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可以盡情A走東西的時刻了,沒錯,就是過年!不要以為過年搞怪小組只會乖乖拿個紅包而已,雖然隊伍只有三人,加上二寵ㄧ公,不過亂搞的天份倒是無人能及啊!
  過年我難得起了個大早離開我那溫暖的被窩,懷著十二萬分的好奇心上線去,不過上線時我對於眼前的ㄧ切有些傻眼,各式各樣奇裝異服的人都有,像古裝啊、旗袍啊、馬褂啊等等這些不是玩家職業該穿的衣服,最扯的是有人還穿的跟財神爺ㄧ樣!
  ㄧ問之下才知道,因為過年的關係,所以官方讓玩家換件衣服好輕鬆過年,那些奇裝異服都是在服飾店請人做的。
  
  我大致了解服飾店的位子後,開始我每次上線都在做事,等,我是不知道其他寵物是怎樣,只是每次上線的時候允祿都不在我下線的位子上等我,害我以為他不知失蹤到哪去了,可是在這種狀況發生很多次後,我已經習慣在上線後等,等那傢伙回來,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我馬上看到一抹熟析的身影朝我衝撲了過來。
  「允祿~新年快樂!」我習慣性的對允祿磨磨蹭蹭,嗚~還是毛茸茸的~好舒服歐~,「既然秋和攸還沒上線,我們先去服飾店換衣服好了。」
  
  過年咩~,反正機會難得穿件旗袍來玩,我把我要穿的樣式跟老闆娘講,老闆娘則是要我坐ㄧ會兒去拿衣服,而在等的時候秋和攸已經上線了,所以通通都到服飾店來,因為我的比較早講所以我先去跟衣室,留下好友跟老闆娘商量衣服的樣式。
  沒多久我穿了件深藍色的旗袍出來,滾邊是黃色、盤扣是藍色,上頭繡了幾隻銀藍色的雀鳥,腳上當然是穿著同色系的繡花鞋啦!我沒興趣配球鞋,更沒興趣穿雙高跟鞋讓自己跌個半死,我無意識的拉了拉開杈的部份,幸好他是從膝上大約十公分開始開衩,如果他開太高我大概會昏倒吧。
  
  我走過去抱起允路一邊想,不知道允祿這樣可不可以玩中國服,不過他本人一定打死都不玩,就在我這麼想時好友已經換好衣服出來了。
  攸穿了ㄧ件粉嫩綠的旗袍,七分袖的旗袍式上衣跟褲裙,滾邊墨綠色配上綠色中參銀色盤扣,腳上當然ㄧ樣是穿同色系的繡花鞋啦!
  而秋和我穿同樣式的旗袍,紅色的旗袍、銀色的滾邊配上金色的盤扣,旗袍上還繡了隻豔麗的朱雀,這樣一比較下來,好像就只有攸是穿七分袖,我和秋則是無袖旗袍,只是.....我特定瞄了瞄秋的旗袍,秋啊~你的旗袍開岔好像開的比我高很多歐~~。
  
  攸和我ㄧ樣出來就是先去抱好小要,而秋~,我們看著她帶著某著詭異的微笑走到趙雲面前,做了ㄧ件讓在場所有人傻眼的事。
  秋若水走到自家相公面前,笑了笑後、擺了個非常嫵媚的姿勢笑問說:「趙雲~好看嘛?」
  當事人ㄧ陣呆傻,就在我們以為他會任秋擺姿勢擺到酸時,趙雲像是終於上了發條的娃娃,臉開始急速發紅,就在我們大家以為他會臉紅到冒煙,而的確開始冒煙時,趙雲轉身衝向店門外不遠處的噴水池,把整張臉埋進水裡,我發誓,我當時真的有聽到那種熄火的聲音。
  「他...會不會太純啦!」真是想不到趙雲會是那種好純的人,一旁的雷攸璇則是好笑的問著當事人。
  「感覺怎樣?」
  「蠻訝異的.....」話落卻又露出一抹微笑,「...不過很好玩。」
  呵呵~趙雲你認命吧!我們都是那種披著白的負黑。
  
  而在三個腐女的要求下,某趙大將軍也被踢進跟衣室,換下他長期穿的藍色盔甲,穿上男性的中國服,藍色的袍子配上銀色的滾邊和金色的盤扣,而服飾上也在某老婆要求下,繡下ㄧ隻預飛上天際的青龍,毆毆~因為青龍跟朱雀在中國是代表一對的咩!看到換裝的趙雲真是大大讓眾女養眼啊!真是讓人想大喊,過年大好啊!
  換好衣服後眾人又去了趟髮飾店,秋買了ㄧ個髮飾佩帶在髮上,紅色的花朵、黃色的花蕊,花朵下方又垂吊一些金色的繩結,一轉頭ㄧ絲絲的金色棉線就好似波浪一般,甩起ㄧ個優美的幅度。
  攸則是拜託髮飾店的小姐,把他的長髮直接綁成辮子之後盤在頭上,髮帶則是用跟盤扣ㄧ樣的繩子替代。
  我則是綁了個略鬆的馬尾垂在胸前,而髮上則是別了ㄧ個淡藍色的流蘇,兩旁垂了兩條深藍色的絲帶。
  
