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熱鬧鬧的龍舟村,不少店家再叫賣,一道白光閃過,待白光消失後一抹黑色的黑影站立於此處。
    「啊啊阿~這裡就是龍舟村啊!」
    官方網站上什麼都沒說,只說今天端午節一整天都會待在龍舟村,至於什麼活動啊~任務啊~通通沒提半個字!!公司的人有懶成這副德性嘛?
    打開好友名單發現大夥都還沒上線,只好隨處晃晃啦!正想去好好吃個香噴噴的肉粽,誰叫衣服一扯,我只好很無辜的說:「我沒有要丟下你跑去吃肉粽歐...」有誰會信?
    原本想四處閒晃的,可肚子實在太餓了,只好買串草莓糖葫蘆,去客棧吃東西,挑了處靠窗的位子,剛好夠我們整隊伍的人坐,就先坐下來佔個位子。
    
    「小二,店裡有什麼可以吃的?」
    「姑娘、不好意思,因為今日為端午節所以所有客棧什麼都不賣只賣粽子。」
    「什麼!!那不就沒得選了嘛!!」只有粽子可吃這不是要我餓死了嘛!
    「姑娘、話不是這麼說,雖說只賣粽可粽子也有分好幾種阿!」
    「是歐!!說來聽聽吧!」
    「店裡的粽子只分三種、甜的、鹹的和雜七雜八的,甜的和鹹的就比較常見的就這些肉粽或紅豆粽等,而那雜七雜八粽可多著呢!有草莓、水蜜桃和香蕉等這些水果口味,也有番茄醬、黑胡椒和芝麻等醬料口味,在不然還有牛奶、巧克力等口味,最主要是昨天我們的大廚還發明了一種最稀有的口味...」
    「最稀有!!!」總覺得有一種不好的預感,而且週遭的顧客開始拿著吃食能閃多遠就閃多遠,可以感覺的出來他接下來說的話沒人想聽。
    「沒錯,就是屎粽!!由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ㄕˇ...嗚~~~ 」
    我理都不理店小二一眼,手更是用力的把裝著竹筷的木桶硬擠近小二的嘴裡,下巴脫臼!!更好!我一點也不想再聽這個店小二開口說話。
    
    「給我來兩粒肉粽就好了,記住、是肉粽!!送錯我就讓你變的跟竹筷一樣成一直線!!」
    發完狠了之後在一腳把店小二踹走,也不忘順手替自己和允祿倒杯開水,嗚~快、腦袋一片空白~把剛聽到的話通通自動消除掉!!
    沒多久兩粒香噴噴的肉粽送了上來,我只好努力的看花看草看風景的把那粒肉粽吞下去,我敢發誓我至進遊戲以來還沒有哪頓吃的比這頓慘,幸好外面還有很多路邊攤,不會活活餓死。
    「月阿~~你人跑哪去啦?」
    「客棧裡...」可話還沒說完秋若水就自動切掉密頻了,「還想叫他不要來的說....」因為那個店小二的下巴已經醫好了說...算了,去門口等好了,總比進來的好....
    「月~~端午節欸!!走~我們四處晃晃唄!!」
    等沒多久習慣性的又一隻無尾熊撲了上來,後頭有個親親老公當護花使者,不過隨便你要晃晃還是做什麼,就是不要給我進客棧吃粽子!!!
    
    「攸還沒到嘛?」連狼琰和席德都還沒上來,或許可以先去逛逛。
    這時一陣香味飄來惹的秋若水差點留下口水。
    「月阿~我們先去吃粽子唄!!好香歐~~。」
    「你確定!!」我忍不住嘴角抽蓄,秋若水只是點了點頭,我只好語帶保留的稍稍提了一下,「可是阿...他都賣些怪怪的粽子...”有的”...你光聽了之後就不想吃粽子了...勸你還是不要吃來的好...」
    「什麼名字...」當了朋友幾年了,能讓好友受不了連提也不想提,秋若水的確已經喪失了想吃的欲望,不過基本的好奇心還是有,很好奇怎樣的粽子會讓好友連提也不想提。
    「ㄜ...你如果想知道..可以進去問店小二說...粽子有哪些口味...」
    待秋若水走進客棧後,我連忙抓著要跟進去的趙雲狠聲道,「趙雲、我給你個非常重要神聖的任務,這事關到你老婆的精神狀況,待會只要秋的臉色開始有呆傻或是驚嚇、或是其他負面的表情時,你馬上把他從客棧拖出來,當然、如果你要宰了那個店小二我是沒什麼意見,只不過要宰還不如直接毀了他那張嘴還比較快...」
    不過片刻某秋貞的傻了,趙雲馬上衝進去救妻,也連帶的把店小二那張臭嘴給毀了,差點沒讓客棧裡的客人喜極而泣,終於不用茶毒自己的耳朵了,有人甚至感動到付謝金給趙雲,可等到三人走遠後,所有顧客才發現,這個店小二真的是要宰了才比較好,明明嘴巴就不能說話了,偏偏還把那些聽不下去的話用錄音機錄著!!當場那位店小二就死在顧客的集體圍毆之下,不過那也只是寒霜月等人離開過後約三分鐘後的事。
    
