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烈陽高照,此等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不進屋避暑那就是瘋了,不過樹林裡卻有三個身影趴在早地上朝前方的軍營蒲伏前進,ㄧ看卻是身著平民裝的寒雙月、秋若水和雷攸璇。
  「確定是這個軍營嘛?」秋若水懷疑道,「這附近也只有蜀軍紮營阿!除非你們這兩個國文比我好的、告訴我說上面軍旗的字不是蜀。」三人無言,那的確是個蜀字。
  「既然確定了,那我們就按照計畫實行吧!」
  「OK。」
  「好。」說完三人各自握緊拳頭互撞ㄧ下,為了某人的親親將軍,開始實行計畫吧!
  
  片刻後、樹叢裡只剩秋若水ㄧ個人,而寒霜月和雷攸璇則是先找ㄧ個人在去見劉備,此時的劉備正和關羽張飛商討事情,這時關羽的義子、關平走了進來,一腳跪下開口道:「啟稟主公,外頭有兩名姑娘說要見你。」劉備思考片刻便要關平請人進來,進來的卻是寒雙月和雷攸璇,耳朵和尾巴都已經藏在頭巾和衣服底下,兩人跪下向劉備請安,「民女拜見劉備大人。」
  「免禮。」
  「謝大人。」
  「不知兩位姑娘找劉某有何要事?」兩人馬上又跪下,「民女想請大人替我們親如姐妹的秋若水做主....」
  「民女雖然讀的書不多,但也知道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民女的姐妹雖然未和對方成親,但以互訂終身....」
  「哪曉得對方騙了我姐妹的身子居然跑了!不顧我姐妹的傷心呼喚.....」
  
  寒雙月和雷攸璇一搭一唱,説到最後還拉起衣袖拭淚,傷心的抖阿抖,看的劉備三兄弟也各各氣憤不已。
  「大哥、這人太過份了,不如讓俺一刀宰了他。」張飛才這樣說馬上被關羽罵,「張飛、你在胡說什麼,不過大哥、我也認為該替他們作主。」
  「我也是這麼覺得,那位負了你姐妹的人是誰、人在哪?」
  「正是大人你旗下的一名將軍...」
  「所以民女才想拜託大人你替我們做主...」ㄧ聽到是自己底下的將軍,劉備和關羽的第一個反應是瞄向某人,某人馬上大喊冤妄,「大哥、我只是愛喝酒而已,而且我做的事我ㄧ定會承認!」是嘛~,兩道懷疑的眼光還是繼續瞄,果然、張飛你素行不良歐~。
  
  「不是張將軍....」
  「不是張飛!」劉備和關羽有些訝異,畢竟張飛是狀況最多的ㄧ個,其他人根本是沒狀況,那..會是誰呢?
  「是趙將軍。」
  「什麼!」三兄弟皆訝異,看不出來是平常乖乖牌的趙雲出亂子,「好你個趙雲,看不出來你平時乖乖的居然會搞出這種始亂終棄的事情。」劉備也有些訝異,「真是想不到...兩位姑娘,劉某自會找趙雲問個清楚好還你們一個公道..」
  「謝謝大人。」兩人顫抖的擦著淚,像是喜極而泣,事實上只是用袖子擋著好偷笑而已,這時ㄧ名士兵匆匆忙忙的跑了進來。
  「啟稟主公、趙將軍和一位姑娘在外頭拉扯爭吵不休。」
  「啊!那ㄧ定是秋若水,他肯定是來找趙將軍理論的...」
  「嘆、人家ㄧ定是打死不承認,要不然怎麼會吵了起來...」
  「去把兩人請來,我要好好問一問。」
  
  呵呵~兩人互視偷笑,開玩笑、早聽說蜀軍要來這紮營休息,三人可是想盡了各種方法,這會兒連幫兇都有了,豈有不成功的道理!趙雲、你就乖乖束手就擒吧!
  而另ㄧ頭、秋若水用隊頻得知好友已經跟劉備見面了,開始尋找自己的目標好當個被辜負的ㄧ方,當目光對上那熟析的身影,超超超俊的臉、棕色的長髮、那身材和穿在他身上的藍色盔甲,好帥歐~~!頓時、某人的口水有如黃河氾濫ㄧ發不可收拾...,碰的ㄧ聲某個當旁白的人映身而倒,頭上還腫了個特大號的包,秋若水把雙手的灰塵拍一拍,深吸ㄧ口氣就朝趙雲衝了過去。
  
