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靜的草原,偶爾一兩隻兔子或過路人甲乙晃過去,不過某一處的草地似乎一點也不平靜,一陣藍光閃過某個正要撲過去的巨齒劍虎瞬間成了冰雕,再一次的火光一閃冰雕消失只剩一些灰燼在那邊飄阿飄阿。
  某個法師無視另外兩個盜賊和戰士,一心只想把眼前的怪冰成冰雕在燒成灰燼,看他那副熟練度彷彿已經練習好久似的,不過事實上也才沒多久而已。
  
  「月.....攸什麼時候有這種嗜好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秋若水整個人扒在寒雙月身上一臉怕怕的看著勇往直前轟死眼前這群小王八蛋的雷攸璇,我只是抱緊懷中的允祿乾笑的看著這一切。
  「你問我我問誰?可能是在滅那裡受的氣還沒發完吧?就可憐這些傢伙吧!」
  嗚~雖然說經驗值一直狂飆可是好恐怖阿!兩女縮在角落哀號,原本想說轉完職了就去下一個村子晃,偏偏要離開時滅那張欠打臉又在三人面前晃,為了不讓雷攸璇的名字變成殺人犯的其中一員自己和秋只好架著他快步離去,所以形成現在這種路上的怪都變成灰燼的場面,滅、都是你的錯>”<
  
  好不容易這種情況在我們到了奧拉村之後終於停止了,我和秋差點叩謝萬分阿!免的今晚就要在外頭窩一晚了,除非我們想看到村子被轟掉然後再被一堆NPC追殺,其實對於我們這種種族非常好窩,只要一個小地方就行了,如果突然COCO不夠就可以所有人睡一間房,通通變成動物睡在床上,剛剛好一點也不會擠XP,不過我們現在沒窮到這種地步,所以當然是一人一間房啦!既然都走了一天了當然是希望好好的舒舒服服睡一覺,在我們各自點了東西吃飽後就上床休息去。
  
  我閒閒的躺在床上抱著允祿發呆,不知道爲什麼就是想發呆,大概是睡不著吧!正當我閒閒的發著呆時突然聽到一陣陣哭泣聲,試問、當一個怕看鬼片的膽小鬼,在半夜聽到不知道何處傳來的哭聲你說,會怎麼樣?答案是.........
  有...有鬼嘛!腦海中馬上閃過不少鬼影像,貞子...咒怨...真的是什麼時候不想居然現在想,我馬上整個人縮進被窩抖阿抖,其抖的程度應該可以跟震動馬達相比速度。
  
  「嗚~我不會這麼慘吧!生平第一次玩網遊居然讓我遇到鬼,而且還是在村子裡...這到底是哪個王八蛋安排的劇情阿!」
  苗頭馬上又指向某人,死天音~你完了!
  正當我在想著怎麼宰了天某人時,突然一陣聲響、好像是開門的聲音,我頭微微從被子中探了出來,門向內推了開來,緩慢的推...也緩慢的...露出一個白影。
  哇~~~~~~~~~!我無聲的在心裡尖叫,此刻我已經被嚇傻了嚇的叫不出來整個人都已經呆傻了,直到臉頰上的搔癢感才讓我回了神,允祿爬上我的肩一直 舔著我的臉頰,而眼前的白影幽靈不、是個披了被單的小女孩擔憂的看著我。
  
  不是......可是...,這是怎麼回事?在我花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我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這名年約六歲的小女孩叫琴,他還有一位十歲的哥哥叫漠,他們的母親病倒了需要一種叫迴昇草的枝葉來治病,可是無論漠拜託了多少次拜託了多少人,卻都沒有人找的到他只能讓母親用初生草來拖著病情,而琴聽漠說據說迴昇草有著淡淡的湖水香及夜間微微閃亮的藍光,所以他才會半夜在夜深人靜時到處跑,至於爲什麼拖著被單跑他本人是說因為他怕冷,昏倒!你的怕冷差點把我嚇個半死。
  