    「小月月~~狼大哥我好想你歐~~~。」
    隨著這噁心巴拉的聲音響起,我就看到狼琰往這撲了過來,原本想轉身閃過的,可腦袋思考不到3秒就自動放棄這個決定。
    眼見不到半公尺的距離,狼琰就要撲上寒霜月了,一道白影纏上狼琰的披肩用力一扯!!噁阿!!某狼差點窒息而死,可惜這攻擊可不是單一的,而是雙方連段性的!!
    狼琰被這一扯、在作用力的情況下跌倒在地,這時、一道小黑影跳到狼琰的上空,不過片刻就立即變大,碰的一聲,好個名副其實的泰山壓頂。
    此刻已經看不到狼琰的人影了,秋若水拿起撿到的樹枝搓了搓唯一露出來的、一隻顫抖的手,搓了幾下後,秋若水丟掉手裡的樹枝,從包包裡拿出...一包香和一個香爐。
    「月阿~借個火。」點著香了之後,某秋開始做起自己非常想做的事。
    「狼琰...你就安心的去吧!」呵呵~真過癮阿!!
    
    「噯呀!!笨蛋掛了啊!!」
    「阿!攸~你來著正好,一塊拜吧!!」
    秋若水毫不客氣的再從寒霜月手中接過點著的香在交給雷攸璇。
    「柳柳....狼大哥...真的死了嘛!!」
    一旁的小要聽聞狼琰的”死訊”,眼框開始凝聚水氣,鼻頭開始通紅,好不可愛。
    「小要、乖~不要哭摟~讓我們好好”送”狼琰一程吧!」
    雷攸璇牽著小要連解釋都沒解釋的就把香交給小要、要他”拜別”狼琰。
    「該死~~~我還沒死啊!!!」
    宛如從泥土堆爬出來的活屍,狼琰硬爬出露出那張沾滿泥土、可以去演活屍的臉蛋,再加上那可媲美索命鬼來索命的咒怨聲,嘆....不去拍鬼片真的是太可惜了,不過也沒恐怖到哪去,現場不超過兩個人被嚇到,除去不信牛鬼蛇神的趙雲、和把死屍壓在自己身下的允祿,其他人都看過所謂的鬼片,這種程度哪會受到驚嚇勒!!ㄜ...好吧!少算了一個未成年的小孩。
    「嗚~~阿阿~~,柳柳~~有殭屍啊~!!」
    某位小弟弟因為沒見過鬼片,所以沒有多大的膽接受這個驚嚇,當場死命抱住雷攸璇。
    
    「乖~小要不要哭歐~我馬上把這個活屍打成變死屍...」話一邊說一邊拿出泠水猛敲狼琰,差點敲成一個釋迦牟尼佛。
    「噢!!該死...在打下去會死人的啦!!」
    「死了更好,這樣就不會因為屍變嚇到人了。」
    「噯呀!你們都在這阿!!真巧阿!」忍不防的、一道熟析的聲音拉走大夥的注意力,瞧見那熟析的臉、欠打的表情,那不是把我們整個半死的破壞之王、滅嘛!!
    好個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秋若水馬上衝過去拿起晨光就是一陣死命的猛K,滅正想比手勢使魔法時,隨後趕來的寒霜月一個側踢踹了過去,帶著火焰的碧霞也砍向滅的披風,瞬間、整個披風開始燒了起來,可兩人見此景卻什麼反應也沒有的轉身離開,報仇就到此為止了!?錯!是重頭戲在後面....
    「炮吼吧!泠水...」
    紫色的魔法陣再現,恐怖的紫色閃電開始一道道劈向滅,一閃一閃的超閃亮,片刻後只剩一個焦人在那,而見到閃電才趕來的狂,只好感嘆自己來晚了一步。
    「就跟你說你來見他們是找死...」
    