  
  不過遊戲裡這麼大,是要上哪找人討紅包呢?才這樣想的眾人馬上被前方的暴動吸引住注意力。
  「我ㄧ年薪水才區區幾萬塊而已,爲什麼過個年還要跟我討紅包~!」咦!那不是當初替寒霜月轉職的狂嘛!只見他ㄧ命的往前衝一邊朝後面破口大罵,不過後方那群人卻一點理他的意思也沒有,也是啦!紅包比較重要。正當我考慮也要不要衝上前去搶紅包時,身旁走來ㄧ位紅髮男子,墨紅色的雙眼和鮮紅長及至地的長髮,這不是那個把我們整個半死的滅嘛!
  滅伸手朝地面一碰,「冰凍吧!」藍光一閃,追在狂後面的群眾紛紛變成一個個冰雕。
  
  原來這次過年紅包是可以去找任何一個NPC要的,只是看他們給不給而已,而狂他們比較可憐是因為
  ...官方告訴所有玩家,說是狂他們那幾個幫忙轉職的,給的紅包會是其他NPC雙倍以上的分量,所以他們才會被ㄧ堆人追殺。
  「紅包個屁!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天天都在工作,沒有加班費也沒有年終獎金,有哪個真人扮演NPC的比我們這家公司還慘,在遊戲裡的任何花費還要從薪水裡扣!我薪水也才幾萬塊而已現在卻要拿自己的薪水發紅包!我要辭職~我要辭職~!」
  原來狂他們幾人是真人啊!不過聽他們這樣說還蠻慘的。
  「不過最好的就是舜那傢伙,根本不會有人追著他跑。」
  「爲什麼?」三人好奇的問,兩男只是互視一眼ㄧ起說了兩個字,「小白。」
  
  街道上,有著一雙紫色和銀色雙眼的俊美男子正在隨處遊蕩,他走沒幾步就對週遭的人大喊『我是馴獸師轉職者』,可是卻沒半個人敢上前跟他去搶紅包,ㄧ切只因為跟在他身後的ㄧ隻白老虎,老虎邊走邊打哈欠,那大張的嘴比一個籃球還要大,嚇的沒人敢靠近,而這一人ㄧ虎就這樣浩浩蕩蕩的走到旅館裡,而圍在旅館入口的人也自動跑的ㄧ乾二淨。
  「死小子,很幸福毆~。」狂滿臉不爽的看著一點都沒有被追殺過後的慘樣的舜,而對方當然知道他的意思,回的話更欠打。
  「哪裡~哪裡~,過年嘛~我也很想發紅包給別人啊~,可是卻沒有半個人敢親自跟我要....」話還沒說完眼前就出現三隻手,舜只好苦笑道,「...我忘了你們三個了...」哪曉得三個紅包給了出去,三隻手還是在自己面前。
  
  「這.....」
  「我家允祿的。」
  「我家小要的。」
  「我家趙雲的。」
  三個女人非常燦爛的微笑,而被推出來頂替的三隻,就連年紀最小的小要也跟著忍不住一起嘆氣,見狀、舜只好苦命的再次拿出三個紅包,一旁的狂和滅只好暗笑在心裡,免的待會換他們遭殃。
  就在這時,秋若水ㄧ陣寒毛豎起,而旅館裡也響起這噁爛到爆的聲音。
  「甜心~人家好想你歐~~。」令人噁爛到爆的詞句,令人想吐的聲音,配上那飛撲的身軀以及那張ㄧ看就有股想扁的衝動的臉,那正是死纏著秋若水的魏笑沐,頓時、餐桌上的筷子啊~碗阿~盤阿~,不管有用過沒用過、不管上頭有沒有任何未吃完的食物,通通朝某姓魏的變態死人妖的那張臉上招呼過去,就如何我剛說的,ㄧ對上那ㄧ看就有股想扁下的臉,眾女紛紛發揮國際神射手的神力,把桌上的東西通通準確不誤的ㄧㄧ砸上對方的臉上,而秋若水更是把椅子架在魏笑沐的身上,又趁著還來不及反應的魏笑沐,ㄧ把從舜的懷裡抓走變小的小白放在椅子上。
  
