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的樹林、同樣的三人、熟析的場景,三人同樣的窩在草叢裡互咬耳朵。
  「這樣行嘛?」
  「只要把劉備搞定,在多拉幾個站在我們這邊的,劉備ㄧ定會乖乖放人低。」
  「反正就走ㄧ步算ㄧ步摟~,那就....出發!」
  話落、草叢裡哪還來的人影,只有幾片飄落的落葉證明有人待過罷了。
  
  「劉備很好搞定啦!那我們還要拉誰勒?」
  「最高的就劉備...孔明...和其他五虎將,就這幾個最有份量。」
  「那月~、我們去找孔明好了。」
  「什麼!死狐狸!我的腦容量還不夠應付死狐狸阿!」
  正當我想放棄換找另一個人時,某狐狸的聲音就從後方冒出來。
  「兩位姑娘不知道找我有什麼事嘛?」
  
  「原來如此、兩位姑娘是爲了我軍的趙將軍而來的...」悠閒的、孔明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氣,「不過..你們怎麼會以為我會把趙將軍交出去呢?」
  痾...理由還在想,兩人面有難色的坐在孔明對面。
  「我軍現在是最重要的時期,為了主公日後的江山和大業,我和五虎將都缺一不可,在這種情況下我怎麼可能把趙雲交你們!」
  「辛苦打下的江山..最後還不是免費送人了..」我小聲的低估,不過這聲音剛好讓在場的其他人都聽的一清二楚。
  
  「你你你、胡說八道什麼,辛苦打下的江山豈有白白送人的道理!」
  「我說的是實話阿!你們現在打下的江山,最後會被你們下任主公,劉備的唯一兒子、阿斗,給免費送給曹操的兒子..」顯然這話可讓孔明嚇了不少驚嚇,連想殺人滅口的事也想做。
  「什麼!不行不行,為了主公未來的大業,我ㄧ定要在這小鬼出生時把他給掐死!」
  「你當時又不在,怎麼把他掐死啊!而且你敢嘛!」
  我偷偷和攸互瞄一眼,看來辦法有了。
  
  「..原本夫人和阿斗的那輛馬車翻了,夫人爲了護住阿斗、腳受了傷不便移動,後來趙雲趕到後,知曉敵軍已經趕來了,為了不做趙雲的纍罪,又怕自己落入曹操手裡變成人質,所以在把阿斗交給趙雲後就投井自盡了!」孔明一臉捶心肝樣,一臉死錯人的表情,我和攸差點笑出來,「因為夫人的死,所以趙雲化悲憤為力量,以ㄧ擋萬衝破曹操的敵軍,把阿斗毫髮無傷的護送回去啦!」我們看著孔明氣到握緊手中的白扇,呵、看來趙雲勇猛錯時機了。
  「月~阿、我好像聽說當劉備知道夫人過世的消息,氣的要把阿斗摔死嘛?」ㄧ聽某人眼裡又燃起希望的光芒,不過我再度飾演把他打入地獄的角色。
  「是有這回事阿...可是...被咱們英明神武忠心耿耿的趙雲給接住了,所以阿斗沒被摔死,連一點傷也沒有喔!」某人馬上陷入悲哀地獄裡,整個人縮在陰暗的角落,不知道有沒有在劃圈圈?
  
  「我決定了!」突然孔明精神飽滿的大喊,嚇的兩人以為事情又有變化了。
  「為了主公的大業...既然我掐不死他...我就讓他沒人可救....我要主公馬上考慮把趙雲卸任ㄧ事。」
  說著說著人就跑了,樂的兩人笑笑互擊個掌,呵、搞定ㄧ個。
  最後在搞定其他五虎將,居然出乎預料、容易的多了。身為五虎將年紀最高的黃忠,特看年紀最小的趙雲不順眼,所以一聽到我們要把趙雲帶走,他樂的舉雙手雙腳贊成。而武癡的關羽、則是嫌有趙雲在會跟他搶仗打。答案最好笑的是張飛,理由只因為趙雲他不准他戰前喝酒,說會誤事、所以搞的他老大不爽。而馬超是最絕的答案,他看趙雲不順眼的原因是....因為趙雲搶了他的排行榜!原來軍裡有所謂的帥哥排行榜,在趙雲出現前、馬超一直都是第一,哪曉得趙雲一出現他就被踢到第二去了!聽到這話、我和攸也要小心不被馬超發現,因為我們也是把票投給趙雲的其二。
  
  
  「其實...趙雲的人緣比我們想像中還差很多欸!」除了劉備、高位者都看他不順眼,雖然只有孔明是我們搞的飛機。
  「是沒錯啦!只是大部分都不是他的問題...」替趙雲默哀幾秒,這時隊頻傳來秋若水的聲音,「月、攸~,你們好了沒?趙雲已經出現了歐!」
  「好、我和攸馬上到。」
  結束通話後我們兩個馬上加快腳步去找劉備。
  
  天啊~怎麼會這樣!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原本要秋趁我們拉劉備來時,裝溺水讓趙雲救,又裝曖昧讓劉備看,可是....湖裡居然有..食、人、魚。
  不知道哪個傢伙看趙雲不順眼的,知道趙雲要用湖水就在裡面扔了不少食人魚...,所以其場景根本沒有所謂的曖昧,還慘到不能在場,可咱們的劉備大人居然說了這句話。
  「趙雲、怎麼興致這麼好,和心愛的姑娘“鴛鴦戲水”!」
  在場的所有人都傻住了,聽聽、這是什麼話,他眼睛脫窗嘛!有誰會在有食人魚的湖裡鴛鴦戲水,是想鴛鴦戲水時順便也當對同命鴛鴦嘛!
  