    
    「狂、怎麼你也在這?」
    「來賺外快阿!!這種節慶類的有發獎金,當然...過年那次不算,那是整我們員工阿~~。」
    「那你又有什麼任務要做?」給我們粽子!!算了吧!!突然想到某小二而變臉的秋若水。
    「告知你們玩家該做任務阿!!不過時間還沒到,要等等。」
    才正想抓了狂來問出任務內容,哪曉得他居然爬上屋頂!!還從”身後”拿出一把..擴音器!!!至於從哪拿來的呢?這是個謎啊!
    「現在開始公佈端午節活動!!麻煩請先所有玩家想辦法找來艾草、菖蒲、榕枝在用紅紙綁成一束,找來後給我看過我會在告知後續任務....就先這樣~好了請自行來找我....死舜~~!我要你拿著喇叭移動好讓所有玩家聽到,結果你居然跑來跟我這隻用了三年的擴音器擠!!!!」
    講到一半的狂很不客氣的朝我們這個方向狂罵,這時我們才發現身後也有狂的聲音。
    「狂、不要這麼說嘛~畢竟我跟小月他們也很久沒見了,當然要來關心他們一下阿!」
    舜滿臉笑容的走了過來,而隨時跟在身旁的小白...很命苦的在當搬運工,背上綁了一台重型喇叭。
    
    「小月~~好久不見啦~~!!」
    「舜~~好久不見啦~~!!」
    一個很簡單的純友誼擁抱,男方手沒有擺在不該擺的位子上,擁抱的時間沒有超過一分鐘。兩雙雷達眼開始盡責的狂命掃射,旁人只能苦笑嘆息,這時的舜從包包中拿出一隻...草莓糖葫蘆!!!某貓的耳朵束了起來。
    「我記得小月你最喜歡吃草莓了,剛在路上看到有人賣、就幫你買了一串。」
    我最愛的草莓!!我非常順手的拿走那串草莓糖葫蘆,跑去旁邊坐著吃前、不忘給舜一個感謝的擁抱。
    「嗚~~小月月好偏心歐~,如果我買草莓糖葫蘆給你吃你會不會給我個擁抱...」
    「不、會!一天連吃三枝草苺糖葫蘆...我又不是瘋了,就算再怎麼愛吃,連著吃兩枝就已經很好了,在來會太膩。」
    這話不僅讓狼琰挫敗,也讓兩個假藉閒晃、實則買糖葫蘆的人影直接僵在那,舜只是滿臉笑容的看著一切,既然看戲當然不忘拿出零食啦!只不過這兩個都很貪吃的,瞬間就看到一人一獸在那邊爲搶最後一片洋芋片大戰,不過最後誰也沒贏,因為最後一片洋芋片被狂吃掉了!
    
    「我說你們這群搞怪小組...別人都已經出發去找艾草、菖蒲和榕枝了,你們還在這邊混!!!」吃掉洋芋片的狂,豪不客氣的再從舜身上A走一包波卡、開始催大夥。
    「對厚!!!」所有人全都忘了正事了,可偏偏這時系統還說出一個殘酷的消息。
    《系統公告 龍舟村所有店家的艾草、菖蒲和榕枝以銷售一空,請玩家另求方法尋找》
    冷風吹過~凍醒了搞怪小組,「商店賣完了我們上哪找阿!!」
    「有阿!!。」五雙眼睛通通射向吃著波卡的狂,「龍舟村外有一片樹林,那裡有不少幽靈,只要以特性來看的話就會找到那些雜草,反正他們是長在一塊的...」會把驅邪的艾草、菖蒲和榕枝稱為雜草的也只有你了,眾人爆汗。
    「反正既然你們都要去那了,那就順便去森林裡的一間小木屋吧!按照流程、你們找到那些”雜草”後,要去那小木屋找一件東西,一件代表屈原的東西,只要確定找到後,那附在物品上的屈原的魂魄會讓你看到他的靈體,而之後你就要把它的其他三魂六魄走向該走的”路”,如果看到魂魄走錯路見死不救會被逞罰降天譴的,逞罰不一定,好自為之吧!」
    眾人帶著滿腦子疑惑上路,臨走前、舜最後還是好心的放水給點提示,「小月、你們就放心吧!再怎麼改一切都還是以”歷史”為主啊!」
    