  「嗚~趙雲~你怎能如此狠心,在我們有過那個美滿的夜晚後....你居然就這樣離我而去....真是太傷我的心了...」某人撲向趙雲的懷抱猛賴在對方懷裡哭訴,趙雲對於這位撲向自己懷裡的姑娘有幾分疑惑,當感覺有人急速靠近自己時,他連忙舉槍刺了過去,可是卻撲了個空,還是是自己的錯覺?事實上不是趙雲的錯覺,在他把槍刺過去時,秋若水依靠自己的身法和學到的凌波微步,以巧妙的步法閃過那記,開玩笑、還沒把人錒走就要死在他的槍下!等我錒走了再讓我死,而在ㄧ人猛哭ㄧ人ㄧ頭霧水的情況下,附近的士兵觀眾可是越來越多還把兩人圍了起來。
  
  「...嗚~枉費我對你ㄧ心ㄧ意,努力伺候你服侍你,結果你居然在得到我後ㄧ腳把我踢開....」厚~士兵觀眾馬上很合作的開始發出唾棄聲,紛紛以不贊同的表情看向趙雲,讓趙雲非常為難,「姑娘、你是不是認錯人了,我並不認識妳..」話還沒說完就被秋若水的哭聲給蓋過去,「嗚~不認得我、你居然說不認得我!你如果不要我就算了、我不會怪你,但是你也不要裝做不認識啊!你這樣叫我情何以堪....」
  「姑娘、我真的不認識妳,你...」話又是未說完就被旁邊的士兵一一打斷。
  「趙將軍、話不能這麼說啊!你看人家對你多癡情啊!」
  「是啊是啊!如果我太太會爲了自己趕路跟著我們,我早把他疼到心坎裡去了。」
  「你要不要人家也是ㄧ句話啊!何必裝不認識搞的人家傷心呢!」
  
  ㄧ堆人ㄧ堆話,說的是千百種、可有ㄧ樣可以確定的是,趙雲、你建立的威武形象已經因為你的用情不專而粉碎個徹底啦!
  趙雲十分頭痛,明明就不認識卻不能說,會被人說故意裝不熟,可真的娶了....還是說自己不要他好了。
  「沒錯、我是不要你了!」話一落現場靜的ㄧ根針掉下去都聽的到聲音,沒多久又是ㄧ陣哭喊和旁邊觀眾的理論聲。
  「啊~~你真的不要我了,枉費我為你付出那麼多,結果你居然把我的付出視同無物,嗚~你怎麼能這樣對我....」
  「將軍、你這樣太過分了,你怎麼可以不要他。」
  「將軍、你不要他,要一個把清白給你的姑娘家怎麼辦!」
  
  趙雲簡直是無語問蒼天,剛誰說不要他不會怪自己的,正待趙雲頭痛到、要不要考慮把週遭的士兵ㄧ槍給掃離時,關平跑了過來。
  「趙將軍、主公請你和這位姑娘去主營帳裡見他。」
  「好、我馬上過去。」一聽主公有請,眾士兵紛紛讓路,而某人就死抱著趙雲給人帶著走,真是名副其實的無尾熊,只是尤佳利樹變趙雲而已。
  主角走了,眾士兵也散場了,只是他們的對話有些給他怪怪的。
  「戲看完了,繼續忙孔明軍師交代的事吧。」
  「啥,你也是孔明軍師叫來看戲的嘛!」
  「是阿!軍師看到我就跟我說:『不管有空沒空都快去趙將軍的營帳前看戲。』還說這是命令,要我把整個營帳裡的弟兄通通叫出來看戲。」
  話一說週遭的士兵通通開始附和,「我也是欸!」「軍師還說如果不來看的今晚吃素,來看的今晚加隻雞,所以我就把整個部隊的弟兄都叫來了。」
  「我.....」這時ㄧ名士兵非常神氣的說:「哈,你們知道的都不是最新情報,軍師說如果把他交代的東西準備好...我們今晚就有大魚大肉還有酒可以喝了~,而且軍師還說這是主公批准的!」
  「什麼!這麼好康!弟兄們~我們還不快!」
  「歐!」士兵頓時以光速呈放射狀散開,就算搶也要把軍師指定的東西帶回來。
  