  「主公、既然趙將軍心所有屬,何不讓他辭了將軍的職位和心愛之人過活呢!」毆毆毆、孔明第一個開砲,看來他已經看趙雲不順眼了。
  「是阿、大哥,你總不能要做棒打鴛鴦吧!兩人感情是如此的好,正所謂患難見真情阿!剛這種危險情況,誰都沒有棄對方於不顧阿!」關羽、你是第二個眼睛脫窗的,某秋整個人把趙雲當救水浮木扒著,哪會棄他於不顧,而趙雲是趕著逃上岸,哪會耗時間在湖裡把秋從身上扒下來。
  就在這時突然圍觀的士兵有些小騷動,我們馬上晃過去看。
  
  「來歐來歐,趙將軍被魚咬的照片、一張500文錢。趙將軍和姑娘鴛鴦戲水的照片、ㄧ張600文錢,兩種都買只要1000文錢就好啦!還隨贈ㄧ張我們劉、關、張三兄弟的親筆簽名照片一張..」噯呀!這不是很眼熟的愛心筆集團嘛!他們絲毫不理會正牌人在一旁,直接頂著那張臉再這做生意。
  「我說、買這照片有什麼好的?留這有沒什麼用。」
  某士兵發問了起來,真的是一針見血阿!不過三兄弟的答案更絕。
  
  「當然..」三弟「絕對..」二哥「有用的啦!」大哥
  「想想看、有這種照片在你們手裡,難道不丟臉嘛!」
  「堂堂個大將軍、平時要你們守這守那規矩,結果自己卻和姑娘家在鴛鴦戲水!」
  「有這照片在手裡,他哪還有威信,縮不定你們還可以趁機敲詐威脅他ㄧ番。」
  小弟先攻、二哥補助,再由大哥做最後致命的一擊,當場讓每個士兵開始囂張起來。
  「沒錯、趙將軍每天天都還沒亮就要我們起來操練,自己卻不用練習。」
  「沒錯沒錯、連我站岡時上個廁所也不行,說什麼站岡時不准擅離職守。」
  
  「各位士兵爺,你們要要脅他也要有東西要脅阿!」
  三兄弟馬上揚了揚手中的照片,士兵們才夢醒開始死命買。
  「我要ㄧ組、1000文拿去。」
  「我幫我們軍營裡的買,我要10組、這是ㄧ萬兩。」
  「我....」
  對於這種狀況真的是始終未料,真的讓我們這群旁觀者、當事人、主公、軍師和將軍傻了一陣子,還是死狐狸賊,馬上趁機行事。
  
  
  「主公、你看士兵對趙將軍的威信已不在,他怎能治理士兵,何況他已有了伴侶,何不讓他離去去享受幸福呢。」
  「沒錯、大哥,你不是老要我守規矩嘛!趙雲這樣根本沒有哪個士兵會信服。」張飛、你闖的禍好像都比趙雲多而已大條厚~。
  「主公、男人本來就要成家立業,既然趙雲有了妻子,何不讓他去享天倫之樂。」黃忠、你也老到沒人要你了哪,你是在說你的切身之痛嘛。
  「主公、你就當作是在成全他們的吧!」馬超、我看你是在成全你的第一名寶座吧!
  劉備只是閉起雙眼,沉默片刻後、說出他的答案。
  
  「趙雲、你就請辭和你的愛侶成親吧。」
  請辭這雲是知道什麼原因,畢竟失了威信的他也沒辦法在管理士兵了,只是成親.....,才正要開口否決,馬上被三女轟炸。
  「你是不是抱了人家。」我問。
  「是。」因為對方溺水,只好把他抱起來。
  「你是不是碰了人家。」雷攸璇問。
  「..是。」沒有碰到他怎麼抱他。
  「那你抱了我又碰了我不用對我負責嘛!」秋若水哭著問。
  「.....我明白了,我會對你負責的。」
  歐耶斯~~,人拐到了。
  
  當四人離去後,孔明問了劉備ㄧ個問題。
  「主公、爲什麼你捨的讓趙雲離開?縱使他現在沒辦法穩定士兵,但是只要花些時間ㄧ樣可以威付他的威信。」
  「是你們說的、不是嘛!」
  「可是主公..這些理由都...」
  「我知道這些理由不夠,可是你們大家都要趙雲離開不是嘛。」
  原來大哥(主公)已經知道啦,五人心虛不已。
  「可 大哥,雖然我們都要趙雲離開,可是你怎會因為這樣就讓這名大將離開呢!」何況趙雲並沒有離開的意思。
  「這..是因為...」正當劉備吞吞吐吐時,他的夫人走了進來,他ㄧ進來就四處張望,卻發現沒看到那抹身影時才很可惜的問起自家相公。
  「劉大哥、怎麼沒有看到趙將軍呢?」
  「趙雲他辭了離開娶妻去了。」
  「什麼!」失望、悲傷佈滿整張臉,卻讓其他人發現實情,等夫妻倆走了之後,五人才了解似的明白。
  
  「原來...我們的理由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
  「因為趙雲太帥...」
  「而嫂子才會....」
  「所以大哥就.........」
  原來...真正的老狐狸是...大哥(主公)。
  而另ㄧ頭形成強烈的對比,愛心筆集團所有照片銷售ㄧ空,正在數錢,而軍營裡的士兵,在知曉趙雲已經離去後,紛紛都在哭喊自己浪費的銀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