旁邊卻跳出一隻死猴子,死猴子一腳踢了過來我和那個目前不知名的死小子馬上起身閃開,閃到對方身旁後找到空隙衣角就要踹過去時,該死、我又腳抽筋了!知道狀況後我馬上把劍拔出趁猴子還沒反應過來時一劍從他沒防禦的後背刺過去,那隻猴子大概等級不高吧!因為是弱點攻擊沒有防禦力所以被我一劍秒殺了,腳抽筋的我無力的攤在地上,突然想到那隻傢伙,我馬上又抬頭開始找尋某隻物體,好不容易在一顆石頭旁發現他的存在。

雲母整個人縮成一團把頭埋在裡面抖阿抖,嚇的我以為他被嚇傻了還是受傷了,可是突然我呆住了,因為我耳朵清楚聽到的是....一陣陣笑聲!
沒錯!某個欠打的混帳在看到我腳抽筋的那幕後就笑個半死直到現在,我凶狠的目光一直盯著他看,我知道他知道我在瞪他,沒有爲什麼、就是一種直覺,等到他不在抖時抬起頭來...又是那張死人臉,只不過可能是笑出淚的關係那張臭臉上的眼睛又更大更亮了,不僅讓我在心底低估,笑一下給人看是會死嘛!這傢伙打哪來的一點表情也沒有。

突然我靈光一閃,映象中某個我最愛看的言情小說裡好像有個只會擺張冷臉的傢伙,只是當他要逗她娘子開心時就會像變一個人一樣耍寶,雖然他的個性不是很好,不過兩人的感情倒是蠻讓人佩服的。
眼睛瞄了瞄還是臭著一張臉的傢伙,我緩慢的開口。
「決定了!以後你的名字就是允祿!」
我敢肯定如果他是人的話此刻他的表情就是挑眉看著我,有種懷疑我爲什麼取這名字的用意,反正我也懶的跟他猜來猜去,直接公佈答案。
「不要懷疑!因為這名字的主人跟你有個七八分相似,打死臭著一張臉,當然!對著他的妻子有例外,我等著替你找你未來命定的滿兒福晉...」


雖然事後名字是定案了,但是我打死都不想在因為打怪中腳抽筋而被某人笑,所以我只好開始運動,做做伸展操、仰臥起坐和慢跑等,起碼到時自己不會因為太久沒運動而腳抽筋(=.=|||),畢竟那很丟臉。
休息一會後開始從包包裡拿出兩塊熱呼呼的炸雞排,這點我不由的感謝系統,放在包包裡的東西時間都是靜止不動的,要不然現在我和允祿就會在啃冷掉的雞排,我先拿起一塊雞排在拿出包包裡的匕首開始....切雞排。

因為允祿不愧是允祿,跟他原本的人一樣、嘴巴都不大,而且他都不像狗阿貓阿其他動物大口喀東西,感覺蠻有修養的,只是我每次都要幫他把吃食弄小,不過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反正東西還那麼熱我也咬不下去,晚點咬不會怎樣。
切好後我們兩個開始馬上享受自己的餐點,我ㄧ邊咬一邊看著手上的地圖,不僅感到有些疑惑。

爲什麼我走了那麼久還沒走到下一個村莊阿?明明照新手村走出後的道路一直就會到下一個村莊,可是我已經走了兩三天都還沒到,雖然偶爾有幾隻怪可以打好升升等,只是在走下去包包裡的食物也會見底的,看著微暗的天色,無奈的嘆口氣,看來今天又要找個地方窩一晚了。

吃飽了喝足後我抱起允祿開始找今天的住處,因為總覺得今天晚上好像會下雨,還是找個洞穴之類的好躲雨,而我懷裡的允祿也開始乖乖的轉頭四處找,老實說、原本我以為允祿這種死個性的傢伙一定打死不讓我抱,結果當我真抱起來沒發生像被咬啊之類的事時,真的讓我傻了一下,還以為這傢伙轉性了勒!可是看到他的死人臉我就知道沒那麼簡單。

正當我在神遊時,允祿發現我在發呆很不客氣的用前足一掌叭上我的手臂讓我回神。
X的,你是不知道何謂憐香惜玉嘛!我知道自己不是什麼好香和美玉但你是不會輕點歐!
(天音:你都承認不是憐香惜玉的對象哪會打輕點勒《賊笑》)
看到我在瞪他後,他也沒啥反應前足指了指前方一堆大石頭堆成的小洞穴,雖然大小只夠塞下一個孩童但是對於我這種種族的已經夠用了。

我先把自己的禦寒披風撲在洞穴的角落,之後又在一旁拿一些枯樹枝用我已經升級到跟一顆彈簧球大小的火焰點著,好了後就見兩隻貓走到裡面窩著。
沒多久我的預感成真了,天空開始打起雷沒多久馬上下起大雨,因為時間還早還不到我睡覺時間,所以我趴在火堆前搖著尾巴發呆。

發呆到不想再發呆了,這時我情願允祿能跟故事裡的他一樣有金祿的人格,因為我好無聊啊!
轉頭看了看允祿,他正趴在我的披風裡正調整個舒服的姿勢,調整好後瞇起眼睛晃著自己的兩條尾巴,可能是真的太無聊了又或是本性如此,我開始.....玩允祿的尾巴(XP)。

看準其中一條晃動的尾巴撲上去!可惜、沒撲到,之後我開始兩隻手在抓允祿的其中一條尾巴,只是都沒抓到.....,而身為當事者的允祿只是掙開一隻眼睛挑了挑眉看了我ㄧ眼後又閉起眼睛繼續睡他的,不過我敢打賭他一定是故意的!因為他的尾巴都會晃在我面前卻不讓我抓到~死豬頭!