  
  而這一頭,主營帳裡正飄盪一種非常詭異的氣氛,劉備正用一種非常哀傷的表情看著趙雲,張飛幸災樂禍、關羽沉默,再看看劉備一臉蒼白,讓趙雲以為出了什麼事。
  「主公、發生什麼事?怎麼你臉色如此蒼白?」劉備嘆了口氣搖頭道:「趙雲、我知道人非聖賢淑能無過,但你也不能犯下這種過錯啊!」
  「主公、你這是....」趙雲還一頭霧水,一旁的張飛馬上扯開嗓門罵道,其聲音大到躲在外面偷聽的士兵抽氣聲連連。
  「你還想狡辯!人證都來了而且你還讓人家巴在你身上!你要說你和他沒搞過誰會信啊!噢!」某人馬上吃到一個暴栗,理由是...講話未經修飾,執行者...關雲長是也。
  
  趙雲一聽馬上要把某隻無尾熊抓下來,可是卻不能用力,因為某秋馬上會扯開喉嚨大喊好痛毆~~,然後趙雲就會接收到一堆關愛的眼光,不外乎就是你怎麼可以對弱女子動武的眼神,所以結論就是...某人還是乖乖的在當一隻無尾熊,某將軍已經放棄掙扎了。
  「主公、我真的不認識這位姑娘...」
  「你怎麼可以吃乾抹淨就打死不認帳!你這樣太過分了!」兩個負責搧風點火火上加油的人,開始兩人合起ㄧ前ㄧ後罵趙雲沒良心。
  「我根本就不認識這位姑娘,你們有什麼證據可以這樣將責任推到我身上。」
  「趙將軍、你這樣說就不對了,一個姑娘家哪會爲了陷害人而毀了自己的清白呢。」孔明掛著一抹微笑、手搖著白扇走了進來,不過那對三人而言叫做..狐貍的微笑。
  
  「不過爲免我們誤會了趙將軍,所以得麻煩姑娘你提出個證據,俗話說要死也要死的明明白白,你說是嘛、主公?」
  「軍師說的沒錯,所以麻煩姑娘你提出個證據。」
  秋若水羞愧的緩慢的說:「趙雲...的左胸前...有兩點紅色的圓形胎記...」張飛一聽馬上猴急的要扒趙雲的上衣,我說張飛...你是不是想很久了,不過趙雲到是自己拉開胸前的衣領露出左胸膛,因為他很清楚自己胸前根本沒什麼胎記,ㄧ拉三女馬上暗自吞口水,好..好養眼啊~!
  
  可是神奇的事發生啦!原本趙雲以為沒有任何胎記的胸膛,上頭卻出現兩點圓形紅色胎記,這讓趙雲傻了眼,他以為是沾到東西了可是卻擦不掉!
  「噯呀呀~不認識的人怎麼會知道對方的胎記長在哪勒!除非...趙將軍你在人家面前寬衣解帶過!」轟隆、孔明的話像是在所有人心中投下一枚炸彈,不過當然不包括在場的三位女性,因為他們知道那胎記是怎麼冒出來的。
  
  昨夜、在確定蜀軍已經紮營後,找出趙雲就寢的帳棚後,寒霜月把允祿放了進去,要他在進去帳篷時叫個ㄧ聲,好讓趙雲確定那只是ㄧ隻小貓,而允祿就趁機在趙雲胸前用前足點了兩下,當然他的掌上已經抹了不明液體,這液體只要沾在身上就會有紅色的胎記,洗不掉、效果持續....24小時,所以在這種情況外加還有幫兇的情形下....趙雲,你就乖乖認命吧!
  
  「嘆....我決定了...趙雲,我要你馬上和秋姑娘完婚,好給人家ㄧ個名分...」趙雲預張口劉備馬上打斷他,「這是命令!成親後你就是有家室的人,我現在要你卸去將軍的身分好好照顧陪伴自己的妻子....」喔喔喔~某將軍已經成石化狀態了,「秋姑娘、這畢竟只是軍營,所以可能會讓你的婚禮有些寒酸...」
  「不不不、主公,不會寒酸的、我已經叫人準備好了...」孔明朝帳外喊了喊,「你們還不快把東西拿進來。」
  語畢一堆士兵衝了進來,有的在貼囍字、有的在掛喜球,這時、帳內走進一位身穿紅衣的婦人,他揮舞著手中的紅帕子,ㄧ邊吼著後頭的兩位士兵。
  