    沒多久所有人都走進森林,這森林還不是普通的怪,有霧就算了,偏偏不時有股寒意從腳底向上發展,果然的確是會跑幽靈出來的場所。
    突然、狼琰一不小心跌了倒,也順勢拖了席德下水,差點招來一頓狠打。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可就有一條藤蔓絆到我的腳...」
    可地上哪來的藤蔓?所以某狼頭上就腫起的一個包。
    「說有幽靈嘛?怎麼走這麼久都沒看到?」我好奇的看看四周,除了樹跟草之外哪來的幽靈啊!這樣怎麼找狂嘴上說的雜草?
    突然趙雲神色一緊,連忙大喊,「快散開!!」雙手就直接抱著秋若水往旁邊跳過去。
    席德連忙閃身移開,而寒雙月和雷攸璇則各自坐著允祿跟小要退開,而在場只有某個搞不清楚狀況的笨蛋呆呆的站在那,可沒多久他就不用站了,有枯葉的地上被拉起一張用藤蔓製成的網子,而狼琰就這樣被吊在半空中哀哀叫。
    「你們這群沒良心的!!要躲也不會把我拉一下啊!!!」
    誰會想到你這個笨蛋狀況外啊!
    
    狼琰被吊起後,森林就開始傳出嘻嘻哈哈聲,大約四、五個白色狀的幽靈出現在搞怪小組面前,可真瞧了那幾個在嘻哈的幽靈,不知爲何?感覺還蠻眼熟的。
    「欸、你們不覺得那幾個傢伙跟皮皮鬼很像嘛?」
    「哈利波特的皮皮鬼!!蠻像的,都一副欠打樣....」
    想到那喜歡亂搗蛋的皮皮鬼,不僅讓人十分頭痛,我們這裡可沒有麥教授啊!!
    皮皮鬼難纏並不是因為他愛搗蛋,而是對我們而言...我們打不到他啊!!
    在被砸了三、四個橡果,和撒了一身的鬼針草後,我們很悲哀的發現我們打不到他們!!不是像卡通那樣的特誇張閃躲方法,要不然就是打了過去、武器直接穿過去,不僅毫無感覺、看他那欠打表情就知道根本無效!!
    所以大家只有一個念頭、逃!!一刀把吊在空中的狼琰救下來,大家開始死命跑賣命跑,只差沒把眼前擋路的樹幹通通砍斷,因為那死皮皮鬼居然給我穿透樹幹追著我們跑!!
    幸好這苦行只在撐到一棵榕樹下後就停止了,皮皮鬼們彷彿見到比麥教授更可怕的東西,直接碰的一聲在原地消失。
    
    「那個沒啥神經的劍客不是說以特性就會找到艾草嘛!艾草的功能是辟邪,看來真給我們蒙上了。」
    沒啥神經!!狂...請原諒我沒有什麼很好的理由可以推翻席德的話,因為...你的腦袋好像除了吃根本沒在用。
    「這是...艾草...這個是菖蒲和榕枝...」狼琰走到榕樹下開始拔起週遭的草,嘴上一邊念念有詞,「你確定不會拔錯!」
    想起狼琰時常出的錯誤,不僅讓人懷疑這準確度有多少。
    「放心,今天早上這個笨蛋因為把粽子當球玩砸到我爸,氣的我媽拿要掛的一束艾草、菖蒲和榕枝追著他打,所以他不會認錯的。」
    毆毆毆~,三女了然的帶著促狹的雙眼盯著狼琰,搞的狼琰渾身不自在。
    「既然皮皮鬼怕這個,我們就一人戴一束上路吧!!」
    就這樣人人腰上綁了一束,就連恢復人形的小要也是,只有允祿...因為某貓的堅持,所以那束是綁在他的尾巴上,說是堅持...也只不過某貓的惡習難改罷了。
    
    果然、這一路上清潔溜溜,什麼事都沒發生,連個鬼影也沒看到!就這樣很順利的找到小木屋,可是....
    「好你個小木屋,居然給我建在湖中央!!」
    「那就做小要飛過去吧!」沒關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不行,系統說這邊飛行寵物都無法使用。」
    啥!!那不就只剩....,我瞄了瞄旁邊的龍舟,不帶任何希望的問,「有誰會划龍舟?」通通搖頭,「就算會、可還要帶我們這幾個...太難了。」
    「誰說的。」
    在再肯定某貓有虐待動物的嫌疑,龍舟上、以習武的趙雲坐中間,席德跟狼琰剛好坐一前一後保持平衡,三個男的開始慢慢划並不時注意平衡,而三人的中間分別是動物型態的秋若水跟雷攸璇,不多不少、只爲了保持平衡,免的翻舟。
    而巨大化的允祿很命苦的開始拉著龍舟在湖中游泳,而寒雙月跟小要就在他的背上。
    時間在慢也沒關係,只要沒翻就可以了,畢竟在場就有兩個不會游泳的,可這種地方你上哪去生游泳圈跟浮板?
    