  直到天亮時,琴才怕漠會發現他半夜跑出去才跑回家,我頂著一張睡臉晃下樓吃完早餐後才跟秋和攸提起這檔事,當然、被嚇個半死的這事本人自動省略。
  「聽起來蠻好玩的,要接嘛?」找草、這事倒是挺新鮮的,只是.....
  「是很想接啦!只是聽月這樣一講那小弟拜託的人應該跟我們一樣是玩家,可是到現在卻沒半個人解成功不覺得太.....」
  雷攸璇微微皺眉,感覺這個任務怪怪的。
  「還是我們走一步算一步吧!我們先在村子裡走走看看有沒有什麼情報或是任務之類的,反正我們來到這也是要解些任務。」
  「也是啦!反正我們坐在這邊想破頭也想不出來。」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先去探探情報,只是從村民的嘴上都只得知漠和琴的母親病了,問他們是否知道是要用什麼醫治村民都一問三不知,期間也有接到幾個任務,不外乎是些送送東西跑跑腿之類的,我抬頭看了看天空,時間已經正午了,該去旅館和攸他們會合了。
  在組隊時接的任務獎勵都是三人平分或是三人都一樣,所以三人才會分頭進行任務,只是要看情形,有些麻煩的任務是要所有隊伍的人都到場時才可以解,幸好目前這種的沒幾個。
  
  「怎樣、有消息嘛?」
  秋和攸搖了搖頭。
  「我看我先去接這個任務好了,說不定會有什麼改變。」
  「那月妳去接我和攸去解另一個任務。」
  「任務!什麼任務你們兩個去可以嘛?」
  「沒事啦!只是去奧拉湖那幫人取點水,順便清點怪,那些怪都不強只是比較多,秋他這個盜賊會吃不消所以要我這個法師...嘿嘿!」
  說到後來攸居然笑了起來,看來只要比較多的怪這詞出現在他耳裡她就會想到轉職時.....看來他們是沒問題的。
  「好吧!你們要回來時說一聲,我好去找你們。」
  「嗯。」
  「OK!」
  
  
  與秋和攸分別後,我抱著允祿往琴的家走去,按照琴的說法,爲了讓母親好好養病所以他們搬去村子外不遠處的一棵大樹下,所以應該很好找才是,途中我看了一眼安靜的窩在我懷裡的允祿,其實他本來就很安靜只是當我像個路痴亂晃時他就會有所反應,現在這麼安靜倒是頭一次,感覺怪怪的。
  這時我身旁有幾個男生走過去,分別是人族的戰士、精靈族的法師以及惡魔族的弓箭手,種族並不是我特別看他們的念頭,而是他們的那副嘴臉!感覺好像小流氓尤其是那個精靈族的,更毀了他那張精靈族的氣質。
  
  「哼!這什麼機車任務,活該被我們教訓。」
  「沒錯、只提供物品的名稱卻連地點長怎樣什麼都沒說,真是太白爛了。」
  「反正沒關係,我們不都出了氣了嘛!看他們還要不要在這樣耍白爛.....欸!看什麼看啊!」
  痞子戰士發現寒雙月在看他們馬上語氣不佳的怒罵,在看到允祿在怒瞪他馬上伸手要搶允祿,嚇的寒雙月馬上抱緊允祿。
  「阿勇,你夠了!你不會連個未成年的小孩也要欺負吧!別忘了我們還有事要忙。」
  「沏,算你運氣好,小妹妹、管好你的寵物吧!」
  說完三人馬上頭也不回的走開。
  
  我整個人傻傻的站在原地,腦袋正在消化痞子三人組剛說的話,任務?不清不楚?會從這裡走來的任務也只有....糟!他們剛剛還說了教訓!
  我馬上拔腿衝向小木屋,小木屋的門開開的,我走進去一看!滿地破碎的家具,幾乎整個房子無一處是完好的,而房間正中央躺了個全身是傷的男孩,而早上見到的琴正在一旁哭。
  「嗚..哥哥...你快醒醒,小琴會乖乖的....」
  「天啊!小琴,你哥哥怎樣了?」
  我ㄧ把放下允祿掏出紅水跑向兩人,原本小琴還有防備可一看是我馬上哭了出來。
  「嗚~~姊姊,他們把哥哥打傷了,要不是哥哥把我藏起來...可是他卻被打成這樣....嗚...」
  
  天啊!我在此真的很感謝藥水也對NPC有用,眼前昏迷的漠身上一堆大小傷,我馬上把紅水淋在傷口上讓他快速止血,如果沒效等我抱他去看醫生也不知道會不會失血過多而死亡,那三個王八蛋,連個十歲小孩也打!就因為是NPC就可以這樣對待嘛!
  我ㄧ邊在心裡咒罵一邊把漠的傷口止血在餵他喝下紅水。
  「小琴,你哥的床位在哪?我抱他去床上休息。」
  小琴點點頭,走到一面牆前手東摸摸西碰碰牆壁就推了開來,裡頭有三張床,一張略大的雙人床上躺了一位年長的女性,那應該是他們的母親,他憔悴的面容像是深深熟睡了一般,旁邊的兩張小床像是漠自己做的樣子,有點彎彎斜斜的小床,我把漠抱到床上讓他好好躺著,看了看外面壞成一團的客廳,某戰士只好當起清潔工來,反正又不是沒打掃過。
  
