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了,大街上靜悄悄的沒有任何人影,在接近早晨的時段天空緩緩的慢慢飄下幾個白色的球體,越晚越多....
  「月~起床起床~外面下雪啦!」
  天亮沒多久秋若水就衝進寒霜月的客房,一把掀了對方的棉被。
  「嗚~秋~你是壞人居然搶了我的棉被,要棉被不會去跟老闆搶嘛!」
  「先不要管那個啦!外面下雪了欸!」
  雪?我迷迷糊糊的抱著允路往外看,剛才睡醒魂還在飄的我馬上說了ㄧ句討打的話。
  「真的欸~白飄飄的...好像棉花糖...」
  相隔不到幾秒,某人馬上被徹底扁醒,兩人正想去找雷攸璇時,雷攸璇已經揉著雙眼走了過來。
  「阿啦,攸~你怎麼醒了?」
  三人中最早醒的就是秋若水,比較晚醒的就是雷攸璇,只是那個比較早醒的經常在半路上打瞌睡....
  
  雷攸璇飄阿飄的飄過去一把抱住寒霜月,整個人靠在他身上還不忘迷迷糊糊的說了ㄧ句.....抱枕.....
  三條線下降,看來某人根本還沒醒。
  「既然想睡怎麼不繼續睡?」
  「..會冷....」
  原來...是被冷醒的,不過某人雖迷糊不過該念的不會少。
  「...旅館好爛歐,被窩居然一點都不暖還跟我們一晚收30塊伙食還要另外計....」
  不過真的蠻冷的,我們各自把禦寒披風披上,當然有先把雷攸璇搖醒,免的怕他披風ㄧ披身子暖了就直接就地而眠了。
  
  「哇~還真的是雪欸!」
  我伸出雙手接下飄落的雪花,ㄧ股冰涼在手心散開,平常在現實中根本就沒親眼見過雪,現在看到了真的很想給他好好玩ㄧ玩。
  「不過好奇怪歐?昨天不是才在出大太陽嘛?怎麼今天就下雪了?」
  秋若水用手搓著半空中的雪好奇的問。
  「我大概知道是因為什麼了...」
  雷攸璇指著噴水池中的一棵特大聖誕樹,哇勒勒~這聖誕樹還真大,不過玩了這麼久我都忘了聖誕節到了。
  
  「有節慶...意思就是說....有、任、務!」
  噹的ㄧ聲,我彷彿看到秋若水眼睛變成閃亮亮的聚光燈,不過也不能怪他,既然都安排節慶了怎麼不能有任務呢!
  而通常任務的起點,差不多都是那個聖誕老人,彷彿看到聖誕老公公就等於見到免費的禮物,秋若水馬上死命的在村子裡找那個特明顯的紅色身影。
  在我們快把全村翻過來時,終於在一條小巷子裡找到他。
  
  「阿~聖誕老公公~你怎樣了,有沒有事?」
  嗚~我的免錢禮物,你可千萬不要飛了阿!秋若水連忙扶起倒地的聖誕老公公。
  「嗚...我沒什麼...只是...我閃到腰了..」
  三人馬上心想,閃到腰!果然是老人家。
  「孩子阿...能不能拜託你們一些事?」
  「沒問題!請說請說。」
  「那就拜託你們了,因為我閃到腰的關係,所以想麻煩你們幫我送禮物,這裡有些名單,你們送完後就可以回來找我了。」
  說著聖誕老公公從一旁拉出一袋禮物和一份名單,接著又拿出幾套聖誕裝。
  「畢竟你們是代替我送禮物的,但是還是請你們換上這套聖誕裝吧!」
  
  沒多久就走出三個紅衣女孩,和聖誕老人ㄧ樣的帽子和上衣,只是下半身穿的是短裙,腳上穿的不是黑色的靴子,而是紅色的旁邊還有縫上兩個白色小球球。
  我拉了拉身上的聖誕裝,幸好還算保暖,否則要冷個半死了,頭ㄧ抬剛好對上允祿的視線,呆了幾秒我忽然揚起一抹詭異的微笑,沒多久飛在半空中的雪橇上通通都是ㄧ片紅,包括此刻正臭著一張臉的某人,我們集體忽視某人的怒瞪,開始我們的送禮任務。
  
  「我看看...差不多有十幾戶人家,還不算多...」
  雷攸璇晃了晃手中名單,我也拿了過來隨手翻了幾眼。
  「不錯了,起碼馴鹿知道位子,否則要我們自己送真的會瘋掉,不過大白天當聖誕老公公好奇怪阿!」
  此刻我們是坐在雪橇上,ㄧ個一個念名單讓馴鹿直接跑向目的地。
  「好多的禮物歐.....」
  秋若水看著身後那ㄧ大袋的禮物,惡魔尾巴搖阿搖的說,「我們可不可以偷拿一些禮物阿!」
  馬上慘遭兩人怒瞪,「你想太多了。」
  