    好不容易在這種驚險的情況下,龍舟終於在搖搖擺擺的情況下靠岸了!!
    推門進去,裡頭已經荒廢了蠻長的時間,裡頭唯一沒損壞的只有少數幾樣而已,一個佈滿灰塵的寶盒,老舊的硯台和毛筆,在來就是...被拿來墊桌角的一本詩詞。
    「應該不會是寶盒吧!屈原是文人不是嘛?」話雖如此但是寶盒還是一起順便錒走吧!
    「硯台跟毛筆?可不是說只有一樣嘛?」
    「誰懂歷史啊!屈原到底喜歡什麼?不要指望我知道,我歷史都不及格。」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都不知道,當席德拿起那本來墊桌角的詩詞時,他的眼神閃了閃,「會不會是這個...」
    「啥?」
    「什麼?」
    「你確定!?」
    「【離騷】、我記得是屈原的重要作品之ㄧ...」
    「真的!!那就他吧!」萬歲~輕鬆搞定,「可是...那屈原的魂魄勒?」卡啦!秋若水的話讓眾人皆傻,可不論所有人怎麼叫喚,那屈原的魂魄就是打死不出來。
    
    在試了一段時間後,全體陣亡,因為一點反應也沒有!
    「可惡~~不試了,肚子餓死了!」
    「那我們先拿回去,等吃飽了再想吧!」
    「我不要等回去、快餓死了。」
    餓到受不了的狼琰決定自己救自己,開始從包包拿出泡麵自己泡,吃過泡麵的人都知道,泡泡麵時上頭一定要壓東西,這樣一悶軟的才快,可哪有這種東西,所以狼琰就直接拿那本【離騷】蓋了上去。
    蓋過泡麵的【離騷】開始發熱,等到泡麵好的狼琰正要開始大喀時,一道半透明的身影狂衝出來,對著狼琰就是一陣開罵。
    「你娘親沒教過你對文學要有敬重的態度嘛!居然拿著古代的詩詞去悶食物!!最主要的是還拿我的去悶!!!」
    「帥欸!這樣也給你試出來了,早知道我們應該早點泡泡麵吃的...」看著屈原,差點感動他終於出來了,不過可苦了泡泡麵的狼琰,快被罵到臭頭了,「屈原、我們是來要你讓我們看的到你其他的三魂六魄的。」
    「這事 !好辦...把那束艾草給我...」拿到艾草後的屈原,先把艾草甩往自己身上,再從寒雙月等人的雙眼前揮過,「好了...這樣就行了...」
    屈原正想回到詩詞裡,可馬上被狼琰抓住,「等等...還有我沒用啊!」哪知屈原笑了笑,「你阿~當然要特別一點...」
    話這麼一說狼琰臉上就戴了兩個屈原欽賜的黑輪,而屈原本人早已回到自己的詩詞裡去了。
    
    「哈哈~你就不要氣了,因為你拿他的作品去蓋泡麵,他當然會很生氣啦!」
    「起碼你埃的很值得,我們可以開始去找其他魂魄了。」
    再次驚險划回來的眾人,臉上都沒有任何驚慌,只有”燦笑”。
    「不過什麼叫該走的路啊?走錯路不幫會遭天譴應該就是處罰,可什麼是該走的路?」
    「是不是該投江的改為上吊自殺就是走錯路啦!」
    「是這樣嘛?不過屈原哪有上吊自殺啦!」
    「那個不就是嘛...」順著狼琰指的方向一看!有個屈原就在那邊上吊自殺!!對於這種狀況所有人只是傻,直到那個屈原上吊成功,而系統居然響起!!
    《系統公告 天降天譴現金減少百分之十 以視為走錯路見死不救跟企圖跟改歷史的逞罰》
    「靠!!!」
    沒多久開始上演全武行,最後已經是不擇手段都不能讓屈原死錯,偏偏屈原很該死的脆弱,很快就掛了,所以大夥已經被扣了金錢、水和經驗值等逞罰,最後在寒雙月一時失手爲救屈原而把他踹下河淹死時,系統居然沒響!!這代表他只要掛在有水的地方就可以嘛!!
    