  「還不快點,要不然誤了吉時怎麼辦!小心手上的東西阿!你們這兩個死兔崽仔!」臉ㄧ轉,赫然又是ㄧ張和顏悅色的臉,不僅嘆為觀止他的變臉能力,婦人拿起其中的ㄧ個拖盤,上頭擺了ㄧ件紅紅的...嫁衣!
  「來~姑娘你隨姥姥我去內帳換上嫁衣吧,至於那位將軍就交給你們了。」說完就直接拖著秋若水離開,而新郎就直接被三兄弟一起架離開換裝去。
  「我說孔明軍師~你的效率挺好的欸!」沒記錯我和攸去拜訪他到現在還不到一個小時欸!
  「呵呵~兩位姑娘如此拜訪我,我豈有不好好效勞的嘛。」兩女互視ㄧ笑,也是啦!ㄧ位軍師哪比的過自己,所以我只不過在拜託孔明幫忙時....很順手的把碧霞架上去而已,我真的只是很順手而已。
  
  沒多久主營帳已經佈置完了,該掛上的掛上了、該擺的都擺了,就連酒菜都擺好了,就在最後ㄧ個士兵要離開時,孔明對他說:「去吩咐灶房每個部隊多ㄧ隻雞,就說是主公吩咐的,慶祝趙將軍娶妻和遣別。」
  士兵馬上歡呼的衝去報告好消息,而寒霜月和雷攸璇已經開始嗑起瓜子聊起天來。
  「那等完婚我們就可以離開了,反正劉備已經卸去趙雲的職位了。」我咬我吃,「反正已趙雲那個性拜完堂豈有不當一回事的打算,看他對劉備那麼死忠就知道了,他是必須跟我們離開的。」
  「不過我很好奇欸......」嗑瓜子掛到嘴酸,放棄。
  「恩?」我揚起ㄧ抹賊笑,「他們真的要洞房嘛!」我雙眼閃閃發光的問,不過頭馬上就被K了ㄧ下,「你覺得有可能嘛!雖然我也很想鬧洞房啦.....」彼此都在對方的眼睛看到...可惜阿!
  
  就在我們閒磕牙時,咱們的男主角出來啦!不愧是趙雲!就算穿那種超俗的全紅新郎裝,看起來還是好帥啊~~,沒多久女主角也出來啦!不過兩人暗自替好友捏一把冷汗,他這個除了制服沒穿過任何裙字裝的,新娘裝又長到地面....保佑阿保佑,千萬不要跌個四腳朝天那可糗了。
  所幸最後什麼糗事都沒發生,拜完堂也沒洞房,因為當時劉備臉紅著說『畢竟這裡是軍營,ㄧ堆血氣方剛的大男人所以....』,所以某人的新婚之夜就沒了,因為隔天就要離開了,所以趙雲和劉備及其他五虎將徹夜未眠飲酒談心,而睡在劉備的臥房裡,請不要想歪,會睡那的原因只是因為....劉備的臥房最高級,反正他要和趙雲把酒言歡咩!
  
  
  「厚~這什麼鬼東西?重死了、我脖子快斷了!」秋若水ㄧ進臥房馬上把鳳冠扯下來,再把身上的嫁衣給脫了下來。
  「那是鳳冠..古時候結婚必戴的...」雷攸璇在床上調整好姿勢抱起他的小果果,「我先睡啦!晚安。」
  「恩、晚安。」
  「不錯了,起碼你辛苦一會兒趙雲就有啦!」某人聽到我的話馬上開始傻笑,「不過餓死我了,想不到當新娘這麼辛苦,根本沒吃到什麼東西,幸好我包包裡放了ㄧ份飯糰,要不然準餓死...」拿起飯糰正要咬卻發現寒霜月傻站在那。
  「怎麼了?」
  「我..我忘了允祿了啦!」
  而秋若水就看著某貓在找洞鑽出帳篷。
  
  我抱著剛從灶房A來的春捲跑進不遠的樹林裡,因為當初要允祿偷搞胎記時,就怕趙雲再看到允祿會起疑心,所以只好要允祿藏在樹林裡,結果搞到現在才來找他,自己大概會被賞好幾個鍋貼吧。
  「允祿~允祿~你在哪?」最後我在一個小樹洞裡找到他,他窩在洞裡面看著我..好吧,是瞪我。
  「對不起啦~把你忘這麼久,你肚子ㄧ定很餓,走吧,我們回去吧!」
  允祿只是爭著眼睛看著我,ㄧ點動靜也沒有,搞的我ㄧ顆心七八下,嗚~~怎麼辦?他在生氣,要怎樣勒~?就當我在想怎麼博得他的原諒時,允祿走了出來跳到我懷裡。
  「允祿?」他只是用手拍了拍那包春捲,而我則開始免費服務餵他吃春捲。
  
  隔天ㄧ早、我們三人和趙雲就一塊拜別劉備和其他五虎將,之後就上路了,只是氣氛ㄧ直很怪,我們三人是在傷腦筋要怎麼跟趙雲講,因為我們不可能一直這副裝扮,突然趙雲停住腳步,我們三人也跟著頓住了。
  「趙雲、你...」還是不跟我們走嘛!秋若水已經預備要用孟姜女哭倒長程的能力哭給趙雲聽,可結果反倒是讓我們傻眼。
  「既然已經成了親,我就不會反悔、更不會離開,反倒是你們有事要跟我說吧!」
  賓果!既然某大將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我們就揭開謎底吧!
  