  「什麼!居然被打!那群王八蛋到底有沒有良心阿!連小孩也打!」
  某秋開始在隊頻上怒罵,反正寒霜月想閒著也是閒著,就一邊打掃一邊用隊頻嘹解彼此的狀況。
  「哼、都已經打了怎麼會有良心。」
  「氣死我了,讓我看到他們我一定要把他們扁成豬頭!」
  「月、那你現在在做什麼?」
  「幫他們打掃家裡,反正你和秋不用急,可以慢慢解任務,等我幫他們打掃好在說,免的他們被木頭削刺到。」
  
  確定好友快解完任務後,我加快腳步把最後的收拾處理好,屋內空曠了許多,不在是一堆破碎物和尖銳的木頭刺,正當我打算走人時琴走過來叫我。
  「姊姊...哥哥說有話跟你說...」
  跟我說!不會是要我賠償他壞掉的家具吧...想太多。
  漠躺在床上靜靜的看著我,他身上的傷已經好了七八成了,只不過好像還是沒什麼體力的樣子。
  
  「..你...謝謝你.... 」
  「欸!歐,沒關係啦!」
  畢竟我也是玩家,你被那種玩家打還真有點過意不去。
  「你應該就是小琴昨天半夜出去遇到的姊姊吧!」
  咦!我看了看小琴,他一臉被抓包的表情心虛的在吐舌頭。
  「我有一件事想拜託你...」
  不會是說要我找迴昇草吧!
  「請幫我把迴昇草找來好我救治我母親。」
  果然。
  「那有關那迴聲草的特色跟地點...」
  「小琴應該已經告訴你了...」
  告訴我!腦袋頓時打結沒多久開始倒帶,停在小琴所說的那幾句話上。
  
  「咦!難道說....」
  「只有小琴曾經找到過一次,只是那時候是他年紀小的時候,所以連我也不清楚怎麼找,所以搞的一堆人都找不著,小琴也只好在半夜憑映象去外面找,而我再繼續拜託人幫忙找,只是我不清楚小琴也模模糊糊所以到現在都沒有消息。」
  意思就是...這任務的關鍵在小琴身上,要在半夜見到小琴知道原因再來接任務,否則直接去找漠也只單單知到要去找迴昇草而已,小琴就如同迴昇草的情報,只是很少人在旅館半夜活動,畢竟去旅館就是要休息,任誰也想不到任務的解答居然在一個半夜亂跑的小女孩身上,難怪至今一堆人解任務到現在還是對任務物品一問三不知。
  
  離開漠和琴的家後,不意外系統響起接到任務的聲音,我沒理只是邊走邊想著琴告訴我的話,他只知道找到迴昇草時有聞到湖水的味道,可是他卻說並不是在奧生湖那,只知道半夜他跑離開家沒多久就看到了,那應該離他們家很近才是,蠻頭苦思的我一點都沒注意到偷跟在自己後面的可疑人影,想想時間差不多了,我就抱著允祿要去旅館那要和好友會合,就在要到旅館時人群突然一陣擁擠,就在我閃躲擠過來的人群時我懷中的允祿突然跳離我的懷中鑽進人群中,任憑我怎麼叫也叫不回來。
  
  
  「允祿、允祿,你跑哪去了?」
  好不容易人群散去,可是我喊了老半天卻沒見到熟析的身影出現,這是怎麼回事?
  「月、怎麼了?」
  「怎麼聽到你在叫允祿?」
  原本秋和攸在旅館前等寒霜月,人還沒看到卻聽到他在叫喊允祿。
  「秋、攸,允祿不見了....」
  「什麼!」
  秋若水和雷攸璇驚訝的大喊,別看允祿老端著一張死人臉可是他蠻暱著寒霜月,雖然沒有老扒在好友身上可是也不會離好友半尺遠,現在卻自己突然跑掉!
  