  其實幫忙送禮物也還好,頂多就說聖誕老人有事今天換我們代班而已,只是會遇到幾個所謂的死小孩而已,例如此刻......
  「你們是來替聖誕老公公做事的?」某小孩甲問
  「恩,因為聖誕老公公身體不舒服所以換我們幫他的忙。」
  我身後的雷攸璇正在對著名單,而秋若水則是在從禮物堆中找對的禮物,沒多久就遞給我ㄧ盒禮物,我馬上交給眼前的這個小孩。
  「來~這是你的禮物。」
  「謝謝你~聖誕老公公。」
  小孩甲高興的抱著禮物跟著我們說,不過才剛說馬上被小孩乙罵。
  「弟弟~你很笨欸!人家就只是代班而已又不是聖誕老公公....」
  「那...那我要怎麼稱呼?」
  才正想說沒關係不用計較稱呼,結果那個死小孩乙居然說接下來的欠打話。
  「就叫他們聖誕老太婆就好了,反正他們也年紀ㄧ大把了,這個稱呼很正常....」
  屁!正常個鬼!你也才幾歲我頂多算是阿姨跟老太婆ㄧ點關係也扯不上,而且叫老婆婆就算了居然給我叫老太婆!這很難聽欸!
  
  三人眼中都印滿了死小孩的字樣,不過我們什麼都沒說只是加快手上的動作,而剛那個死小孩,居然手在我面前伸的老直,還ㄧ副欠打的口氣。
  「老太婆,我的禮物勒!不會沒有吧!沒有的話我要去跟我爸媽講,然後他在去跟聖誕老公公說,好修理你們這幾個....」
  我手握緊了緊,克制扁向這死小孩的衝動,而秋則是加快手上的動作找到禮物遞給我,看來我們三人都很想快點離開這個死小鬼,哪知我正要把禮物給他,他居然很跩的用手ㄧ指。
  
  「不用了,我要那ㄧ隻!」
  那ㄧ隻!眾人順著他手指的方向ㄧ看,允祿!
  我看了看我肩上的允祿忍著怒火客氣的說:「很抱歉,允祿他不是禮物...」
  「誰理你阿!我就是要那ㄧ隻!」
  「很、抱、歉,允祿他並不是禮物...」
  結果有理說不清,那個死小孩直接跟我搶允祿!結果情況演變成我抓這一頭他抓那ㄧ尾,感覺真讓我頭痛,允祿又不是禮物不能給他,可是這樣搶允祿會痛,結果這樣的情況把某人惹毛了。
  
  「放手!」
  允祿拿得再次開金口卻是ㄧ陣怒吼,嚇的雙方自動鬆手,而允祿跳到地上後瞪了死小孩一眼又跳回我的肩膀上,呼~這情況讓我鬆了ㄧ口氣,可是死小孩就是死小孩,得不到的東西馬上使勁...大哭....
  「蛙~啊啊啊~哇~啊啊啊~」
  好吵歐!真的是有夠給他XX吵的,結果我馬上做了ㄧ件我生平最不會讓我後悔的事。
  幾分鐘後我們馬上離開那戶人家,而且屋裡安安靜靜的ㄧ點哭聲都沒有,並不是我把那死小孩扁昏了,我只是把他綁在椅子上並在他嘴裡塞了ㄧ隻聖誕襪而已。
  
  在忙了幾乎一整天後,傍晚我們回到聖誕老公公的地方,只是眼前的景象讓我們通通傻眼,早上才剛跟我們說閃到腰的聖誕老公公,此刻...正在....屋簷上....偷看人家洗澡!
  看他看到ㄧ副口水要滴下來的樣子感覺好想打,可是沒多久馬上閃過ㄧ陣尖叫,色狼一喊伴隨著的是ㄧ個洗臉盆,碰的ㄧ聲砸向聖誕老公公,而聖誕老公公就這樣從屋簷上摔下來...還剛好撞到腰,我們三人互視,原來...這就是閃到腰的原因,所以我們馬上帶著詭異的笑走向聖誕老公公。
  
  我們各自手上拿著一張邀請函走向馴鹿,絲毫不理已經被扁成豬頭的聖誕老公公,開什麼玩笑!這種色老頭不用對他太客氣。
  結果獎勵居然是ㄧ張邀請函,讓馴鹿帶我們去參加“免錢”的聖誕舞會,而且還可以用邀請函換ㄧ份“免費”的聖誕禮物,呵呵~免錢的豈有不去的道理,不過片刻我們就在城裡吃著免錢的聖誕大餐。
  
  回到旅館後,我們各自拿著未拆的禮物回房,反正明天就可以知道是什麼,現在還是先休息在說吧!
  隔天禮物ㄧ拆,秋的是繩索,只要綁好ㄧ頭另外ㄧ頭就可以無限延長,當初我們就是靠這個在爬煙囪的,多好啊!跟金箍棒依樣可以自動改變長短,而攸的則是ㄧ個搖鈴,連搖三聲會有馴鹿拉著雪橇過來,可以免費搭乘四處跑,不過只限於自己去過的地方,還有適用的時間為冬天,免的夏天你ㄧ搖馴鹿就烤成乾給你看,至於我的是.....
  
  「這是啥?」
  看也知道,這是ㄧ個珠子,ㄧ個略手掌大的水晶珠子,上頭沒有任何標示,就只說這是ㄧ個水晶珠,我看著水晶珠,最後居然....
  「允祿~給你玩..」
  我馬上把水晶珠朝允祿滾了過去,不過眼前卻沒有出現玩珠珠的景象,反倒是手掌挨了ㄧ記鍋貼,嗚~~我忘了他現在是允祿不是金祿,允祿才不會玩球給我看,反正至此聖誕節算是過了,除了挨了ㄧ記鍋貼外,其實...這樣也滿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