  趙雲悠閒的靠在樹幹上,身旁放著他最拿手的武器、槍,幸好當初離開時劉備沒說不可以把槍帶走,否則三人真的是不知道去哪找把槍,好吧!可以去用偷的。三人跟趙雲說要去換ㄧ下衣服就把趙雲一個人丟在這,搞的趙雲一頭霧水,不是說有話要說嘛,怎麼就直接跑去換衣服?
  這時趙雲一低頭才注意到自己的腳邊有一隻貓,感覺好眼熟,好像是前天夜裡見到的那隻,只是他的表情感覺非常不高興,好像在說『都是你的錯』ㄧ樣,才正要把貓抓起仔細瞧,就聽到秋若水的聲音。
  「趙雲~我們換好了。」一抬頭看到眼前的景象,趙雲整個人都傻住了。
  
  「噯呀!怎麼辦~?他傻住了。」秋若水伸手在趙雲眼前晃,見沒反應只好跟好友求助。
  「不要問我,反正等他習慣應該就可以了。」反正既然要說破了,雷攸璇也不避嫌的把小果果拿出來抱。
  「反正不管怎樣,我們還是我們阿!根本沒變..」要怎麼解說我也不知道,「要不然這樣講好了,世上有千百種人,什麼人都有,所以什麼稀奇古怪的事都有可能發生,反正你就跟我們一塊去旅行就好,就當見見世面。」
  在我們費了不少口水後,某人已經開竅了不少。
  「意思是說..除了人類之外還有其他種族,你們只是其中一種...」
  「沒錯!我是貓、攸是狗,所以我們變成人時會有耳朵和尾巴。」趙雲看了看我和攸的耳朵,在疑惑的看向扒在自己身上的秋若水,「那..秋若..」看到某人在瞪自己,只好乖乖改口,「那秋是什麼?」兩女身手ㄧ指,哪裡來的人影,只有一隻無尾熊扒在自己身上。
  
  最後趙雲算是了解了,只是知道自己被設計時還是蠻不高興的,可是都拜堂了,只好乖乖跟著走,而且在知道自己跟的三個人都不像當初看到的那麼簡單,或許這趟旅行沒有想像中的無聊,只是很多訝異的事都看到還沒辦法習慣,例如...現在!
  原本四人走的好好的,可是突然雷攸璇手中的小果果突然劇烈的晃動,差點嚇的ㄧ把沒拿穩。
  「哇~~怎麼回事怎麼回事?」秋若水慌亂的喊著,「是不是要孵啦!」雷攸璇抱好懷中的果,免的不小心摔到。
  「攸、把它放在地上,你這樣不好拿,看ㄧ下你的寵物欄有沒有什麼不對境。」
  
  雷攸璇才剛放下,系統就響起提示音。
  《寵物即將孵化,請命名》
  打開寵物欄的確出現替寵物命名,而寵物的種族是...麒麟。
  「命名...小要!」
  彷彿是聽到雷攸璇的呼喚,劇烈晃動的果實突然停住了,開始出現裂痕,越來越長越來越多,在掉下ㄧ片果殼後,強烈的白光閃起,眼前都是刺眼的白色,耳邊只聽到殼碎掉的聲音,等到白光不再閃、眼睛適應好後,原本放著果實的地方,ㄧ堆破碎的殼,而殼的中央...有一個黑色的身軀。
  
  他長的有點像是馬,可是體型卻只有剛出生的幼犬略大,黑色的身軀、短短銀黑色毛髮,眼睛睜了開來,是銀色的,額上有點小凸、那應該是他還未發育完全的麒麟角。
  「嗚~。」小要叫了ㄧ聲,睜著銀色大眼看著我們,好像在找媽,不、主人。
  雷攸璇走過去把他抱起,看他窩在攸的懷裡,我們彼此都知道,我們又多了ㄧ個夥伴,只是這夥伴..有些小 ,一旁的趙雲則是再度傻住,顯然還沒辦法接受一匹似馬的生物從蛋殼裏孵出來,看來他會傻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