抓到最後我火了因為都抓不到,我管他什麼公的母的一屁股坐上允祿的背上上半身直接壓在他的尾巴上,無視於某人被吵醒的殺人目光,我只是磨磨蹭蹭他的尾巴,好軟毛茸茸的真是好好玩啊!呵呵~(^O^)。
最後玩累了我直接從他背上躺著滾下去,不意外又是一個白眼,我對他做了一個鬼臉後直接窩在一旁睡覺,可能是因為玩累了吧!所以我馬上就睡著了,而一旁的允祿則是死皺著眉頭後才起身到我身旁把尾巴蓋到我身上後也跟著睡了,如果我沒睡著的話我一定會覺得他是發燒了,只可惜我已經睡死了。
(天音:呵呵~感覺好像一個大男人在照顧一個愛玩沒神經又笨又呆長不大的小孩,有這種主人他還真命苦啊!
氣球:哪有、你胡說八道《打死不承認》)


隔天一早寒霜月就被某人用尾巴叭醒,因為他居然睡覺睡到整個人壓在允祿的尾巴上,睡的可真香啊~,香到當事人把這隻賴床的貓打醒。
沒多久寒霜月就邊走邊回頭瞪某個傢伙,而允祿也不甘勢落的瞪回去,真是的、人家睡的正好時還打擾人家死豬頭。

吃完了早餐做完伸展操後,我們兩個馬上拔腿就跑,運動運動<( ̄︶ ̄)>、運動是好事啊!起碼腳不會抽筋OTZ
在我們辛辛苦苦趕了一大段路後,終於在中午我們到達最近的村莊、克爾村,這是我到村莊看地圖才知道的,地圖好像只會顯示你到過地方的名稱,新手蠻多的看起來好像新手村的人全都窩來這裡,不過....是我的錯覺嘛?好像這堆人裡只有我有耳朵欸!因為他們全都盯著我看 ε( ̄□ ̄)3||

事實上寒霜月猜的沒錯,他的種族是所謂的稀有獸族,可以自由變化成人型或動物,而獸人族則是一隻兩腳站立的動物,可能不怎麼好看所以都沒人選所以照成寒霜月這種成為稀有動物,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寒霜月懷裡的允祿,寒霜月還穿著新手裝所以等級看起來不會多高,可是手上卻抱著一隻寵物,因為要和收服寵物或和他們訂契約都需要去獸人族的村莊找長老學會契約術才可以和怪訂契約。

和怪訂契約可能需要利益交換但是絕對服從,只是收服就要考慮到和怪彼此之間的相處,可是沒多少人能把契約術練的很高,因為要把契約術練高後才會讓自己能更了解怪的思考才能收服,因為寒霜月自己本身就是獸族的關係不需學契約術就可以比其他人還容易把怪收服,雖然我蠻懷疑跟怪打一架算收服的方法嘛!

雖然四周的人都緊盯著自己讓人感覺好不自在,可是我還是要去逛村子,這是堅持!我悠悠閒閒的晃過來晃過去,經過道具店補充一下水量,反正水喝起來跟白開水一樣所以一次灌很多不會怎樣,晃到武器店時把路上打的一堆雜七雜八通通賣掉,反正不過都是一些皮啊骨啊之類的,原本想換下這身新手裝的可是考慮到轉職後說不定會送些裝配就不要浪費了,繞到食品店補充糧食後開始打聽情報,要去哪裡轉職,希望是克爾村的下一個城鎮,又近不用四處亂跑。

在跟村長確定後所有職業轉職都再下一個城鎮後,我和允祿先吃一頓好料的中餐在離開克爾村,不過在吃飯時感覺真的很難受,我終於了解動物園裡動物的感受,一堆人看著你吃飯有什麼感覺...感覺很差好想打人啊╰(‵□′)╯!
連硬脾氣的允祿都一副食不下嚥的感覺,最後我們只好先隨便吃ㄧ吃墊墊底再把其他的好料打包帶走。
(天音:吃不完的東西可以打包嘛 ( ̄▽ ̄@))

結果在離開飯館沒多久就看到一件讓我傻眼的事,一輛馬車走進來裡頭下來不少新手,而那輛馬車來的方向正是新手村,原來從新手村是可以搭馬車過來的,結果自己還傻傻的用走的( ̄▽ ̄”),懷裡的允祿很難得的沒給我白眼看但只是面無表情的看著我,正想替自己的白痴行徑一陣哀號時,身旁的人開始騷動起來,這時從人群中走出一堆戴著頭巾的人,不知道爲什麼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這感覺在我和帶頭的人視線對上時更深。

因為頭巾上寫著、羅莉至上!我知道自己最多只能算可愛,可是可愛好像是羅莉的代名詞欸!而且又以稀有特別的危險,果然、我馬上被一群羅莉族追著跑,我並不是想跑給他們追,只是當你看到一群人來勢洶洶朝自己衝過來時,相信我、你會跑的除非你想被壓扁。

在被追的同時我已經放棄去詢問能不能搭馬車去下一個城鎮的問題,因為我總覺得我一往馬車裡跑就會被擠死在裡面沒有後路可退(=.=|||),懷裡的允祿好像是受不了被追殺的狀況,頭自行探進包包裡,一伸出來嘴上咬了一包東西,把繩索扯斷後允祿就咬著袋子的其中一端往我身後一扯,無數顆的珠子掉了出來,後頭的人馬上踩的一陣東倒西歪,其實那包彈珠是自己因為好玩買的不過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因為自己曾經有過把一隻怪打到快死時,居然跑給我追只好自己撿起路邊的石頭把他砸到死,所有我的包包裡都放了一些可以砸人的東西,反正都已經沒馬車可搭了就直接往下一個城鎮走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