    最後大夥開始養成一種默契,有河的地方就把他踹下河,沒河的話直接要雷攸璇把他冰死,搞到最後已經開始習慣性看到屈原就朝他攻擊,下手的超不手軟,因為所有人都發現,如果讓他死對了之前損失掉的都會補回來,要手下留情多難啊!!
    好不容易、再把最後一個屈原淹死在噴水池後,這活動總算結束了。
    「歐~~累死我了~~。」
    「不錯了,我們不僅把損失的補了回來,還多A了不少經驗值和金錢。」
    「那既然沒事了...月、攸~走~~我們去逛街~~~。」
    「你們去吧!!我沒力了,我要去客棧的房間休息。」看了看身旁的小要,「小要、你也去逛街吧!你們兩個幫我顧一下小要歐!」
    「好!!!」
    兩女馬上一左一右架著小要,衝進人潮中,瞬間不見人影,為了玩、一個忘了老公,一個忘了允祿可讓當事人只能苦笑也不能做啥。
    「疑!剛好你們都在這,不過小月和秋以及你養的小要呢?」
    不愧是帶著小白的舜,沒幾個人敢擠向他們四周,只不過小白現在再追著狂跑,不過估計是又偷吃掉別人的東西了吧!
    
    
    「你們誰還不快來救我,救了就給你們最新情報!!」
    「情報!!活動不是結束了嘛?」不會又是什麼機車活動吧!!
    「哪的事,這個活動是突發狀況的,時間不限定什麼時候開始,就看那人什麼時候行動就什麼時候開始....」
    「那的快點把那三個找回來。」
    「他們人去哪?」回答舜的是四雙白眼,「逛街。」
    「逛街~~!!!」哪知這個回答會把舜嚇傻,舜馬上命令小白坐下,「狂、上頭不是說有些店家不能進去的嘛!!」
    「上頭是說有家店家有很不好的毛病,只是是哪家....」狂忍不住搔搔頭,「我忘了...」
    「什麼!!!」
    「什麼毛病?」
    「我記得是會對玩家下手....目前還找不到阻止他的方...法...」說到最後狂忍不住留下冷汗,因為等在眼前的是一把槍頭,脖子上纏繞了一條白色鞭子,可那都一點也不恐怖,最恐怖的是某傢伙,他的利爪已經在他兄弟前準備好了!!!
    「還不快想!!!」三聲怒吼當場又嚇的狂留了一整個背的冷汗,突然一聲呼喚打斷了眾人的反應,直讓狂差點沒叩謝老天爺對他的仁慈。
    
    「噯呀~你們都在這啊!!小可愛~小月月人哩?」
    小可愛?!順著湖瑁的視線忘了過去,臭著一張臉的允祿!!要不是現在的情況不允許,真的很想放聲大笑挫挫允祿的銳氣。
    「湖瑁、你知不知道有一家店是不能進去的?」
    「恩~~竜燿好像跟我說過,有家店不是不能進去,只是如果老闆在做香包的時候就絕對打死不能進去,因為...」
    湖瑁話還沒說完,三道非常熟析的哭喊就傳了過來,把所有玩家都吸引過去了。
    「啊~~~~~!!!!」
    「哇~~~柳柳~~~好可怕啊~~!!」
    不會吧!!真出事了!?所有人連忙順著其他玩家的視線跑去,最後停在一家叫做人形香包的店面前頭。
    人形香包!!難道不能進去的原因是....
    心理雖如此參測,可腳還是踏進這家店裏,馬上一位笑容滿面的老人家在櫃檯裡打招呼。
    「各位客倌、歡迎歡迎~~,要什麼樣的香包請隨便挑,包准跟”真人”一樣傳神...」
    所有人的臉色都不是很好看,但湖瑁還是鎮定的開口,「大叔...你有沒有什麼”剛完成”的新貨色,我們想瞧瞧...」
    「有有有,我馬上拿。」老闆彎下腰從櫃子裡拿出一盒盒子,上頭擺了五顏六色的人物,數一數也才十個,「那~~就這些了。」
    