  三人馬上開始找起允祿,可是一個村子多大,哪能這樣盲目的亂找,最後三人只好聚在一起開始想原因。
  「會不會是跑去旅館了?」
  「不會,我剛已經去找過了,而且既然要回旅館爲什麼不跟著月何必自己先跑回來。」
  「阿~~頭痛阿!他是死哪去啦!」
  「月、他在離開前你們有去做什麼嘛?」
  「我跑去接『尋藥治母』這個任務,雖然線索有了可是卻還是不知道在哪?」
  任務!不會吧.....,秋若水和雷攸璇相視,秋若水一臉懷疑帶點肯定的說:「欸、該不會他知道草在哪而自己跑去找了吧!」
  
  不會吧!我一臉震驚,卻發現這也是有可能的,就拿攸那次轉職猜謎時來說好了,一個寵物不、NPC怎麼會猜的到謎語,就算猜的到那代表允祿本身和其他NPC很不一樣,這樣一想好像什麼都有個合理的解釋,因為自己不知不覺中有問題都去問允祿所以都沒發現以一個NPC寵物來說...允祿、太聰明了,他知道的事太多了,一個寵物會知道謎底會知道怪的弱點嘛!
  「這感覺有點......」攸有點無法相信的感覺。
  「不,這有可能!畢竟允祿他....」
  三人都沉默了,彼此都知道有些無法解答的事到他手上都迎刃而解,比我們這些玩家還要清楚,除了這樣想也還是想不出其他的原因。
  「如果是這樣....那迴昇草在哪?」
  「主要線索是有湖水味卻不是在湖邊,以及夜裡會發生淡淡的藍光...」
  「小女孩不是說離他家沒有很遠嘛,要不要先去她家附近看看?」
  也好,三人馬上往小琴家走去,我則是仔細回想小琴說過的話,一定有我漏想的,允祿和我聽到一樣的內容卻想到了,一定還有我沒注意到的地方。
  
  「月、沒事的啦!允祿那個笨蛋你又不是不知道多麼的精,他才不會讓自己吃虧的。」
  「沒錯,他才不會讓自己吃到虧了,他只會讓別人吃虧。」
  想到就讓秋有些小氣,當初錢不夠多時三人擠一張床位而允祿則是被秋以男性睡地板的理由趕離床位,結果後來幾天只要自己要撲月總被允祿咬,真的是有夠會記仇。
  對於好友的安慰我真的很感謝,的確、現在急沒有用只會更糟,好好冷靜的想一想..........,突然我靈光一閃,原來...我忘了一件事,感覺有些好笑,問起這件事的是我自己卻忘的一乾二淨,知道地點後我和好友三人馬上往小琴家跑,結果在半路居然遇到氣喘吁吁的小琴。
  「姊姊...快...快去古井那,打哥哥的那幾個人居然在欺負小貓咪,哥哥跑去阻止了,他要我....」
  話還沒說完寒霜月人就跑不見了,秋若水和雷攸璇互視一眼,秋若水抱起小琴兩人馬上一陣猛衝。
  
  天啊!我爲什麼不能早點想到,當初明明是我自己問起漠和小琴住在村外蓄水不是比較麻煩?當時明明....
  『漠、小琴,住在這裡對你母親環境是比較好,可是你們要用水不是很麻煩嘛?』
  『哥哥知道阿!所以我們家的不遠處有一個古井,據說他的水是和奧生湖的水是相通的....』
  看到眼前那三個痞子自己好想宰了他們。
  那個痞子戰士對著地上一直猛踹,嘴巴一直怒罵,而漠則是被那兩個欠扁法師和渾帳弓箭手架著不能動。
  「哼,你他媽的嫌我扁的不夠嘛!快把你壓在身下的迴昇草交出來,小心老子把你這隻貓的四肢廢了!」
  「你敢把他廢了,我就會讓你的骨頭通通廢掉不能用。」
  我咬牙切齒的把他用力一提往後甩,一轉頭咬牙切齒不見了,只剩一臉擔憂的抱著允祿。
  「允祿、允祿,你怎樣?醒一醒。」
  見同伴被摔出去,欠扁法師和渾帳弓箭手正要上前脖子馬上各自被架上一把小刀和匕首。
  「不許動,動了你們兩個就完了,給我放開那小弟。」
  