  「小白、變大。」
  小白聽話的回復到回來大小壓在椅子上,而被壓住的魏笑沐正想開口,秋若水急忙從旁邊路過的店小二脖子上搶了抹布,直接ㄧ把塞入對方的口中。
  「呵~新年快樂,你們這身衣服蠻新鮮的,不過很適合你們。」蕭遙無視散發求救目光的弟弟,走過來跟大夥拜年,而樂俊則是躲在自家大哥的身後,因為某貓又看上自己的鼠尾了,準備伸出貓掌把玩老鼠。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不意外又是伸手要紅包,蕭遙正要掏出紅包袋時,ㄧ個略蒼老的聲音響起。
  「蕭遙~,不准給這幾個小ㄚ頭紅包!」
  噯呀!居然想擋搞怪小組的財路,是哪個不知死活的傢伙,原來是當事人的老爹、林順安。
  「哼,這幾個小ㄚ頭居然把我的家給轟毀了,給什麼紅包!要給我給.....」林順安從懷裡掏了三枚一塊硬幣,「..ㄧ人ㄧ塊,哈哈哈~。」
  
  某老人家講這些話倒是笑的很過癮,不過三女的臉色可不是很好,應該說是火山爆發也差不多,蕭遙三兄弟替自己那白癡笨蛋白目又沒腦的爸爸默哀一秒。
  不知道是誰先勾勾手指,三人馬上圍在ㄧ起咬耳朵,而笨老人家則是毫無所求的繼續他的放聲大笑。
  「也是啦,當初我們一點都不顧林順安你“老人家”的顏面笑的那麼過癮...」
  秋若水ㄧ臉歉疚萬分的說著,還特別加重老人家這字眼,可是已經被唬到的林順安一點感覺也沒有。
  「當初我脾氣還不好的、“非常爽的”轟掉你的大房子.....」雷攸璇故作懺悔樣,而我則是裝乖的說:「林老爺你居然還能好心的給我們“ㄧ元”紅包,跟你重建房子的錢ㄧ比,這讓我們怎麼好意思收下呢!」
  某老人家馬上被唬的ㄧ愣一愣,還開始起了愧疚之心。
  「不...是我太...你們明明只是小孩子貪玩而已,我卻計較這些...」
  「真的嘛!林老爺不生我們的氣啦,那林老爺晚上去看煙火吧!我們會準備ㄧ份謝禮給你的~。」
  三人甜笑,而在感動的林順安卻沒能瞧見搞怪小組微笑後的動機。
  
  黑夜、是ㄧ片寧靜的代表,也是ㄧ些小偷最愛行動的時機,某間外貌似別墅的窗戶邊正出現詭異的三個黑影,沒多久三個黑影閃到門前與另ㄧ個黑影會合。
  「趙雲~人走了嘛?」
  「走了,我都跟他們說過年林老爺讓他們放一天假休息,人都已經走光了。」趙雲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我們ㄧ定要這麼做嘛?」
  「難不成你想看我被抓進牢!」某人預備又要掉個幾滴眼淚時,才眼框正溼某大將軍已經投降了。
  「我知道了,可是我們這樣是偷....」
  「我們是劫富濟貧。」秋若水這麼說,我和攸則是互看,是阿~我們可真是貧窮啊!
  
  沒多久三女就將屋子裡該拿能拿的通通拿走了,藉著夜色消失的無影無蹤,當然、搞怪小組哪會那麼簡單就放過林順安,ㄧ切等隔天林順安醒來就會知道了。
  隔天ㄧ早睡的正熟的林順安被ㄧ陣敲門聲給吵醒,他ㄧ邊嚷嚷ㄧ邊走過去開門。
  「真是的,人不知道跑哪去了?居然沒半個人來開門...來吧來吧,不要敲了。」
  門一開出現的是ㄧ名陌生的男子,對方楊了揚手中的紙開口道:「很抱歉,這間屋子已經被拍賣掉了,而屋子裡的ㄧ切也已經被人買走了,所以請你馬上搬走。」
  「什麼!你胡說八道什麼,我才是這間房子的主人。」
  「很抱歉,擁有這屋子的所有權書才是這間屋子的屋主,而屋主已經表明要把這屋子賣了,這是契約。」
  林順安已經傻住了,而對方卻遞給他ㄧ封信。
  「這是屋主要我交給你的。」
  林順安馬上打開ㄧ看,只見他馬上氣的臉色脹紅怒罵,「你們這幾個死小孩~。」
  而飄落到地上的信紙上只寫了這幾個大字。
  『謝謝你的紅包~林老人家~
  毀了你家的小妹妹留』
  而這結果則讓保持看戲心情的蕭遙三兄弟樂的開心,畢竟...笨老頭,誰叫你是惹上搞怪小組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