    看清了所有的香包,雷攸璇真的很想給他昏倒,不過他更想做的是打人!!!盒中央擺的三個,赫然是跟那失蹤的三人一模一樣的香包,而且三人都是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
    「確定是這家?!」雷攸璇對著一旁的湖瑁發問,像是像可也不確定有問題的是不是這家店,「的確是這家人形香包店...」
    才這麼說時,趙雲和允祿已經一前一後的行動了。
    「老闆、請你把這三個香包賣給我們。」
    手指著寒雙月、秋若水和小要形的香包,允祿更是直接咬著繩子把他們拖走。
    「趙雲、等一下!我們並不需要花錢跟他買香包..」湖瑁一臉堅決的打斷,趙雲才想開口湖瑁已經直接對上老闆,「老闆...我想請問你把我這幾個朋友做成香包是什麼意思!!給我馬、上讓他們恢復原狀!!!」
    不怒而威的氣勢,讓人想像不到那是那個怕竜燿怕個半死又柔弱的湖瑁,老闆乖乖的從懷裡拿出一個綠色藥瓶,各自撒了幾滴在三個香包上。
    大夥正待鬆了一個氣時,外頭卻開始一片混亂,一個黑影快速的衝入店內又衝了出去,而桌上的香包卻都通通不見了!!!
    「噯呀!!快把香包拿回來啊!!我已經把回氣香滴上去了,可他們還要再配戴生命體上至少一個時辰啊!!過了半個時辰回氣香就無效了啊!!」
    
    大夥一前一後的衝出店裏,不意外在對面的屋頂上發現一個黑影,黑影一副古代宵小的打扮,右手抓著背在肩上的一個包袱,裡頭全都是香包、而他左手手裡拿的正是大家所要找的目標。
    《系統公告 即時任務 追拿香包大盜》
    「香包大盜!!!」不少玩家都驚叫了出來,可那宵小卻很自以為是的說:「你們在稱呼我的美名嘛!」
    屁!!香包大盜、好俗歐!就連變成香包的寒雙月和秋若水也忍不住擺出一臉俗樣的表情。
    「可惜~本大盜沒什麼時間讓你們繼續呼喚我,我還有事得趕著去做呢!」
    說著說著人居然就跑了!!允祿直接巨大化追了上去,可其他人呢?小要沒了也沒辦法載人,真要追這幾個體力都不是很好的根本追不上,最後是湖瑁幫了大家,他拿走一旁攤位上的十二生肖香包,對著他們就是一句咒語、化虛為實,白光一閃通通實體化。
    「還不快坐上去...」接著轉頭對著一旁的蛇說,「快去通知狂和舜。」
    一回頭三人已經坐上自己選好的坐騎了,狼琰整個人扒在老虎身上,而席德則是已經在馬上套好一切騎馬所需物品,隨時可以準備疆繩一拉衝出去,雷攸璇則是抓著龍的角當做支撐點。
    「那好、走吧!!」一隻美麗的月光九尾白狐走在半空中帶路,而後頭則跟了一虎、一龍、一馬。
    
    香包大盜萬萬想不到他會有如此狼狽的一天,已經在森林裏跑了快半個時辰了,可卻還是甩不掉身後的那隻大貓,不過它真正的敵人不在後面,而是他的左手上!
    寒雙月和秋若水兩人以眼神互看一下,在看看後頭緊追不捨的允祿,兩人決定賭賭看。
    隨著跑步的風,吹動著他們這幾個香包,寒雙月努力的動著左手,用盡全力後一個小火苗出現在香包左手的上空,幸好把自己的手燒掉,不僅讓我鬆了一個氣,緊接著我努力伸直左手,努力靠近這名字俗到不行的傢伙的衣服。
    就快到了還差一點,只剩一點的距離,可是香包甩的弧度不夠大,就再火快滅掉時,秋若水和小要一起轉個方向撞向寒雙月,耶~~成功了!!
    火開始慢慢的燒起來,沒多久越燒越旺,突然發覺到身子起火的大盜,慌的開始用手想拍熄火,而手上的香包也就因為鬆手而掉下去,三人只好在心中開始大叫,突然頓了頓,下墜的景象停了,他們全被允祿咬著繩子吊在半空中。
    