  欠扁和渾帳兩人馬上放開漠,攸和小琴馬上掏出紅水替他療傷,我一臉冰冷的抱著允祿走到雷攸璇的身旁,放下允祿和被他壓在身下的迴昇草。
  「幫我好好照顧他....」
  轉頭看向拿著雙刀架著兩人的秋若水,正要開口好友已經笑著回答。
  「你放心去找那痞子算帳吧!我會顧好這兩個混帳,如果他們敢動我就先傷了他們的命根子。」
  此話一說某兩人馬上變成雕像。
  「何必這麼麻煩,我把他們變成冰雕不就好了。」
  「....殺人會變紅名的.....」
  「既然知道你也要克制...雖然我知道很難...」
  我握著碧霞朝痞子戰士走去,而手中的碧霞像是懂我的心情似的,原本碧綠色的劍刃一直變身但卻不減它的光芒。
  「原本最初你那時的語氣我就不想計較,反正玩遊戲就是要開心我不想計較太多.....我很清楚自己當戰士不是很行,不一定有辦法護住自己的夥伴,但是......我更不會讓你這樣欺負我的夥伴之後可以全身而退毫髮無傷!」
  
  「有人要發飆了。」
  坐在欠打和渾帳上的秋若水涼涼的開口,而在幫允祿處理傷口的雷攸璇只是抬頭看一眼後繼續處理傷口。
  「你阿,成功的把他的怒火點著了。」
  看著昏睡中的允祿,雷攸璇開口說了這話,不過....你醒了也不會好到哪去。
  「笑話,憑你也想跟我打,我就讓你瞧瞧我們之間的差別。」
  痞子戰士馬上抽出大刀朝寒霜月劈了過去,對於朝自己靠近的大刀我視而不見,只是舉起碧霞對它說:「碧霞、你說,這種傷了自己夥伴的人怎麼能放過他,給他點顏色瞧瞧吧!讓他知道你的厲害。」
  話落,碧霞光芒一閃,彷彿有了自我意志一般,微彎的弧度不在整個劍刃直直的,好似現在才是它此刻真正的模樣一般,我淡笑舉起碧霞擋住大刀,手用力一揮把對方的刀架開,痞子見狀馬上從包包裡掏出小刀擲出去,我轉個身閃了過去但是對方卻趁隙拉開彼此的距離,兩人目前的距離少說有一尺半,對方卻一直擲小刀等物讓人無法靠近。
  
  情勢一面倒,看到寒霜月只有閃躲的份讓痞子戰士非常高興,我只是看了看和他的距離,等閃到離好友較遠的位子後把碧霞插到地上。
  「哈哈、怎麼,終於想清楚不想反抗了嘛...」
  我不理會那痞子的靠腰不理會飛到身前的小刀,我深吸一個氣舉起手用力打下地面,碰的一聲我週遭半徑兩公尺的地面都裂了開來。
  痞子戰士馬上站不穩差點跌倒,等到站穩時我已經衝到衝到他面前,碧霞...好好的跟著他的脖子。
  我把碧霞架在他的脖子上,腳順勢把他手上的大刀踢掉,我冷冷的看著這個痞子,舉起手就是一拳打向他的肚子,不要問我力道多重,我只會告訴你我把他當地面。
  「這拳真兇....不過兇的有理。」
  「沒錯!看到月發飆有什麼感覺?」
  雷攸璇對著已經醒來看著一切的允祿說著,允祿只是什麼都不說慢慢的舉起腳朝寒霜月走過去。
  「欸欸欸!你傷患欸!我抱你去吧!」
  
  我伸手第二拳打向痞子,看到他那副痛的苦不堪言,想到明知道會痛還要踹允祿那小小的身體,又是一陣火氣讓我正想扁下第三拳時,一聲叫聲讓我停了手。
  「咪...」
  我回頭看了被攸抱著的允祿,他全身是傷的看著我,有點討好似的搖著自己的尾巴,不知道爲什麼我就是猜的到這個笨蛋在叫我不要發飆,我放下痛的難受的痞子,對著允祿就是一陣開罵。
  「你是白痴嘛!什麼事都自己解決真當自己是超人阿!真是超人哪會全身是傷嘛!我真懷疑你有沒有腦袋....」
  「咪..」
  允祿叫了一聲跳到我的懷抱,我仍是一直罵的他,此時夜色已經降下,而被壓在允祿身下的草正泛著些許藍光。
  隔天之後有人發現村外小木屋裡的太太病好了,問是誰幫忙的卻都不回答,而村外的圍牆上卻吊了三個男生,他們全身光光只再重點部位前掛了一塊牌子,身上分寫著痞子、欠打和渾帳,而牌子上的字合起來是寫著『屁爛三人組』,據說當天村裡的婦女都有免費的鳥可看,還讓他們覺得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