    火撲滅的大盜正要跑時,一個超級大冰塊從空中砸了下來,冰塊旁還有十來隻箭羽,驚險的閃過後,一個身影衝了過來就是一技過肩摔,隨後香包大盜馬上被折磨的不成人形。
    「你們先別扁他,半個時辰快到了,還不快把他們戴起來。」
    二話不多說,秋當然是給自己老公戴,小要就直接給雷攸璇,可剩下的....
    「我要戴小月月~!」
    「不准(不行)!!」
    「切!我不行你們兩個誰行!?真給你們爭下去了半個時辰也過了。」
    命中紅心!所以寒雙月就被湖瑁拿去戴了,省的某兩隻吵個沒完。
    不過這一鬧下去時間也不早了,所以所有人都和隨後趕來的狂和舜去吃晚餐,當晚............
    客棧的某間房被劇烈的敲著,被敲的秋若水和隔壁被吵醒的雷攸璇都很不爽的看著來者,一個有著紅色短髮和紫色雙眼的男子,是蠻帥的,只是...不認識。
    兩人正想關門,男子終於開口了,「我是竜燿、湖瑁呢!?」
    「歐~~他阿~~」秋若水看到也跑來房門口的允祿,笑了笑才開口,「湖瑁拉著月去參加雞尾酒晚會去了,說是爲了去找”極品”。」
    說完兩人都很滿意的看了空空的走廊,恩~~速度還蠻快的。
    
    晚會上、不少形形色色的玩家都在這交談,其中又以擺著食品跟雞尾酒的餐桌上圍了不少人,湖瑁笑的非常撫媚的跟著眾人談笑,而寒雙月則跟在一旁吃起餐點喝起雞尾酒。
    我瞄了瞄那群被湖瑁的美貌迷個神魂顛倒的男人們,他們一定不知道湖瑁是男的,如果真知道了...呵呵~應該很好玩,想了就覺得好笑,忍不住再拿起一杯雞尾酒喝下去,無視於自己身後的一堆幾尾酒杯山。
    「好無聊歐~~!」肚子已經吃飽了說~,不知道瑁姐會啥時帶我回去,我都已經忘了原來的路說...無聊無聊著又是一杯雞尾酒下肚,寒雙月已經開始慢慢醉了,腦袋瓜子開始東想西想。
    對了!如果被竜燿知道瑁姐跑來這...想了就忍不住發起抖來,算了算了,瑁姐不是說他去出差要四天後才會回來嘛,只不過待會回去時允祿一定會賞我ㄧ堆白龍眼,畢竟當初被瑁姐拖來時,也只來得及用隊頻跟秋和攸兩人說而已。
    突然晚會門口開始出現騷動,我瞄了瞄,這一看差點讓我把嘴裡的雞尾酒噴了出來,完了完了~來抓人了,我連忙把雞尾酒吞下去開始拉著瑁姐的衣服。
    
    「小月月~~跟你說歐~~姐姐我認識了不少個極品呢!我馬上介紹給你認識,我這個姐姐可是很疼妹妹的。」
    「瑁姐...不要再說了...」看竜燿的表情,他剛什麼都聽到了!!
    「爲什麼不能說?他們本來就是不錯的極品啊!雖人比不是你的席德啦!不過也不會差到哪去了。」
    「瑁姐...可...竜燿...」瑁姐~你真的是長舌不挑時機啊!竜燿會有那麼好的度量聽你誇獎其他人嘛!!
    「不要提他了,提他我就一肚子火,什麼他不在時就幫他買綠帽,我可還沒讓他戴過呢!!這樣亂說小心我幫他準備買綠帽的老闆!!」嗚~~瑁姐...我..我救不了你啊!!「瑁姐...姐夫...在你後面...」說完我已經沒有勇氣看瑁姐的臉色了。
    「原來你對我有這麼多怨言啊!走吧!我們回家好好”討論討論”。」
    竜燿一把抓起湖瑁把他架在肩上,在離開前不忘對我?允祿?說:「離他遠一點,省的你們帶壞他。」
    「哼,誰帶壞誰還不知道呢!」
    「死竜燿!!誰壞了啊!!」
    看著在竜燿肩上掙扎的湖瑁,越看越昏頭,最後直接貓化的趴在允祿身上。
    「是是是,回家啦!小惡魔~。」
    「小月月~~拜拜~~改天再一塊出來玩歐!」
    「喵喵(恩~拜拜)。」
    不過這話讓兩個搬運工只有一句話,想都別想。
    回到客棧時寒雙月已經熟睡了,允祿將他放到床上後自己也在一旁趴著睡下,看多好啊!!不責罵、不處罰,如果湖瑁在一定很想大喊不公平,是啊~的確很不公平,因為從今天開始他會因為那討論討論而至少三天下不了床,真是不公平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